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鬥雞眼大挑戰(三):看你有多色
2014/10/26 03:10:19瀏覽4044|回應29|推薦116

造物者送給萬物最神奇的禮物,除了大腦之外大概就是靈魂之窗的眼睛了。上回在「鬥雞眼大挑戰」裡,我們見識到了如何運用我們眼睛與大腦的「視覺暫留」透視暗藏在圖片裡的立體物件。這次,好色之徒再一次出招,要來鑑定一下各位的眼睛對「色差」的敏感度。

準備好接招了沒?


底下有四十張圖片,每一張圖片分割出不同的色塊,就請各位從這些色塊裡,挑出一個區塊,它的顏色和其他區塊的顏色是不相同的。

難易度從最簡單的(1)漸漸變難(40),底下為各位精心挑選了四十張圖片,讓各位暖暖身,活絡一下筋骨。在本文最末段,一個挑戰眼睛敏感度的實測正等著你去叩關,看看您在六十秒內可以快速辨識出多少色差圖片。

分級標準:
01 - 15 鑑定結果:請接受這個殘酷的事實,你太「瞎」了
16 - 25 鑑定結果:你已達到「色郎」等級
26 - 35 鑑定結果:恭喜你,你已經成為「色鬼」
36 - 40 鑑定結果:色魔~~~色胚~~~!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09

▲ 10

▲ 11

▲ 12

▲ 13

▲ 14

▲ 15

▲ 16

▲ 17

▲ 18

▲ 19

▲ 20

▲ 21

▲ 22

▲ 23

▲ 24

▲ 25

▲ 26

▲ 27

▲ 28

▲ 29

▲ 30

▲ 31

▲ 32

▲ 33

▲ 34

▲ 35

▲ 36

▲ 37

▲ 38

▲ 39

▲ 40

接下來,你想知道你到底真正有多色嗎?點擊網址「看你有多色」,你會進入一個實測網頁,記得按下PLAY 鍵,你將有六十秒的反應時間,請你使出渾身吃奶的力氣好好發揮,專心的看,迅速、用力的找喔!


(計時賽鑑定:我是四十四級超級色魔....噓....)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ang3234&aid=18447744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文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色字眼中 格子紛飛
2014/11/07 10:57

五顏六色看了半天眼睛都花了......

還是沒有通過鬥雞眼的挑戰呵~ ~

【Hey Ho】(jiang3234) 於 2014-11-07 11:07 回覆:

這沒有通不通過的問題,只是測驗一下自己眼睛對顏色的敏感度,希望大家老當益壯,天天健康一百分。


心情出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31 06:43

沒注意要計時,我是23,色娘?

【Hey Ho】(jiang3234) 於 2014-10-31 07:36 回覆:
不錯啊,第一次就已經23級,計時賽的連結在文章末段,有時間可以連結過去試試。

六十秒倒數讓人神經比較緊繃,不過可以測出自己反應能力是不是退化,呵呵

Imagination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31 03:25

杯具啊! Played twice, only got 23 each time!


【Hey Ho】(jiang3234) 於 2014-10-31 07:33 回覆:
Good job!  I was diagonsed with color blind at the first time! 痛哭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2
2014/10/29 11:59

最近眼睛不太好,本來不想玩的,還是忍不住接受挑戰

結果證明老眼昏花閃


【Hey Ho】(jiang3234) 於 2014-10-29 19:23 回覆:
如果是在IPAD上看,解析度似乎更高一些,而且不必用滑鼠,挑戰計時賽可能速度更快?

感覺我是在火上加油,哈哈

MW--隨新世代用語同步無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29 09:04

對不起,嘿吼兄,非常不喜歡這種測驗,

說實話,這只會曝露我的秘密,

費盡心機想掩藏忘掉的,60秒全教它給掀了。

兩眼盯到都色瞇瞇,竟然只應證我老態畢露😱😱😱

【Hey Ho】(jiang3234) 於 2014-10-29 09:16 回覆:
愛過才知情重,醉過方知酒濃,看到變成鬥雞眼,才知道事態嚴重。呵呵。

測驗的用意,是想激發自己鬥志,找回彩色人生,此一目標恰好與MW新文相互輝映,對吧?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夠瞎 !!
2014/10/28 12:04

1 - 9 還在奇怪你這回出題怎麼醬簡單

10 題以下 ... 就都沒把握了

這和 3D 不一樣,盯越久越模糊

慘了,記憶壞,牙齒壞,現在又加一個目周壞 痛哭

【Hey Ho】(jiang3234) 於 2014-10-28 13:36 回覆:

我也差不多整組壞了了.....為了賈媽最後一段的大爆笑,再怎麼樣也要幸災樂禍一下


椰子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27 21:12
我是瞎子....切
【Hey Ho】(jiang3234) 於 2014-10-27 21:51 回覆:

光憑你這句話的幽默,就要為你豎起大拇指

很少人願意承認自己是瞎子,我是因為想知道十題以內會被鑒定為甚麼,所以故意不繼續,才知道原來這個計時賽等級設有瞎子和色盲,呵呵


3.4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27 19:18

G同Y講~

北么姬:ㄗˋㄍㄨㄥ可以多活10年你要不要Y?

串Y:那會啊?不要!會得伊波拉病毒,就死掉了啊!

北么姬:不會啊?只是會細菌感染死掉啊?

串Y:可是敍利亞戰亂中會被砲打死啊?

北么姬:都不能泡了,那會?你在說什麼啊?

串Y:你不是說國際"志工"嗎?

北么姬:我是說"自宮"啦!

【Hey Ho】(jiang3234) 於 2014-10-27 19:48 回覆:

經過翁刪輸姬的廢眼讀句G同Y講,人心黃黃暴投數串,考慮申請國陪


領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27 07:56
計時﹐我是色狼﹐不計時我是色鬼。
【Hey Ho】(jiang3234) 於 2014-10-27 08:05 回覆:

 為了表示祝賀之意,特為您加演一段戲鳳康康舞 


Apple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27 06:18

http://game.ioxapp.com/iq/ 

從你的color hue測驗連結到一些遊戲.

我試了這個, 居然有135(1st time), 152(2nd time).

逗人開心, 不可能的啦.

【Hey Ho】(jiang3234) 於 2014-10-27 08:10 回覆:
你說的的這個,像不像以前GRE的邏輯推理?有很多人望之卻步啊。

以前考預官時,這類題目也經常出現,如果放到部落格上,大家不知道會不會立刻鳥獸散?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