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去年昨日閣
2017/02/10 05:11:55瀏覽2768|回應0|推薦76

丙申小年夜,206南台大地震

引用文章:Hazel:  《明心見性破虛相》塵世中的名利權勢、七情六慾,是表相而非實相,眾生皆以表相為真,沉浸於表相而執迷不悟。

 

[去年昨日閣]之國運籤

 

禍福無門唯自招,幡然悔悟猶可為;自求多福明哲身,物極必反尚可期!

 

 

 

話說太虛幻境中有個優迪園

園中亭臺樓閣林立

百花齊放

百鳥爭鳴

美景無邊

園中西南角有座,坐東朝西,殘破不堪的小樓閣。

老頑童打麻將,輸到「逛花園」,走近一看,心想:怎麼像個電梯?

門頭上掛著塊新的閩漆黑匾,上面的金字,亮閃閃地寫著「去年昨日閣」,右書「二O六南台大震」,左題「丙申小年夜真假道人題」。

老頑童驚詫之際,四人幫的其他三個也來到身後。他指著大異人的鼻子說:

你是這個「電梯門事件」的豬腳(主角),是你弄的玄虛吧?! (延讀1)

大異人沈吟半響,才說起,昨夜半夢半醒之間,似見警幻仙子拉著真土地公,從閣北跑過來;轉頭又見可卿拉著假土地公,從閣南跑過來。(延讀2

這個「太虛四人幫」交頭接耳地爭辯著什麼。聽不太清楚,隱約中似提及……….

眼看他起高樓……眼看他樓塌了……

眼看他慘兮兮……眼看他忘記了……

世事雖如夢幻……百姓健忘難堪……

……………………

老小子唷地一聲:所以他們就掛了個匾?!

四人七嘴八舌地,莫衷一是。陸游止住大家,說:

吼了半天,連羔羊都不見了,不如把「太虛四人幫」召來問問,順便請教一下今後如何?百姓、社稷、國家之運如何?(註:「羔羊吼」見延讀3~8

大家齊聲叫好。

老頑童把腳用力一跺,假土地公從地下爬了上來!

大異人把腳用力一跺,真土地公從樹上跳了下來!

四人把兩人團團圍住:

說!你們說說看,是怎麼回事?

真土地公:天崩!

假土地公:地裂!

四人幫:那匾是說「去年昨日」之事,一看便知,那用得著你們講!

老小子揮舞雙手,可卿自天而降,說:

送你們四字:「天翻地覆!」

羔羊吼的四部和音出現:

那是今日之事,吾人正身受此苦難中,那用得著妳講!

陸游,整衣襟,恭聲道:仙子小女娃兒何在?(註:受老頑童感染出語不遜,治療中。)

一陣雷鳴過後

警幻已現

仙樂飄飄聲中

但聞:

禍福無門唯自招,幡然悔悟猶可為;

自求多福明哲身,物極必反尚可期!

再聞羔羊吼:

國運籤!

原來加比!  (註:見延讀9

藍天白雲間,忽見黃鶴飛舞,背上傳來清音:孺子可教也!

原來,昔日乘黃鶴仙去的那人,遍歷九洲,止於 OZ佛土;潛修200年,得大智慧,仙佛合一,尊稱OZ大帝。

如磬清音中,百花繽紛,漫空飄舞,只聽得:

塵世中,喜怒哀樂、名利權勢,是表相,非實相。眾生不明實相,皆以表相為真,受其牽繫而受諸苦……….

汝等既有今日機緣,應契入佛法,清淨己心,依般若智慧觀照諸法實相,助眾生離苦得樂,國乃自泰,民乃自安矣……….

漫聲歌道:

佛法無邊渡迷來,

聞聲救苦離劫災;

楊枝淨水灑凡塵,

滋潤群生智慧開。

明心見性非外求,

反觀自省為要首;

心除劣習靈自清,

真我自在神仙遊……….

餘音嫋嫋,漸隨黃鶴杳入

藍天白雲之際……….

(註:以上摘自「引用文」,略為改寫融入故事。)

藍天白雲(分享自「夢枕陽天春如錦」相簿;感謝松夜蕾白提供)

引用文章:Hazel: 《明心見性破虛相》塵世中的名利權勢、七情六慾,是表相而非實相,眾生皆以表相為真,沉浸於表相而執迷不悟。 

(感謝 Hazel,亓官,老邁 分享精彩好文)

延伸閱讀:

有感卻無動 -- 二○六南台大地震受困電梯的考驗 http://blog.udn.com/jfeng13x/80310624

 亓官:“太虛幻境” 如一部小<紅樓夢> http://blog.udn.com/medicchi169/91246997

  怪人與智者啟示錄六則之一(不結緣)http://blog.udn.com/jfeng13x/89053656

 [註:本文乃「羔羊吼」的出處]怪人與智者啟示錄六則之二(人法)http://blog.udn.com/jfeng13x/89256848

  怪人與智者啟示錄六則之三(頑石化淨石)http://blog.udn.com/jfeng13x/89585596

  怪人與智者啟示錄六則之四 http://blog.udn.com/jfeng13x/89685367

  怪人與智者啟示錄六則之五(一音說法) http://blog.udn.com/jfeng13x/89789657

  怪人與智者啟示錄六則之六(老和尚的生魚片、烏魚子) http://blog.udn.com/jfeng13x/89900244

 老邁:原來如此批成原來加比 http://blog.udn.com/oldman80/88188562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feng13x&aid=91542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