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詩誌老小子
2016/12/11 08:11:39瀏覽2509|回應6|推薦88

碧潭釣客

戈筆揚(老小子 1st.)

 

詩誌老小子

 

作者:異人(老小子 2nd.)

 

一個半月前加入 blog.udn 的初衷,只是為了看老友 tty 的文章。

 

那知「一級菜鳥」連替老友按個讚的「資格」都沒有;必須發表七篇文章升到「二級」才能「推薦」(按讚)。當時,想要發表的每一篇,都得經過考試,如 “7+4=?” “3+8=?” 等,個位數的加法,比菜市場賣菜的還不如,令我禁不住懷疑此「布落格作家們」的素質。

 

可是在逐漸由一級推進至三級的過程中發現,各個文藝的領域,諸如詩詞、對聯、各類文章、繪畫、攝影、版面製作….. 等等,臥虎藏龍,人才輩出,也交到了幾十位好友。他們賜給拙作的「回覆」都充滿了智慧,都能引發我的思惟,獲益匪淺。

 

這兩天又收到碧潭釣客及另一位「老小子」戈筆揚兄,對拙作「冥王星三部曲」的「回覆」,其內涵之豐富(能引我進入思惟的)遠非我所能及。欽佩之餘,又不知如何表達,只好把這份欣喜,以轉載方式和好友們分享,如下:

 

碧潭釣客:

 

  沒有角度

自他不二

老和尚就是您的清淨自性

 

 

戈筆揚:

 

學佛何所學?智慧與慈悲。

只須誠與敬,何須香與跪。

 

先從淨心起,喜樂自相隨。

再經施與授,人我皆受惠。

 

學人成學生,老僧成老師。

頑童成良師,後續待續誌。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feng13x&aid=84741302

 回應文章

龍女CHANG, HSIU-F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為何稱 異人老小子 !
2017/10/07 16:28
.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17-10-08 17:25 回覆:
哈哈哈,另一篇妳問問題的,裡面已經說明了。謝謝留言並祝連假快樂

戈 筆 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2/12 15:51
多谢各位抬爱这首誌诗。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16-12-13 02:21 回覆:
承教!思惟!得益!謝謝!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2/12 11:07

俺回答好了, "置頂":

* 若用新版, 點文章, 打開文章, 您看到下圖文章標題右方橙色圓圈裡的齒輪模樣圖示了沒有?

點它.  會出來一個編輯框, 在編輯框右方外緣, 注意在編輯框框之外喲!  您會看到 "文章設定", "文章設定" 下面是 "標籤", "發表時間", "屬性".

在 "屬性" 下又有 "置頂" 和 "精選".

您點 "置頂".

然後到最下面, 點 "發表文章" 即可.

* 若用舊版, 打開文章, 見下圖, 注意到文章標題右方的 "文章管理" 了沒有?  點 "文章管理" 會出來 "設為頭條" 的選項, 只要點 "設為頭條" 就置頂了.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16-12-12 12:11 回覆:
非常感謝!好像很好玩,我來試試看!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16-12-12 12:21 回覆:
哇!成功了!今天老頑童玩得非常開心(新玩具,哈哈哈)。謝謝妳,可愛的小肉球!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詩誌
2016/12/11 22:40

好彆扭的兩個字。

換個好聽的,讓老朋友看了舒服點。

呵呵,只是建議。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16-12-12 00:07 回覆:
哈哈哈,那是原作者的命題,自有其創意,在下引用必須尊重!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16-12-12 00:09 回覆:

請教:大作中有「置頂」的,是怎麼做的?


碧潭釣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2/11 15:20

有謝...
抬愛  愧不敢當

或許是老和尚託夢
鄙人代為轉達而已

^^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16-12-11 22:05 回覆:
達賴喇嘛在北大演講,答問時說,沒有佛回應他;我也從來沒有夢到過老和尚,還好有老兄代言!這是真心話,因為你說的三句,代表三個修行里程碑,目前思惟僅及第一句.....看起來想當老頑童賴皮、偷懶一下都不行了,得回頭乖乖地當學童啦,哈哈哈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2/11 11:53

謝謝分享! 

碧潭釣客及戈筆揚兄的詩都是極好的, 心悅誠服地欣賞!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16-12-11 21:54 回覆:
「心悅誠服」正好說中了我的心,而且除了誠服之外,老頑童想調皮一下都辦法.....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