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泣別格友許業武老大哥(馮紀游)
2020/09/07 04:37:03瀏覽4193|回應15|推薦161

許業武大哥暨夫人畫家黃紅梅老師

泣別格友許業武老大哥(馮紀游)

頃接許業武老大哥令嬡建華轉來老大哥的遺書,不禁痛哭失聲。此刻無法執筆,謹附上老大哥的遺書全文供優迪園好友們悼念:

親愛的至親好友:

當你看到我這封信時,我已化為灰燼。  9   5    15   0 分我已離開了這個世界。此生打擾各位已經夠多了,身後事不敢再驚動親友。因此我已鄭重交代家人,我走了之後,不發訃聞,沒有公祭告別式,也不需要舉行任何的儀式,採取家祭最簡單的方式,隨即送往火化,履行當年壯嚴承諾,送我回到萬里天祥禪寺陪伴我的岳母長眠,圓滿完成我人生的句點。寫給您這封信,就是我正式向您告別!

台灣包括兩岸三地有很多至親好友,感謝老天爺,有幸讓我們結緣。多年來,承蒙關心、愛護、照顧、情深義重,感激不盡,在此敬致萬分的謝意!

尤其是晚年了,感到最欣慰的是,女兒給我生了兩個小孫子,喜獲宏哲和宏泰兩個金孫,很可愛,我好喜歡!上天賜我享受含飴弄孫的樂趣,我要感恩!

內子紅梅和我 ,將近六十年夫妻, 白手成家,患難與共, 互助互愛,相依為命。陪我度過多少艱難的歲月,只有感恩!感謝女兒建華及女婿一強,愛我、安慰我、照顧我,無微不至。一直陪伴著我,走完我人生最後這一段路程。情深似海,永記心中!

生離死別 ,内心是多麼的難捨,我何忍再向你告別!情誼長存心中,再辦其他的活動,都是多餘的;再舉行任何的儀式,都只是表象!不敢驚擾你,恕我免俗,不辭而別,非常的失禮!我承受你的恩惠太多,只有來生圖報了。

感謝老天爺賜予將近九十年的歲月,提供我不少的舞台。雖然沒有更好的演出和表現,但已盡了心力。秉持誠懇的待人,認真的做事,心安理得,此生已俯仰無愧於天地!然而,車子總有到站的時候,而人生也終有卸幕的一天。由於老天爺讓我休息,我只有忍痛離開各位,向這個世界揮別!

人生只不過是這個世界的過客,我走了,揮揮手,雖然沒有帶走半片彩霞!但是,我已帶走了各位永恒最珍貴的情誼!千言萬語,終須道別,情繋萬縷,但願來世再相會!

祝您

多珍重!

            許業武  敬上

              2020        9     5  日於溫哥華

這是最後一封來自paulhsu e-mail. 感謝您長久以來的支持與關懷!謝謝你們!!  許業武的女兒建華敬上

…………………………………………………………………………………..

逍遙閣有幸曾分享許業武老大哥的文章和故事數篇,如下:

373 鄭重推薦許業武著「旅加文集」(瀏覽:2601人) http://blog.udn.com/jfeng13x/115782861

376 猜猜看它是什麼器官?猜到有獎!(贈「旅加文集」三本) http://blog.udn.com/jfeng13x/117229863

380 悼念北美藝術家協會劉長富會長(許業武)(瀏覽:2051人) http://blog.udn.com/jfeng13x/118381393

385 《古道西風》自序文(許業武新書預告)(瀏覽:2031人) http://blog.udn.com/jfeng13x/120235139

442 我已住進溫哥華的安養中心(許業武)(瀏覽:2886人) http://blog.udn.com/jfeng13x/131665900

444 老情人的情人節(許業武)(瀏覽:2003人) http://blog.udn.com/jfeng13x/131796721

445 裕文圖書館•旅加文集•李敖往矣(馮紀游)(瀏覽:1866人)

 http://blog.udn.com/jfeng13x/131942309

在「天下縱橫談」分享的許業武老大哥的文章:

  鄭重推薦許業武著「旅加文集」 - 天下縱橫談 - udn城市https://city.udn.com/3011/5857833#ixzz5QtfNCIDa

(瀏覽:18,517人)

《古道西風》自序文(許業武新書) - 天下縱橫談 - udn城市 https://city.udn.com/3011/5889043#ixzz5XBehO2WM

(瀏覽:16,686人)

本文網址鏈接: 泣別格友許業武老大哥(馮紀游)

.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feng13x&aid=15029473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小彩的美加台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08 11:47
真是一位豁達的老前輩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20-09-08 13:34 回覆:

勘破生死關,瀟灑自來去。老大哥真了不起!


徐百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0/09/08 04:48
難過‼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20-09-08 13:27 回覆:
同悲痛哭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07 21:49
医生通常為防老人血栓都要求睡前服一粒阿司批零,一破口出血即大量流出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20-09-08 03:46 回覆:

從老大哥自從跌倒後造成幾種傷病,長期服用的使流血很難凝固。踫到床架都會流血多日。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07 09:11

資深的老格友,執筆至生命最終時刻,令人敬佩。

馮兄有情,許老先生有義~

此封遺書有可能許老生前寫好,日期由家屬事後補上。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20-09-07 17:17 回覆:

謝謝旭日初昇兄的寬慰。老大哥應該是預先寫好,只留下日期時間空白,由後人填入的。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07 08:09
痛哭痛哭痛哭
他最後說,咳嗽痰有血,需要隔離兩週,但兩週後沒有寫日記,沒想到這麼快就走了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20-09-07 17:11 回覆:
老大哥長期服用的藥使流血很難凝固。推想一旦體內出血就難以救治了。嗚呼哀哉!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