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泣別格友許業武老大哥(馮紀游)
2020/09/07 04:37:03瀏覽4181|回應15|推薦161

許業武大哥暨夫人畫家黃紅梅老師

泣別格友許業武老大哥(馮紀游)

頃接許業武老大哥令嬡建華轉來老大哥的遺書,不禁痛哭失聲。此刻無法執筆,謹附上老大哥的遺書全文供優迪園好友們悼念:

親愛的至親好友:

當你看到我這封信時,我已化為灰燼。  9   5    15   0 分我已離開了這個世界。此生打擾各位已經夠多了,身後事不敢再驚動親友。因此我已鄭重交代家人,我走了之後,不發訃聞,沒有公祭告別式,也不需要舉行任何的儀式,採取家祭最簡單的方式,隨即送往火化,履行當年壯嚴承諾,送我回到萬里天祥禪寺陪伴我的岳母長眠,圓滿完成我人生的句點。寫給您這封信,就是我正式向您告別!

台灣包括兩岸三地有很多至親好友,感謝老天爺,有幸讓我們結緣。多年來,承蒙關心、愛護、照顧、情深義重,感激不盡,在此敬致萬分的謝意!

尤其是晚年了,感到最欣慰的是,女兒給我生了兩個小孫子,喜獲宏哲和宏泰兩個金孫,很可愛,我好喜歡!上天賜我享受含飴弄孫的樂趣,我要感恩!

內子紅梅和我 ,將近六十年夫妻, 白手成家,患難與共, 互助互愛,相依為命。陪我度過多少艱難的歲月,只有感恩!感謝女兒建華及女婿一強,愛我、安慰我、照顧我,無微不至。一直陪伴著我,走完我人生最後這一段路程。情深似海,永記心中!

生離死別 ,内心是多麼的難捨,我何忍再向你告別!情誼長存心中,再辦其他的活動,都是多餘的;再舉行任何的儀式,都只是表象!不敢驚擾你,恕我免俗,不辭而別,非常的失禮!我承受你的恩惠太多,只有來生圖報了。

感謝老天爺賜予將近九十年的歲月,提供我不少的舞台。雖然沒有更好的演出和表現,但已盡了心力。秉持誠懇的待人,認真的做事,心安理得,此生已俯仰無愧於天地!然而,車子總有到站的時候,而人生也終有卸幕的一天。由於老天爺讓我休息,我只有忍痛離開各位,向這個世界揮別!

人生只不過是這個世界的過客,我走了,揮揮手,雖然沒有帶走半片彩霞!但是,我已帶走了各位永恒最珍貴的情誼!千言萬語,終須道別,情繋萬縷,但願來世再相會!

祝您

多珍重!

            許業武  敬上

              2020        9     5  日於溫哥華

這是最後一封來自paulhsu e-mail. 感謝您長久以來的支持與關懷!謝謝你們!!  許業武的女兒建華敬上

…………………………………………………………………………………..

逍遙閣有幸曾分享許業武老大哥的文章和故事數篇,如下:

373 鄭重推薦許業武著「旅加文集」(瀏覽:2601人) http://blog.udn.com/jfeng13x/115782861

376 猜猜看它是什麼器官?猜到有獎!(贈「旅加文集」三本) http://blog.udn.com/jfeng13x/117229863

380 悼念北美藝術家協會劉長富會長(許業武)(瀏覽:2051人) http://blog.udn.com/jfeng13x/118381393

385 《古道西風》自序文(許業武新書預告)(瀏覽:2031人) http://blog.udn.com/jfeng13x/120235139

442 我已住進溫哥華的安養中心(許業武)(瀏覽:2886人) http://blog.udn.com/jfeng13x/131665900

444 老情人的情人節(許業武)(瀏覽:2003人) http://blog.udn.com/jfeng13x/131796721

445 裕文圖書館•旅加文集•李敖往矣(馮紀游)(瀏覽:1866人)

 http://blog.udn.com/jfeng13x/131942309

在「天下縱橫談」分享的許業武老大哥的文章:

  鄭重推薦許業武著「旅加文集」 - 天下縱橫談 - udn城市https://city.udn.com/3011/5857833#ixzz5QtfNCIDa

(瀏覽:18,517人)

《古道西風》自序文(許業武新書) - 天下縱橫談 - udn城市 https://city.udn.com/3011/5889043#ixzz5XBehO2WM

(瀏覽:16,686人)

本文網址鏈接: 泣別格友許業武老大哥(馮紀游)

.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feng13x&aid=15029473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蕭之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28 23:02
人間至愛,永留人間!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20-09-29 05:51 回覆:
謝謝您的金言美意!祝中秋節連假快樂!

雅筑 清淨蓮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17 12:16
祝福 菩薩往生西方淨土 阿彌陀佛


普賢行願品:

眾生至愛者身命,諸佛至愛者眾生;

能救眾生身命,則能成就諸佛心願。 雅 筑 合十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20-09-20 11:37 回覆:
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

Chen Mim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15 07:58

很欣賞他的:情誼長存心中,再辦其他的活動,都是多餘的;再舉行任何的儀式,都只是表象!從這就可以看出他乾脆爽快,不落俗套,不給親友添麻煩。這胸懷是我們的典範。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20-09-15 08:24 回覆:

在優迪園認識許大哥雖僅兩年,因理念契合,格外投緣。關於「後事」,我在初開此格時也曾寫過類似的看法:

我的遺囑交待如果遺體還可用就捐給教學醫院,給學生實習大體解剖;如果沒人要則即刻火化,不取骨灰,不要哭喪,不要唸經(誰也超度不了別人),不要任何「葬儀」,因為死了就是「死了」,這些和我這個「我」已無關。

 

說到哭喪,死了不許活人哭,似乎在今日社會屬於「異端」,我不僅如此,還交待過「死後,你們喜歡做什麼,是你們自己的事,不要賴到我頭上」。妻也有共識,所以基本上不成問題。只是偶爾會動好奇之念,我的想法、做法會不會太不近「人情」?

參見:8 死之一字 http://blog.udn.com/jfeng13x/79795981#!prettyPhoto


西撕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13 18:52
一個結束 是另一個開始


希望 他之所愛的人生足跡


在時光長河 傳承下去


就像 我們的 夢想 希望 文字


往主 也就保留 於永恆國度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20-09-14 03:33 回覆:

確如西撕所言,信仰可以帶給人安定的力量,如能使其充分發揮則可在日常生活中及辭世之際得享平安喜樂。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動
2020/09/12 23:17

遺愛人間,一代典範

恭送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20-09-13 04:24 回覆:
許業武老大哥憂國憂民,在暮年仍以筆耕盡一己之力至最後一刻,令人嘆服。這些都是我遠遠不及的。

浮雲任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12 08:49
雖不認識,感覺他已經準備好了,有大範風度。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20-09-13 04:27 回覆:
我也只在優迪園認識他兩年,但為他的風範折服!

Money Doctor (M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許業武先生仙去
2020/09/11 02:28
拜讀許前輩的遺書,感動不已。許前輩乃有福之人,望馮兄節哀!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20-09-11 07:52 回覆:
謝謝您!自從兩年前在優迪園結識許大哥,即對他敬佩不已。他本盼望能和大嫂在安養中心共渡鑽石婚,沒想到這麼突然地走了。

巴拿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09 13:52

陸游兄請節哀!

Barnabas+_+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20-09-10 21:40 回覆:
謝謝巴拿巴兄!

cundif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圓滿人生
2020/09/09 09:32
成住壞空,人生必經之路,能預寫遺囑,清楚交代後事,十分豁達的人生觀。

給老菩薩 深深祝福。一路好走, 乘願再來。
傾聽土地的聲音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20-09-10 21:39 回覆:
誠如所言,老大哥發光發熱至最後一刻,在知道健康不再支持身體後,立即洒脫地放下。足証心胸開闊也!

曳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08 21:28
乍聽很難過!網路上認識到今天陸續看了許多許大哥的文章,不敢相信就這麼瀟灑的走了!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20-09-09 07:24 回覆:
他的精神和身體狀況都比許大嫂好太多,所以「突然」離去令我震撼無比。痛哭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