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空:上帝的畫布(馮紀游)
2020/06/25 16:01:40瀏覽5189|回應26|推薦211

上圖1:天空是片上帝的畫布。祂在橫豎幾筆打底後,將畫出什麼故事啟示世人?

天空:上帝的畫布(馮紀游)

一甲子前的高中時代,放學後常獨自留在屏東中學大操場上跑跑步,然後躺在草地上看藍天白雲,讓無限遐思隨著白雲變幻飄至至天外。退休返台後的二十多年來,南台灣空氣污染嚴重(註1,再也未見過那樣的藍天白雲。

(註1霧非霧  http://blog.udn.com/jfeng13x/124175922

奇蹟出現了!COVID-19(新冠病毒)雖為人類帶來極大的災難,但也讓人再次體驗少了污染的美麗天空。國際新聞中首見印度平地人看到了很久不見的喜馬拉雅山。在過去的半個月中,南台灣竟然也出現了藍天白雲。

琴說,這難得一見的天空,很快又會消失,必須把握機會享受一下。因為白雲蒼狗變幻無方,瞬間即逝,不比玩石頭可以慢慢地仔細欣賞(註2,只能用相機抓住那一剎那的奇景。

(註2

340 閉關坐石上  觀得石中天(石中天之1http://blog.udn.com/jfeng13x/111364680

337 雲天水瀑 & 石中天地(石中天之2  http://blog.udn.com/jfeng13x/111248970

338 千人眼中各有意(石中天之3 http://blog.udn.com/jfeng13x/111312016

339 素石•畫石•神劫(石中天之4 http://blog.udn.com/jfeng13x/111320224

341 黃虎 黃鶴 白石蝦 濬哲集藏(石中天之5  http://blog.udn.com/jfeng13x/111406629

342 山西懸空村~~懸崖上的村莊(石中天之6 http://blog.udn.com/jfeng13x/111451885

343 慘綠的心~~石中天在人間(石中天之7 http://blog.udn.com/jfeng13x/111507379

344 曾文水庫~~人在做石在看(石中天之8 http://blog.udn.com/jfeng13x/111565641

345 石熊籲天錄~~曾文蓄水剩7%已停止出水(石中天之9 http://blog.udn.com/jfeng13x/111601844

………………………………………………………………………………………………….

佈滿藍天白雲的天空是一片上帝的畫布神之一手賜予我們無窮的樂趣~~在天籟樂聲中欣賞神為我們說的故事。今天端午節已塵霾再起,謹在此和好友們分享一小部分美好的回憶:

下圖2:衪首先畫了一隻溫馴的羔羊,有著長長的脖子和可愛的耳朵,坐在大樓屋頂上側頭傾聽著福音。

圖3:衪又畫了一個滿頭黑髮的原始人(左上)~~示諭人,勿忘歷史長河的教訓。

下圖4:童話故事的白雪公主(中央)和七個小矮人帶著小動物,仰望飛過天空的小飛象 Dumbo。

下圖5:籲天的苦人(中央)

下圖6:受驚嚇的女孩(中央)

下圖7:巨人向小松鼠問路。

下圖8:可愛的小熊和一群小動物在看天空。

下圖9:神諭:將有新劇情出現。

下圖10:新劇情現出:The wrath of God(上帝的憤怒)~~當人開始背離神旨時。

下圖11:the wrath of god in all its fury(上帝的震怒)~~當人背棄了神。

下圖12:虔誠的信徒開始祈禱;終於出現了一段彩虹。

下圖13:白雲中開天窗,現出神之眼。上帝息怒原諒了台南人。

下圖14:上帝不但息怒,還在西方的海上賜給台南人一片「新大陸」。一水之隔清晰可見,在尚未褪盡的白雲籠罩中還隱約有些山林形象。(前述乃幻境。實境解說:「新大陸」的「地平線」是黑色的「雲底」;其下方的「碧海」其實是藍天,不是水。)

下圖15:虔誠的信徒像亞伯拉罕那樣跪在石壇前感謝神的恩典。

下圖16:一般的老百姓也跪著一手撐地,一手向天感謝神的恩典。

下圖17:藍天白雲的天空又恢復成一片上帝的畫布,飛舞的精靈們正等待著祂畫出另一組故事……

佛家有云:「凡所有相,皆是虚妄」。此語不假,因為照片中把時間凍結的那一個「點」,早已不存在世間。但我們是「人」,偶爾「幻中作樂」只要不執著又有何妨?哈哈哈…….

祝好友們端午節連假快樂!

 

.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feng13x&aid=139796667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Lans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20 08:47

這篇文章作者需要具備三種能力:

好的眼力,

好的想像力,

好的故事編寫能力。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20-07-20 15:11 回覆:
謝謝 Lansing 的鼓勵。照片是琴照的,因為我為編故事挑選的並非她的「得意收藏」,所以她不允許列名。哈哈哈........

西撕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感覺是
2020/07/18 23:26
想了又想,有點感興,吐2首 


我主~讚美 

藍天碧玉上主恩, 

風雲色變降雨塵; 

千百年來青空在, 

人間如畫心朝神。 

 

我主~喜怒 

雷電交加天心怒, 

罪惡從前結今愁; 

仰目朝上風中意, 

念念不忘戒諸醜。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20-07-19 13:59 回覆:
西撕兄學富五車,文筆又好!得賜詩兩首,榮幸、感謝之至!崇拜

Sookh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13 06:31

https://youtu.be/twxT2UAIbMc

台語有音有字,

台語兩種文字:漢字和羅馬字,

請看公視「節氣好生活」

說明 小暑、大暑節氣影片,

天空:上帝的畫布,也是上帝的語言,

台語:台灣閩南語,也是上帝的語言,

人類拍照片、寫文章,使用語言文字,

人類讚嘆上帝的美好創造。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20-07-13 08:49 回覆:

Sookhing詮釋得太好了。我們都需要珍惜上帝的恩賜!感謝分享!


自在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12 22:59

感謝分享!

自古天空中的雲,總是予人無限的想像。

我以前也會想像,現在不想像了:見山是山,見水是水,見雲是雲!沒有多餘的想像!

阿彌陀佛!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20-07-13 09:08 回覆:

哈哈哈,從大作中早知老師已臻「見山還是山」的自在境界!我在白雲老和尚圓寂次年(2012)為千佛山雜誌寫了一篇「見山三部曲」,並在加入優迪園的第二天轉貼在逍遙閣。文中有一句:「禪通三藏」不是說學禪就能通三藏,而是要先通了三藏才能用禪的意境表現佛法。「通三藏」的過程必須經歷「見山不是山」的勤學,但要退到山外遠處才能見山之全貌。

這個「全貌」就是老師的「見山還是山」的自在境界!

見山三部曲 http://blog.udn.com/jfeng13x/79789140

本文是以老師說的「無限的想像」當作伊索寓言式的「故事」,其「寓言」用語必須「簡明易懂」(如「禪話」),但能包括佛法的體用相境及在現實生活中「不執著」的自在應用,使一顆心活活潑潑地不被理論及「人說」框住,如下:

佛家有云:「凡所有相,皆是虚妄」。此語不假,因為照片中把時間凍結的那一個「點」,早已不存在世間。但我們是「人」,偶爾「幻中作樂」只要不執著又有何妨?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12 09:41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20-07-12 20:10 回覆:

藍天白雲配綠地真的很美!終南山兄大作「大中至正」的藍天白雲配圖也好美。謝謝分享微笑


張棠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10 22:06
巧思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20-07-11 10:13 回覆:

您是 udn作家前輩,可能也長我一兩歲,文筆優美如行雲流水,深為我所喜愛及欽佩。謝謝您的分享及鼓勵!從大作「少小離家」中 http://blog.udn.com/UnaKuan/132580711 2020/04/20 01:53)回味到我們幼年懵懂時期的模糊記憶(我出生於嘉陵江畔),如今垂垂老矣,回首前塵令人感慨不已。祝週末愉快。


Charles L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10 20:21

Inspiration + Imagination = (Like)*2

平方打不出來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20-07-11 10:19 回覆:

Thank you, Charles. I love your articles in which I have refreshed a lot of beautiful memories as well as inspired my “imagination” for where I missed or “just briefly stopped over” such as the “如真似幻的匈牙利海http://blog.udn.com/charleslin9863/139672141 . Thanks for sharing and wish you a nice weekend.


李安納 魯昂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上帝的畫布
2020/07/08 00:53

美拍藍天白雲

尤其雲彩變化多端,令人遐思,猶如進入幻境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20-07-09 20:52 回覆:

哈哈哈,偶爾陶醉在幻境的樂趣中,或可維持童心不泯.....謝謝安納!

開心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05 10:12

想像力超絕,加上把握機會捕捉,讓人讚嘆。

這麼豐富的天空,只要有一扇窗,心情就不會寂寥。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20-07-06 15:23 回覆:

哈哈哈,大作「畫寵物圖像」 http://blog.udn.com/jchen50/141227915#!prettyPhoto

讓我看得津津有味,和本文有異曲同工之妙。令郎以先知 Zeke(以西結)命名實有「靈感」,因為吃了聖經的狗雖已從當時可愛的小毛球長大到相等於人的中年50歲,卻仍如英俊的帥哥,果然是出自「神之一手」的見証。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20-07-06 15:24 回覆:

特別推薦:客旅貞吟著「大兒子的以西結 ---吃聖經的狗」

2011/09/10 11:20

http://blog.udn.com/jchen50/5628264

海倫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03 22:38
太厲害了!我完全看不出來....🌅
我們吞得下血肉,只因我們不去想我們做的殘酷有罪的事實。~泰戈爾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20-07-04 19:38 回覆:

哈哈哈,雲想衣裳花想容,都只是「想」的妄念而已~~姑妄言之妄聽之,玩玩樂樂一下。

哈哈哈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