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民黨初選的台灣奇譚
2019/07/14 20:34:44瀏覽3316|回應16|推薦176

國民黨黨內總統初選耗時一週的電話投票今晚結束。令我好奇的是其奇特的計分規則,創造了現代民主選舉的怪事,迄今竟未引起任何人注意!

簡言之,怪在統計積分,黨外對比佔85%,黨內互比僅佔15%

有統計知識的人應該立即看出:

85% : 15% = 5.67 : 1

亦即「黨外對比」的比重為「黨內互比」的5.67,其份量之重令人目瞪口呆。

目前美國民主黨也在進行總統候選人的黨內初選,純粹是黨內候選人的互相競爭,亦即100%的「黨內互比」。黨內就是黨內,哪有拿每一個參選人來和共和黨的川普對選的道理?

英國也在選首相,在幾輪初選中,未見拿個別候選人和反對黨領袖來競選。事實上,全世界有初選的國家都未有過這種怪異行徑。

黨內初選候選人互比的比重,由純粹的100% 縮小到不可思議的 15%,其中的「古怪」太多,不但打破了全世界民主選舉的制度及傳統,也創造了一項新的「台灣奇譚」!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feng13x&aid=12809393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挑出比較不爛的蘋果!
2019/09/03 18:44
看香港反送中運動的發展,必須慶幸生長在台灣。民主的法則,就是從一堆爛蘋果裡,挑出比較不爛的蘋果吧!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19-09-04 05:39 回覆:
以前的打油詩中有兩句:「國事管他娘,興亡夢一場」。反正只有一票的份,作好「保命」的財務管理,保持豁達的心境,方為「個人能力」之所及也。哈哈哈

BJ周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20 22:36

這些都是障眼法

而且什麼黨都一樣

要搓掉誰自有套路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19-08-21 18:22 回覆:
劇本還沒演完,歹戲拖棚,真不是好現象!既是共業就隨它去發展吧。我只留意匯率的奇特變化而已(保命!哈哈哈)。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30 22:55

經此一分析,耐人尋味

真是不可思議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19-08-21 18:14 回覆:
哈哈哈,實在搞不清楚葫蘆裡賣的什麼藥.....抱歉遲覆尷尬

雲大少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23 01:10

拖拖拉拉

一手好牌打到爛@@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19-07-25 10:25 回覆:
一群奇怪的人!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19-07-25 11:08 回覆:
「奇怪的人」是借用日語的表達。哈哈哈

拙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22 10:59
居然沒韓粉來襲 ! 記得蔡婆大勝各方乃至韓總的反應? 這下不僅如出一轍,嬴的更多,卻之不恭有違天命啊!有謂百年老店替蔡選出合意人選,中央黨部的龍魚羞愧的自盡了! 詹帷中說非也非也,此乃鯉躍龍門,飛龍在天,不跟你們混了。可魚是掛了啊! 在下狗尾一番,韓粉實在應高興,龍魚受了韓總不惜粉身碎骨的感召,不願偷生,自裁以報,替韓受一劫!哇,如此感天動靈是有不世出聖王的大吉兆啊! 在下激動之餘忍不住三呼,XX, XX,  XXX !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19-07-25 10:36 回覆:
哈哈哈,真不知該三呼什麼?

吹起了自然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21 17:24

也覺得怪怪的   民調初選是全國性的,怎能算黨內初選

民調對象包括各黨非黨派  不是嗎

其實不那麼認真懂

事事多變啊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19-07-25 10:46 回覆:
「黨內初選」是任何一個黨內的互相推舉,尚未到「全國大選」的階段,如美國民主黨內正在進行的,當一人勝出後,到了日」才會和共和黨的川普及其他候選人競選總統。微笑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19-07-25 11:01 回覆:
英國剛由共和黨選出 B. Johnson 接任首相,但並未得到全民支持。工黨今天會舉行示威抗議這個「川普二號」的怪咖。哈哈哈

福 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尊重不同看法
2019/07/21 09:04

UDN上有人說: 台灣人變態

好像嚴厲些了  我寧可認為他是恨鐵不成鋼

老兄的奇譚說  也不無見地

我常對一些現象的評語是   民智半開

半開的危險性不下於未開   但距已開僅一步之遙    加油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19-07-25 10:54 回覆:
的確如此!國家的前途是由選民選擇的,只有在選民具獨立思考能力時才不會被牽著鼻子走。微笑

小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問題不在初選民調統計方式!
2019/07/20 23:00

這場初選根本是多辦的。

人多人少拉出來比一比就知道了,是不是?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19-07-25 11:05 回覆:
同感!....大概是人人都想卸責,又各有盤算吧?! 微笑

景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17 20:33
藍黨為迎蛀蟲寄生母體,精心設計一場初選大戲,真令人看為觀止!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19-07-19 10:10 回覆:
哈哈哈,天天都在欣賞演不完的紅黃藍白綠鬧劇!微笑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17 01:32
因為大多數台灣人都是無黨籍。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19-07-17 02:29 回覆:

辦法公佈的第一天我就看出那 85% 很詭異,第二天曾反映給龍介仙及王俠女。他們都說當晚還有中常會,會邀集議員提出,但沒結果。關鍵是應該「純黨內互比」。試想如果美國民主黨初選要把拜登, Sanders,Harris .....,各自分別和川普競選,而且其勝負比重佔 85%,會不會變成天下一大笑?

哈哈哈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