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霧非霧
2019/01/19 01:58:16瀏覽4986|回應12|推薦178

1:藍天之下白雲如帶,下方比重較重的灰暗煙霾靜靜覆蓋著地面,在清晨對流未起時格外清晰。

霧非霧

日前清晨天剛亮,隨琴駕著風火輪雲遊,一如往例,從不問要去哪裡?反正憑她的靈感自有驚喜出現。本是屢試不爽的,豈知此行驚喜、驚駭兼而有之!

的是登上梅山半天雲之道(36彎),在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的觀景平台眺望如南極冰原般的雲海及第一株綻放的櫻花。

的是見証那黯黑的煙霾,在藍天白雲下清晰地一線分隔,有如天堂地獄之別,而我們生活在空氣污染的地獄中,如溫水煮青蛙不知死之威脅。對自己喪失科學家的敏感度及為政者的不仁頗為感慨!

古詩詞歌賦常讚霧中意境或霧裡看花之美,在國道3沿途屢見霧中原野、房舍、山林,為何我卻無欣喜之情?大異人尋思有頃,漫聲歌道:

花仍花  霧非霧

夜半來  天明續

來如魘夢不知時

去似煙霾無盡處

悲喜皆有照片為證,一圖勝千言,請跟我走一遭吧!

2:梅山半天雲之道(36彎)

3:梅山半天雲之道(36彎)說明

4:梅山半天雲之道第三彎路標

5:梅山半天雲之道第12彎(如果選用唐詩是否更好?)

6:梅山半天雲之道第12彎(如果選用唐詩是否更有意境?)

7:半路店觀景平台(阿里山國家風景區)

8:半路店觀景平台(阿里山國家風景區)

9:從半路店觀景平台看到的雲海像南極冰原

10:八足大將軍啊,你看到了什麼?

11:八足大將軍說:「只見藍天白雲下,在污染煙霾中沈睡的梅山鎮。」

12:喜見星光森林 Starlight Forest 山道旁第一株綻放的櫻花。

本文出處:

改編自《浪漫的南美風情》〈霧非霧〉

https://city.udn.com/3309/5919842?tpno=0&cate_no=0

延伸閱讀:

天圓地方 http://blog.udn.com/jfeng13x/81361210

見山三部曲 http://blog.udn.com/jfeng13x/79789140

漫遊土世界 http://blog.udn.com/jfeng13x/80825453

仲秋夢返桂湖 http://blog.udn.com/jfeng13x/80704025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feng13x&aid=12417592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19 09:11
真是逍遙遊!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19-01-19 12:14 回覆:

此行是在一週前,前天再次去逍遙,從台南市區向東南遊至旗山美濃,再轉北經十八羅漢山遊憩區至寶萊溫泉享用「午/晚餐」後,往甲仙吃芋頭冰買土產.....但全天沈浸在煙霾中。看起來還是需要得往大山中方得真逍遙,哈哈哈

祝週末愉快微笑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