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武士道是騙人的
2018/12/22 00:19:27瀏覽3541|回應9|推薦145

 

武士道是騙人的

看到好友亓官先生新作「李登輝定論」提及:

李登輝最重視武士道精神;發表過書:「『武士道解題』~ 做人的根本」;聲稱少年時看了新渡戶稻造以英文寫成【武士道,日本之魂】,深深受到「武士道」精神的感召,並影響他往後的人生思想。

李登輝認為:[「武士道」對日本人來說是最高的道德規範。而且我認為不只是日本人,對全世界來說也是極貴重的財產。] [在考慮以什麼來做精神的指針時,我便不躊躇地想高舉「武士道」。如果說「武士道」是人類最高的指導理念也不為過。]

…………………………………………………………………………………………….

看得一肚子火,因為武士道是日本古代居上位者用來操弄、控制、騙人的東西,亦即「你們必須奉行,本大人則不必理會!」

當時想到一句成語「老而不死是為賊」(註1,什麼時代了,還拿老掉牙連日本人都不再相信的東西來騙盲目媚日的台灣人!

(註1)「老而不死是為賊」出於論語,憲問:原壤夷俟。子曰:‘幼而不孫弟,長而無述焉,老而不死是為賊!’以杖叩其脛。錢穆《論語新解》:原壤:魯人,孔子之故人。

回應給: 亓官先生(medicchi1692018/12/21 19:25
出處李登輝定論 - 亓官之城
- udn城市https://city.udn.com/66427/5906061#ixzz5aJiJvnXW

Z頻道播出的「暴坊將軍」共有800集,拍了十年。從40年前開始,分31年播完。直到現在仍在重播。

這個虛擬故事正確反映的是德川吉宗八代將軍江戶時代的風俗民情及「政道」(日本術語)。

我收集了完整的 DVD,最大的收穫是明白了「武士道是騙人的」是在上位者操弄人心的政治手法!下屬要對「主公」盡忠服膺武士道,不惜捨命、切腹。但「主公」(如居高位的大名、老中....等等)對他自己的「主公」(將軍)卻可大叫:「來人啦!殺了他!」(註:大名即諸侯;老中相當於現代的部長。)

然後他屬下的「武士」及此「主公」全被「暴坊將軍」砍死。八百集之中,大約七百集都是這樣子「殺貪官汙吏」結束的。(註:現代影集「相棒」也是猛曝日本政、警界之黑暗運作。「相棒」意為日本警察的「搭檔」。)

12/800集的影集拍了10年,當然是日本人認同的,否則怎可能在電視台連續播了 31

福島事件後,天皇往訪一對民間老夫妻,台灣全部電視台瘋傳「天皇下跪」,一連三天,令本人不齒台灣人的盲目媚日~~連日本人是「跪坐」的,只以「頭」的角度(位置)高低定尊卑都不知道!竟然被想認祖歸宗的李老鬼牽著鼻子走到今天。嗚呼哀哉!

暴坊將軍小檔案:

84% Google 使用者喜歡這個電視節目

《暴坊將軍》為朝日電視台從1978年至2008年為止所播出的時代劇系列,由東映製作,全系列的主角皆由松平健演出,亦有舞台劇。  維基百科

開播時間: 1978 1 7

劇終時間: 2008 12 29 (註:播出31年,但只拍了十年~~800集有專訪說明。)

主題曲: 暴坊將軍主題曲

每集長度: 45分鐘

系列數: 12季(共800集)

延伸閱讀:

賴神拜祖宗八田神?  http://blog.udn.com/jfeng13x/111838055

扭曲水庫史實的見證與憤怒之http://blog.udn.com/jfeng13x/111699159

臺灣又多了一個「日食之父」?  http://blog.udn.com/jfeng13x/101589868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feng13x&aid=122146568

 回應文章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27 00:58

政壇上一堆奉日本武士道精神為圭臬的政客,卻不見他們身體力行!不屑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18-12-27 04:41 回覆:
哈哈哈,他們的確是在「身體力行」,因為是要屬下盡忠,為他們切腹。他們自己隨時都可以殺他們的「主子」....等著看內鬥的宮廷劇吧!.....我是從「暴坊將軍」中才了解到「真相」的。

夏爾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26 10:09
過分崇日的人多沒深入了解日本文化,了解了他們就不會如此盲目。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18-12-26 17:07 回覆:
我也是這樣覺得,但不得不佩服執政者洗腦的功力。

雪霏兒_Sapphir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24 17:19
陸桑午安,其實快要晚安了。
我不想評論李登輝,只說他在921地震時他的種種嘴臉以及暴行,就是他所謂武士道的領主的嘴臉。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

他所說的武士道以自我中心為出發點,我根本沒在信他的啦。更別說他對台灣的"貢獻",令我們到現在都身受其害。

台灣人民的記憶力都很差,當他拿我們的小命去挑釁中國,還喊著不惜一戰,這種人能為台灣帶來什麼幸福?偏偏一堆人支持他,民主......唉~~~


昔我往矣,楊柳依依。今我來思,雨雪霏霏。
             雪霏兒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18-12-25 06:30 回覆:

我記得他坐直升機去「勘災」把大樹枝吹斷壓傷老人的豐功偉績....

祝聖誕節快樂!


塵雨紓情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24 15:43
..
《人民作主(民主)的遐思》

權力結構,有其固定的模式
制度,它是僵化的約定條款;死板的制約

而「人性思想意識」是個變化多端的有機體
埋藏各種不安定的「分子」,是不受約束的

所以問題最大的「根源」不在於
選了「那一個黨派」為政作主

兄長安安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18-12-25 06:35 回覆:
塵雨紓情說出了正理!小人得志不可一世,全面掌權後的作為令人髮指!

塵雨紓情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24 14:35
..
《..道..》

道可道非常道
名可名非常名

古往今來 名利權財
總是教人 費盡疑猜

感恩兄長的分享
午安佳節愉快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18-12-25 06:45 回覆:
每每從您的交談中得到啟發。時間好快,轉眼快兩年了,結交到益友實為幸事。謝謝並祝聖誕節快樂!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23 13:18

政客本來詐騙起家,不足為奇,愚民甘心被騙,這才稀奇。

老李生為日本人,他父親是日本人,沒錯啊!有何爭辯?

武士道愛自殺,茶道愛磨粉,愛的人愛,那是個人自由,

愚蠢跟隨者民主選舉過半,那是台灣的悲哀,怪不了誰,

如同一家爛公司(或黑道)荼毒鄉里,還有鄉親支持,能怪誰呢?

人民作主啊!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18-12-23 18:51 回覆:

真是一流的解析!

讚啦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22 11:50

李老賊深知某些台灣人迷戀日本情結,

以此操弄欺騙這些媚日台胞,合理、合法化自己所謂的高貴情操!!!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18-12-22 15:44 回覆:
他是始作俑者!「李敖大哥大」曾以一個小時的節目舉証報導他的生父是日本人。十幾年過去了,李敖也死了,他卻從未「提告」,這說明了什麼?

其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22 09:34
騙人者多矣,政客尤然.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18-12-22 15:36 回覆:
誠如其正老哥所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