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將夜》難得的好劇
2018/12/16 00:05:24瀏覽3886|回應9|推薦157

 

《將夜》難得的好劇

承蒙好友深思者在談論金庸的拙作(註1中留言推薦一部正在播出的連續劇《將夜》,進去一看就停不下來了。

我們踏上科學研究之路的人,雖然專業領域極富挑戰性,但在解疑的過程中卻必須一板一眼踏實地進行,比較「無聊」。同事們閒暇時常會把那用不完的豐富想像力,注入科幻神怪之類的作品,當作「放鬆身心」的消遣。

本人自不例外,最喜歡的小說則是《鏡花緣》及《蜀山劍俠傳》兩部,深為嘆服作者的廣博學識,並以優美的文筆引領讀者的想像力伸展至無極。

《將夜》的劇情揉合了《蜀山劍俠傳》及紅極一時的連續劇《琅琊榜》的基本元素。

《蜀山劍俠傳》以道家為主輔以佛家的「法力」;《將夜》則以略為現代化的觀念,知識及新名詞來表現,如修煉進程中的「不惑境界,洞玄境界,知命境界,天啟境界,清靜境界,無矩境界」等,演化自傳統修道小說的「煉精化氣、煉氣化神、煉神還虚、煉虚合道」等境界。另有佛道魔三家:道門之寂滅 、佛宗之無量 、魔宗之天魔境等無上境界。故事中的核心「書院」,等同《蜀山劍俠傳》的「峨眉派」;「書院的夫子」近似「白眉真人」。

《將夜》亦如《琅琊榜》涉及宮廷及戰爭,但內涵不同。

《將夜》的劇情變化萬端,曲折豐富,且隱喻地球及人類的形成、變化及契機;其攝影除宮殿古街外,尚有許多雪山、大漠等氣勢磅礡的畫面,賞心悅目。自20181031日以來,已播出 48集,甚具娛樂性!再次感謝好友深思者的推薦!

(註1)《金庸的第二次婚姻》(轉載文) http://blog.udn.com/jfeng13x/119245110

14. 深思者 2018/11/09 留言:

武俠小說是針對時代人心的弱點與需求

這一系列正是今日當紅武俠。 《將夜》 http://chinaq.at/cn181031/

………………………………………………………………………………………………..

《將夜》,2018年中國古裝劇。本劇改編自網絡作家貓膩同名網絡小說。

 維基百科

【主演 】陳飛宇/宋伊人/胡軍/鄭少秋/孫祖君/孟子義/袁冰妍/童瑤/黃一琳/胡宇軒/陳震/郭品超/金士傑/黎明/杜玉明/倪大紅/安志傑/李子雄/姚安濂/蘇可/曹衛宇/盧勇/施詩

【導演 】楊陽

【類型 】劇情/奇幻

【更新 】每周三、四、五更新

【首播 20181031

【集數 60(註:已播出 48集)

【簡介 】《將夜》大唐邊軍寧缺帶著小侍女桑桑來到帝都,調查十三年前滅門奇冤,一番努力考入至高學府書院,步入世間強者行列。荒人南遷,帶來七卷天書的秘密,傳說中的永夜將至,權傾天下的西陵神殿、神秘消逝的荒原魔宗、暗流涌動的燕唐邊境、爛柯寺的血雨腥風,寧缺與桑桑捲入了昊天傾覆人間的劫難。世間動蕩、英雄輩出,夫子、書院兄弟、書痴、道痴、花痴,隆慶皇子、知守觀主、皇帝、將軍、公主、各路修行強者、乃至普通的軍人、少年,這註定是一個平凡人譜寫的不平凡事迹,是世人對不公平命運吹響的戰鬥號角,是一個關於愛情、友情和信念的故事。

《將夜》終將至,花開彼岸天。

(註:「將」是「將要」的「將」;「將夜」意為「永夜將至」。)

更詳細的劇情及角色描述,請看:

百度百科,將夜 (小說名稱) https://translate.google.com/translate?hl=zh-TW&sl=zh-CN&u=https://baike.baidu.com/item/%25E5%25B0%2586%25E5%25A4%259C/1252561&prev=search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feng13x&aid=121591672

 回應文章

Bifröst Kærligh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enlightenment
2019/02/03 08:57

thank you for passing us a key

to open the highest door 

to the truth


Boston Kindergarten wish to be the wind beneath your wings

☆﹒﹒☆★‧*°∴°*﹒﹒☆﹒﹒☆★*°﹒*﹒﹒☆

A teacher
Takes a hand
Opens a mind
Touches a heart
Shapes the future
☆﹒﹒☆★‧*°∴°*﹒﹒☆﹒﹒☆★*°☆*﹒﹒☆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19-02-03 13:56 回覆:
HaHaHa, scientists like sci-fis because they are fantasies. Wish you a happy and fantastic lunar New Year. 微笑

梅洛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26 02:18
《將夜》才正開始追,就看到這麼多人好評,那麼追此部應該不會浪費時間了XD~~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18-12-26 17:42 回覆:
本週五將播完第一季的60集,第二季好像還沒開始拍(?)所以可以慢慢地先看一下再決定要不要繼續。我個人的確覺得很有娛樂性微笑

雲大少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20 23:42

大感謝!

來看~~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18-12-21 14:38 回覆:
迄昨晚(週四)已播至第52集,今晚應再出兩集。5F 卡娃思說,第二季已開拍,男女主角換了人。請至 5F 看我的想法(回覆)。祝週末愉快   微笑

深思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19 19:01

馮兄 您好 對我們過去作實用科技的 下面3劇更精彩 老了只能慢慢看可別熬夜

http://qdramas.info/advisors-alliance/ 

http://qdramas.info/x-cn181122b/ 

http://qdramas.info/dr-qin-medical-examiner/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18-12-19 21:28 回覆:
多謝!多謝!光看三部的劇名就夠吸引力了。哈哈哈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18-12-19 21:29 回覆:

大軍師司馬懿之虎嘯龍吟

http://qdramas.info/advisors-alliance/ 

罪案心理小組X

http://qdramas.info/x-cn181122b/ 

法醫秦明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18-12-19 21:30 回覆:

法醫秦明

http://qdramas.info/dr-qin-medical-examiner/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18-12-21 14:27 回覆:

看到「別熬夜」,本夜貓子不禁大喜,因「夜獵」為其「自然性」也。果不其然,三天兩夜就獵獲「罪案心理小組X14集及「法醫秦明」20集。哈哈哈。這兩部均適合現代人的知識領域,但科學人很自然地會挑毛病:前者的節奏明快,跳脫一般連續劇的拖泥帶水(給個 AAA)而且瑕疵很少;後者也不錯,但劇情邏輯上的瑕疵多了很多 -- 因只為娛樂,所以也放它過關了,哈哈哈。


卡娃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19 18:43
將夜
我有追,捷運站廣告看板,刊很大,追第一集後,看寧缺、和桑桑的對戲,真情流露相偎依的情感,很好看。劇中有有搞笑的畫面,太有意思的古裝劇。據說第二集以開拍,男女主換了,好桑心!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18-12-19 21:19 回覆:

謝謝告知。第二季如果換人,就有些可惡了!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18-12-21 13:55 回覆:
再回去看看未來的劇情,後面還有很多變化。很喜歡現在的桑桑,因為她很可愛,但第二季或許應該換個「大女孩」來演。在本季,當進入「男女戀情」時,她已經有些力不從心 -- 到底只是個小女孩。古時的「二八佳人」已「成熟」,何況是 18歲的塞外姑娘!現在的桑桑年紀太小,再演下去就會變成和哈利波特相反的「時間+年紀」的怪現象。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16 23:53

多謝介紹,我也來追追看

我目前看的陸劇(網路上看)是「大江大河」,是講以前大陸的人民公社那段,我還蠻想了解人民公社的東西。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18-12-17 04:57 回覆:
哈哈哈,追這種劇需要「有一點喜歡怪力亂神的東西」。不過這部屬於「劇情+奇幻」應該還好。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16 20:49
金庸和二月河都已辭世,武俠劇和宮鬥劇也該涼點了,只不知下一輪熱門劇何方接手。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18-12-16 21:45 回覆:
琅琊榜剛出來還沒有大紅時,「不小心」看到,覺得不錯,就看了下去。除此之外,我沒有「追」過連續劇,尤其是宮廷劇。所以這次算很幸運,因深思者兄的介紹,進去一看很合口胃,再查一下知道後面的劇情會更精彩,才忍不住貼出來。哈哈哈

reaizuguo*😻比亞迪超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過,
2018/12/16 15:30

最近電視劇裡的最佳男一號仍非《延禧攻略》裡的富察·傅恒,即許凱莫屬。

抱歉了,陳凱歌的公子。 😄😄😄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18-12-16 16:26 回覆:

哈哈哈,我只看些「超現實」的當作消遣。不愛看「歷史」劇及影片,因為它們離原來知道的史實差距太大。如果還珠格格本尊去考演員,演她自己,一定在第一輪就被淘汰。另如「赤壁」,一開始就把曹操塑造成性變態的色情狂~~他在「十年前」看到小喬一眼就愛上她了,於是每晚「臨幸」一名像她的女子,用完就殺掉.....真是豈有此理透頂!「十年前」的小喬才六歲呢(赤壁賦有「小喬初嫁了」,應為16歲)。所以我是「非超現實,無法當作消遣」的一類。哈哈哈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18-12-16 16:27 回覆:

「醜」只是你對她們的誤解,清代妃子個個都是「萬中選一」!http://wonder4.co/2016/08/%E3%80%8C%E9%86%9C%E3%80%8D%E5%8F%AA%E6%98%AF%E4%BD%A0%E5%B0%8D%E5%A5%B9%E5%80%91%E7%9A%84%E8%AA%A4%E8%A7%A3%EF%BC%8C%E6%B8%85%E4%BB%A3%E5%A6%83%E5%AD%90%E5%80%8B%E5%80%8B%E9%83%BD%E6%98%AF%E3%80%8C/

在普通人的想像中,皇帝的權力至高無上,後宮中應全是絕色美女,然而歷史照片中的妃子形象,往往令當代人大跌眼鏡。

在《甄嬛傳》、《還珠格格》中,清朝宮廷的妃子、格格無一不是符合現代人標準的美女。然而,歷史上的後宮女子未必能讓今天的觀眾賞心悅目,有些更堪稱面目可憎。


reaizuguo*😻比亞迪超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多謝分享!
2018/12/16 10:30

  嘿嘿嘿嘿嘿嘿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18-12-16 13:43 回覆:
很感謝深思者。他只輕描淡寫地留個網址,連劇名都沒有。幸好沒錯過。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