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賴神拜祖宗八田神?
2018/05/11 01:00:42瀏覽2645|回應3|推薦110

給祖宗下跪!一鞠躬、再鞠躬!三鞠躬(圖/文出自[貝勒爺話中有畫]部落格)

 

 

賴神拜祖宗八田神?

 

第三波鋒面過去了,卻是雷聲大雨水稀,曾文水庫蓄水量僅從最低點5.5% 升至 5.7%,政府對節約用水的宣導仍不發一語,仍在粉飾太平。

另一方面卻見軍火商雲集高雄搶食 6,000億的軍購大餅。令人火大的是,只需花這 6,000億的零頭就可以清除淤泥恢復台南三大水庫的功能(註:莫拉克颱風,又稱「八八水災」,造成最嚴重的水庫淤積乃至蓄水功能大幅減低。)

住在這群「夕鶴」(當紅的台語)的人之中,本已不想再談什麼水庫之事,等他們自己去「夕鶴」!

今天看到貝勒爺的貼文「日本人是你祖宗?」才又從上篇回應文中,穹蒼群星啟發的小悟「增上」(佛家語),而得一「中悟」:原來賴神拜的是他的祖宗八田神!

其實一手扶植綠黨壯大的學弟馬老鬼更可鄙(見附文11F留言)。

另有一悟:

中華民國構築曾文水庫時,鑿山開隧道把水庫的水引入烏山頭水庫以提昇其功能(八田的貢獻只有一半)。我一直在奇怪:為什麼在大旱之際,還拼命地把曾文水庫的水灌注入烏山頭水庫?前者蓄水量少到 <6% 乾到見底時,仍讓後者維持 40%?這是完全不合水庫運用的邏輯的作為!

現在這個「為什麼」終於有了答案:

原來賴神要在昨天拜他的祖宗八田神,此時烏山頭水庫必須要「夠看」,要「美美的」才能表現祖宗八田神的偉大!

 

下附貝勒爺的貼文:

 

日本人是你祖宗?(貝勒爺著,2018/05/10 03:59 http://blog.udn.com/romeolee/111806574

真的!我真的要罵一句「八嘎丫路」!

賴清德昨天下午到台南烏山頭水庫參加「八田與一逝世76周年追思紀念會」,致詞時感謝八田與一對台灣的貢獻,「他所興建烏山頭水庫的水,除了流到農田,也會流到我們心裡」。

日本人蓋了座水庫你念茲在茲,蔣氏父子在台灣蓋了15座水庫(逍遙閣註:在金馬台澎共建大小共計百餘座),你吭過一聲沒有?你感謝過一句沒有?

賴清德指出,76年來,台南市民是發自內心感激八田與一,而自己對八田與一的感激也沒有因為時間、空間或職務不同而有所改變,希望以行政院長身分參加,能增進日台兩國感情和邦誼穩固;賴清德說,「經過考驗的感情,才是真正的感情」。

這是一個國家最高行政首長對前殖民者、統治者交心、交肺說的話嗎?孫中山、蔣介石銅像被破壞了,你行政院長說過一句話嗎?緝過一次凶嗎?日本人的腦袋被砍了你如喪考批,你是哪國人呀?你吃誰的飯長大?

日本人蓋水庫,種出的稻米台灣人有幾戶人家吃過?那是御米,進貢給天皇吃的。

日本建設台灣為的什麼?為了奴役、驅使台民不是嗎?你們喜歡去日本,去金閣寺、銀閣寺看看吧!那些大柱、大樑哪來的?從阿里山、太平山運過去的;日本船堅炮利,武器彈藥從哪來的?到九份、金瓜石、瑞芳、水湳洞13層舊址看看吧!台灣金銀銅鐵煤被挖光了,只剩下斷垣殘壁,至今留在溪流裡的金屬汙染依舊危害著當地居民;黃金瀑布、陰陽海,名稱很好聽,卻潛藏著劇毒,這是誰留給台灣的?日本人哪!你們怎麼一句都不說呢?你們當官的不說,我這小導遊來說,這都是日本人送給台灣的建設。

包括總統蔡英文都說,蔣經國的十大建設是因循日本人的計畫才進行的。

也不怕割了妳的舌頭!鐵軌是日本人鋪的、中橫公路是日本人修建的、台灣的廁所也是日本人蓋的,但不是給台灣人用的,台灣人用茅坑(喔!對不起,大概蔡英文家用的是抽水馬桶)。台灣的慰安婦呢?喔!是台灣女人犯賤,自己願意幹的。

這就是我們的總統、這就是我們的行政院長、駐日代表。我還以為是日本總督、行政長官及助日代表呢!

唐時明月倭奴關,我到底活在哪個朝代?什麼國家統治之下啊!?

 

11樓留言: 馬英九也認日本人為祖宗?

(註:11F作者在下方轉貼的是十年前,2008的新聞報導。)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縣八日電)總統當選人馬英九今天下午前往台南縣烏山頭水庫,參加日本技師八田與一逝世六十六週年紀念會。馬英九表示,八田與一是將一生奉獻給台灣的日本人,值得台灣人尊敬與懷念,也希望台灣與日本能在這樣的基礎上,發展更友好的關係。

馬英九致詞時表示,八田與一從大學畢業,到不幸在戰爭中身亡前,人生最精華的歲月都在台灣度過,還在嘉南平原建造了當時世界第三大的水利工程,使農業產值增加三倍,當時對台灣的貢獻是空前的成就。

馬英九說,在他競選總統的政見中,提出了造林六萬公頃的主張,其中就有一大部份位於嘉南地區,這也正是延續了八田與一建造水庫的精神,除灌溉之外,也要具有保育環境的功能;尤其烏山頭水庫不只是人工的建築,同時與自然景觀結合,成為偉大的自然地標,六十幾年後來看,不得不佩服他當時的遠見。

他說,過去幾十年來,對於日本殖民政府在台灣的建設,各界有可能不同的看法,但八田與一個人對台灣的付出及友善,絕大部份的台灣人都很肯定,值得尊敬、懷念,也希望將來日本與台灣能在這樣的基礎上發展更友好的關係,讓八田與一的貢獻,顯現出更高的價值。

出自:[貝勒爺話中有畫]部落格  http://blog.udn.com/romeolee/article

 

附錄:在大旱之際,還拼命地把曾文水庫的水灌注入烏山頭水庫

水庫名稱

水庫基本數據

每日蓄水統計

即時水情資料

有效容量
(
萬立方公尺)

統計時間

集水區
降雨量
(毫米)

進水量
(
萬立方公尺)

出水量
(
萬立方公尺)

與昨日
水位差
(公尺)

水情時間

水位
(
公尺)

有效蓄水量
(
萬立方公尺)

蓄水量
百分比(%)

烏山頭水庫

7,828.00

起:2018-04-30(7時)
迄:2018-05-01(7時)

0.00

175.80

280.80

--

2018-04-30(7時)

53.71

4,082.00

52.15 %

曾文水庫

45,373.00

起:2018-04-30(0時)
迄:2018-05-01(0時)

0.00

9.60

207.60

--

2018-04-30(23時)

188.96

3,303.00

7.28 %

 

 

 

 

 

 

 

 

 

 

 

烏山頭水庫

7,828.00

起:2018-05-02(7時)
迄:2018-05-03(7時)

0.00

169.70

276.70

--

2018-05-02(7時)

53.41

3,875.00

49.5 %

 

曾文水庫

45,373.00

起:2018-05-02(0時)
迄:2018-05-03(0時)

0.00

11.60

208.60

--

2018-05-02(23時)

187.97

2,909.00

6.41 %

 

水庫名稱

水庫基本數據

每日蓄水統計

即時水情資料

 

有效容量
(
萬立方公尺)

統計時間

集水區
降雨量
(毫米)

進水量
(
萬立方公尺)

出水量
(
萬立方公尺)

與昨日
水位差
(公尺)

水情時間

水位
(
公尺)

有效蓄水量
(
萬立方公尺)

蓄水量
百分比(%)

 

烏山頭水庫

7,828.00

起:2018-05-06(7時)
迄:2018-05-07(7時)

0.00

101.30

136.30

--

2018-05-06(7時)

52.36

3,219.00

41.12 %

 

曾文水庫

45,373.00

起:2018-05-06(0時)
迄:2018-05-07(0時)

0.00

3.60

85.60

--

2018-05-06(23時)

187.17

2,602.00

5.73 %

 

 

延伸閱讀:

慘綠的心~~石中天在人間(石中天之7 http://blog.udn.com/jfeng13x/111507379

曾文水庫~~人在做石在看(石中天之8 http://blog.udn.com/jfeng13x/111565641

石熊籲天錄~~曾文蓄水剩7%已停止出水(石中天之9 http://blog.udn.com/jfeng13x/111601844

曾文水庫興建與老兵血淚(yusheng 李) http://blog.udn.com/jfeng13x/111647481

扭曲水庫史實的見證與憤怒之http://blog.udn.com/jfeng13x/111699159

讓我們為台南人祈雨吧!  http://blog.udn.com/jfeng13x/111782957

 

本文出處:賴神拜祖宗八田神: 回應給: 穹蒼群星(flashsupermanhttps://city.udn.com/3011/5767566?tpno=0&raid=5793604&cate_no=0#rep5793604

主文出處閉關坐石上 觀得石中天 - 天下縱橫談 - udn城市https://city.udn.com/3011/5767566#ixzz5F7LDwS7R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feng13x&aid=111838055

 回應文章

雪霏兒_Sapphir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12 20:33

陸桑晚安。

數典忘祖,忘恩負義的人,名單中他絕對可以佔上一號。別忘了,還有始作俑者的去中國化教改。台灣亂象這種人絕對少不了他們的"貢獻"。

日本早期對台灣種種的不友善以及歧視,竟有人對這種念念不忘,真是沒節操的傢伙。


昔我往矣,楊柳依依。今我來思,雨雪霏霏。
             雪霏兒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18-05-13 02:00 回覆:
數典忘祖,忘恩負義」是愚弄夕鶴手段,背後的目的是坐地分贓!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12 09:47

沒錯,該廝自認是日裔後人,

他完全不避諱,還留著一頭奇怪的中分髮型昭告世人!!!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18-05-12 13:17 回覆:
所以日本山口組和火力強大的槍械彈藥都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