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讓我們為台南人祈雨吧!
2018/05/07 19:38:44瀏覽2420|回應10|推薦122

曾文水庫水位持續下探,洩洪口上的平台,驚人的乾裂地層裸露。(自由時報記者吳俊鋒攝)

 

 

讓我們為台南人祈雨吧!

 

台南的民生供水倒數計時,只剩10天,政府仍粉飾太平不發一語;不肖的台南人仍歌舞昇平,嘩喇喇地浪費自來水。在 udn 的好友們都是明眼人,看得見卻無計可施,看來只有祈禱上天饒恕人們的無知,賜下甘霖了!

 

前兩次的鋒面掠過完全沒雨,水庫已近乾涸。此時出現了第三次契機:

 

今高溫炎熱午後雨 氣象專家:鋒面明抵達北部防「劇烈天氣」

Yahoo奇摩(即時新聞)20185月月7 上午 08:32

 

前中央氣象局氣象預報中心主任吳德榮說,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明天上午鋒面抵達北部,天氣轉涼、明顯降雨,但中南部迎風面清晨會先轉變;各地先後皆受影響。周三(9)鋒面南移,不穩定的大氣也往南部調整。周四、五(1011)鋒面減弱,氣溫回升,台灣附近大氣仍不穩定,午後易有局部性雷陣雨。周六、日(1213)天氣暖熱,各地為晴午後多雲,山區午後有對流發展,並有擴展至平地的機率。

 

水庫名稱

水庫基本數據

每日蓄水統計

即時水情資料

有效容量
(
萬立方公尺)

統計時間

集水區
降雨量
(毫米)

進水量
(
萬立方公尺)

出水量
(
萬立方公尺)

與昨日
水位差
(公尺)

水情時間

水位
(
公尺)

有效蓄水量
(
萬立方公尺)

蓄水量
百分比(%)

烏山頭水庫

7,828.00

起:2018-05-06(7時)
迄:2018-05-07(7時)

0.00

101.30

136.30

--

2018-05-06(7時)

52.36

3,219.00

41.12 %

曾文水庫

45,373.00

起:2018-05-06(0時)
迄:2018-05-07(0時)

0.00

3.60

85.60

--

2018-05-06(23時)

187.17

2,602.00

5.73 %

註:烏山頭水庫的進水量是由曾文水庫經穿山隧道每天不斷挹注的。曾文水庫及穿山隧道均為中華民國所建;故烏山頭水庫的功能,八田與一只佔一半。

 

憤怒的聲音與感慨:

(出處:扭曲水庫史實的見證與憤怒之1  http://blog.udn.com/jfeng13x/111699159

    http://blog.udn.com/gausapphire/article

6樓. 雪霏兒_Sapphire

2018/05/02 11:12

陸桑,

最近大概是缺水兼天熱,怎麼看著一群無恥的傢伙,死也不下台。活人尚且如此,死無對證的過去歷史,就別提了。我修得不好,只要看到這種的,就忍不住想生氣。

司馬遷曾說了:桃花不言,下自成蹊。我覺得那些人是被屎糊了眼,甘心變成別人玩弄的對象,豈不悲夫。

 

   http://blog.udn.com/PAESI15/article

4樓. yusheng

2018/05/01 21:52

最近嘗試問了兩個住居附近20多歲的年輕人,台灣大多數的水庫和橫貫公路,你知道是何時建成的嗎?他們的回答都是"日本時代"台灣的教育方針早就已經顛倒了!

 

   http://blog.udn.com/Horace2007/article

5樓. 醉夢Horace

2018/05/02 09:26

台灣歷史早就在逐漸"轉型"中

再加上蔡英文民進黨等台獨人士深入校園耕耘

一、二十年來有計畫地對年輕人洗腦換血(以前是針對大學生,現在以下伸到高中職)

以後台灣只剩下親日仇中的"偽歷史"了

 

   http://blog.udn.com/DeutschHK/article

1樓. 亞魯司基

2018/05/01 09:26

賴與八田

 

有朝一日

賴與八田

會有

同樣的命運

 

配圖出處: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2025944

 

延伸閱讀:

慘綠的心~~石中天在人間(石中天之7 http://blog.udn.com/jfeng13x/111507379  

曾文水庫~~人在做石在看(石中天之8 http://blog.udn.com/jfeng13x/111565641

石熊籲天錄~~曾文蓄水剩7%已停止出水(石中天之9 http://blog.udn.com/jfeng13x/111601844

曾文水庫興建與老兵血淚(yusheng 李) http://blog.udn.com/jfeng13x/111647481

 

本文出處:讓我們為台南人祈雨吧! https://city.udn.com/3011/5767566?tpno=0&raid=5792115&cate_no=0#rep5792115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feng13x&aid=111782957

 回應文章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10 22:58
一個大廠例如六輕,每日用水量三十四萬公噸,就已遠大於雲林縣民生用水每日二十七萬公噸。
過去所有政府單位都未考量到,應該要求這些大廠興建海水淡化廠。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18-05-12 14:18 回覆:
沒錯!把去核四搞風電太陽能建火力發電等的逾兆的錢,拿個零頭頭就可補助建海水淡化廠。為什麼不做?因為不能分贓!

塵雨紓情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09 14:24
雨,終於給您喚來了
感恩辛苦的師兄 謝謝老天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09 11:59
執政者倒行逆施
天怒,亦人怨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18-05-09 14:10 回覆:
在南部住很「屈原」:眾人皆醉少數醒!嗚呼哀哉!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09 11:57

今年感受到風不調雨不順的考驗

不知會不會持續下去漫延到整個台灣

沒有水的日子是很難忍受的天災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福賈(Foggia)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18-05-09 14:18 回覆:
哈哈哈,祈雨有效了(是反諷啦)。這兩天凌晨台南市區都有兩小時的大雷雨,但水庫蓄水量仍在微降中,昨晚十一時統計曾文水庫的蓄水量只剩下 5.5%

兟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09 02:06
若非圖片,確實不知水庫已告急
記得曾見底的石門水庫,後來也解除了水荒
但願這回老天也能不負眾望
有紀錄片足以證明中橫.北橫.南橫都是台灣人自建
怎會瞎扯上日本投降前
*這則就是使用IE
留言,一切已如常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18-05-09 10:34 回覆:
IE真的已恢復了!謝謝賜知,因為這幾天用 Chrome 很不習慣,還得兩頭跑,搞得亂七八糟,哈哈哈。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18-05-09 10:37 回覆:
這兩天凌晨台南市區都有兩小時的大雷雨,但水庫蓄水量仍在微降中。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18-05-09 10:46 回覆:
曾文水庫昨晚 11 p.m. 統計,剩 5.5 %。另,這個「新版」的IE 好像把我的貼文複製功能去除了。剛才偷懶想複製上文中的「曾文水庫」四字,但無法反白。不知可否恢復(註:我從未鎖右鍵)。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18-05-09 10:55 回覆:
若非您的激勵,這十幾篇貼文應該不會出現於此,因為老頑童已跑到別處玩去了,哈哈哈。不過脫離了佛地魔的魔咒後,回來 blog.udn 的感覺很不錯 ~~ 有妳真好!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09 00:50
台南下雨要在集水區,如此曾文水庫才會積水。除了祈雨,全台當共體時艱,節約用水。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08 23:14

   我有一 小小實質心願

   誠摯慶祝 "母親節",社會各種波瀾 "自動休停半個月",親

   用以祈求 "台南的 幾場及時雨"。

   可有 附議者?跟我交往吧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08 17:53

蘇軾《潁州祈雨帖》。〈維基分享〉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18-05-08 18:09 回覆:
昨晚貼文,八小時後(~4 a.m.)台南市區雷電交加,一場大雨,雖然僅下了一個多小時,應該是種「及時雨、快回頭」的警示吧?! 希望雁兄這帖能動天心......

墨魂曲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07 20:42
感恩 陸桑
您的道心聲聲喚…老天爺聽見了
就剩靠咱們勞力勞心苦養
安座上位的權貴弟子們
一幅德體裝賢,若無其事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18-05-08 01:37 回覆:
心有戚戚焉!還好我們的21世紀智慧遠勝屈原,否則下個月就要陪他在運河臭水底下吃粽子了。嗚嗚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