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增編》留言沒有游標?或不能複製貼入?電腦低手有救了!(感謝 Yusheng 李及雁)
2018/05/04 06:57:07瀏覽2073|回應15|推薦113

1:從 Yahoo奇摩登入,沒有游標,無法寫入!

引用文章: 扭曲水庫史實的見證與憤怒之1

 

 

留言沒有游標?或不能複製貼入?電腦低手有救了!

 

2018430日起迄今blog.udn系統又出怪招來整我們這群「電腦低手(或白癡)」:貼文下方的「回覆」欄不給游標,無法寫入!(見圖1

 

我們被斷手斷腳固然十分痛苦,有些朋友甚至還以為自己被對方打入黑名單了。

 

究其因,應該是為了能夠「複製貼入」而使用 Yahoo奇摩登入的人。

 

chrome 登入後,有游標可以寫,但無法把用 word 寫的 copy 貼入。

 

好友兟絲發現「只要 Ctrl + V , 便可貼上」。

 

謹以此小技獻給受害的「電腦低手」好友們。 Wish you all a NICER weekend.

 

參見引用文之討論:

 

   http://blog.udn.com/suna20165/article

3樓. 兟絲

2018/05/01 11:57

感謝陸游的二度留言
因最近較忙
遲未回訪
今晨到 管理 迴響區做~複製 刪除
以便能對給您的回覆來個小修正
豈知重回前臺,
始終無法出現游標(含訪客簿)
故只能以手機特來致歉喔

 

陸游回覆:

我也是兩天沒游標,不能回覆。現在從 yahoo 奇摩改以 chrome 登入(見圖2),有游標可以寫,但無法把用 word 寫的 copy 貼入(見圖3,又有時間限制,所以很為難。再次謝謝您在39日留言的激勵,次日起迄今已貼文13篇,內容包羅萬象,不知有否達到您所期許的「轉境」的效果?哈哈哈

 

2:從Google chrome登入

 

3:以 chrome 登入後,有游標,但無法把用 word 寫的 copy 貼入。

 

 

7樓. 兟絲

2018/05/02 19:21

隨興的想法,又被重提,有夠不好意思

聽您一句,真的出現游標了
只要按 Ctrl + v , 便可貼上(見圖4
這報答,很快吧
所以給您的回覆也完成了喔

 

陸游回覆:

來回實驗了一整天,終於成功了,需要先按著 Ctrl再輕輕點一下 v即可。如果把 v按著不放,「複製」就會不斷重複出一大堆 ~~ 這種糗事,看在「電腦高手」好友們眼中,一定會笑破肚皮。但因週末要開始了,不妨讓高手們和我們這些低手同樂一番,哈哈哈

 

4:成功了!

引用文章: 扭曲水庫史實的見證與憤怒之1

 

增補技術知識:

 

   http://blog.udn.com/PAESI15/article

6. yusheng

2018/05/05 15:28

代滑鼠相關的熱鍵

[Ctrl]+[C]
拷貝該物件或文字 
[Ctrl]+[V]
貼上該物件或文字 
[Ctrl]+[X]
剪下該物件或文字 
[Ctrl]+[Z]
回上一步的動作
[Ctrl]+[Y]
取消復原
[Shift]+[F10]
呼叫滑鼠右鍵選單
[Alt] or [F10]
跳至功能表
[Home]
對話框最上面的選項 
[End]
對話框最下面的選項 
[Ctrl]+[A]
選取全部 

 

陸游回覆:

已存檔,並將試著加入主文,以助更多「低手好友」。十分感謝!祝週末愉快

 

推薦參閱:

雁著:《銀髮族pc小常識》 http://blog.udn.com/Axeman/111467940

本文回覆:5及7樓. yusheng 李分享的電腦操作技術知識。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feng13x&aid=11174312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05 15:26
游標不見了?

逐項處理,當上一項不能解決問題,就進行下一步。
01.
大多情況是滑鼠的CMOS(感測器)卡卡了,只要在螢幕上隨處點幾下右鍵,再點幾下左鍵,就恢復了。

02.
滑鼠的USB插頭有時會接觸不良,重新拔插幾次。如仍未恢復,再重新開機看看。

03.
游標設定檢查,在螢幕上點右鍵
個人化→首頁→裝置→滑鼠(在這裡調整游標設定)

04.
將滑鼠USB插在別台電腦使用,如果正常,表示USB滑鼠沒問題,是電腦系統的問題。如果不正常,就是滑鼠壞掉了,須換新。

05.
滑鼠沒壞,也有可能是"滑鼠和鍵盤驅動程式"壞了。
在"本機"上點右鍵→裝置管理員→滑鼠及其他指標裝置(此處如出現問號,表示滑鼠驅動程式壞了,須更新。)
Win10的"滑鼠和鍵盤驅動程式"
https://www.microsoft.com/accessories/zh-tw/d/touch-mouse

06滑鼠和驅動程式如果都是好的,仍未出現游標,也有可能是BIOS(主機板驅動程式)設定跑脫了。
開機按F2 進入BIOS,將“Enable USB Device”修改為“Enable”。
============================
如果問題出在電腦,也有可能涉及到:
1.系統問題:可能作業系統有檔案損壞,需要重灌作業系統,如果是作業系統太舊(至少要XP),需要升級作業系統。
2.PowerSupply問題:因外接或擴充太多電腦週邊硬體設備,導致電腦POWER不足,無法驅動USB滑鼠,需要先將部分外接或擴充的硬體暫時移除(最好的情況就是只留系統硬碟就好,其他的全部暫時移除),最後如有需要再換一顆POWER較大的電源供應器。
3.USB問題:單孔USB常用或常常異常插拔,造成USB毀損,需要換另一孔插。如全部皆無法使用,可以買USB HUB、USB擴充卡使用或電腦送修。
4.相容性問題:因為現在使用USB的設備實在非常的多,往往品質參差不齊,與電腦的相容性也不足,造成電腦讀取時發生異常。這種情形相當的多,幾乎無法處理,只能盡量找到相容性較高的電腦,代為存取。
千江有水千江月,萬里無雲萬里晴。Ω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18-05-05 16:38 回覆:

非常感謝您對電腦低手的協助!

讚啦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05 03:18

這個問題我在最近整理Yahoo舊文遇上了。

以前都用IE瀏覽器,最早發現影片都是一片黑影,改用chrome就好了。

但我補登舊文照片時,複製貼上在chrome又不好用了,除了只用過一次crl+V,

我都視使用需求,或者再重開IE瀏覽器交相使用,便無往不利了。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18-05-05 14:45 回覆:
繽紛!我也開始同時遊走於 yahoo 及 google 這兩大敵對勢力之間,搞得頭昏眼花,哈哈哈。不知道您有沒有用 facebook?它和 chrome 好像不相容?! 需要回到 yahoo 才能進入?!   祝週末快樂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05 01:52
UDN 還能從 Yahoo 登入?我大都用 Google Chrome 登入,沒什麼問題。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18-05-05 02:11 回覆:
雖然在使用電腦的資歷上,我是元老了(1968年修 IBM 370的課),但一路走來都有電腦工程師服務,家中自用的也只有五年歷史,開始時電腦工程師把首頁設定為 yahoo 奇摩,所以就只會用這一種。可是現在被逼上梁山,不得不求新的生存之道了。哈哈哈   祝您有一個愉快的週末

雪霏兒_Sapphir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04 09:52

陸桑真是佛心來著。

若不是陸桑把問題貼出來,我可能自以為是的覺得那不是問題。許多解決的方案,也不會出現了。


昔我往矣,楊柳依依。今我來思,雨雪霏霏。
             雪霏兒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18-05-05 01:54 回覆:
一向都很佩服您能隨心所欲地應用電腦技術。我這一類只是求生存而已,哈哈哈

雪霏兒_Sapphir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04 09:31
陸桑,
太感謝了。
我一直都用Chrome,另外分享一個方法,用記事本比word更穩定,而且記得按下大寫鍵,點"."時,會變成 "。"
貼文時,比較少問題。


昔我往矣,楊柳依依。今我來思,雨雪霏霏。
             雪霏兒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18-05-05 02:00 回覆:
那個「筆記本」,到現在還搞不清楚是什麼?老狗很難學會新把戲,已無奢望變成 double 的串出,只當個 四兩一(1/4)稍為能玩就算了,哈哈哈   祝週末愉快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