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慘綠的心~~石中天在人間(石中天之7)
2018/04/15 00:12:28瀏覽3879|回應7|推薦141

慘綠的心~~石中天在人間(石中天之7

 

真心換假意

火紅變慘綠

偽善仍偽善

陰魔享自在

 

效法史屁伯

一聲他X

笑殺老頑童

四人真歡喜

 

有感:

 

日前見蕭之華貼文:「曾文水庫變成綠色大草原」,不禁想起去年此時,台南人的生命線,曾文水庫,蓄水量低到只剩 15%,市政府毫無「節約用水」的宣導,仍在粉飾太平,市面上仍歡樂如常,不知水源將竭。但「神運」極旺,終於賴到遲來的「梅雨」,市民無知無覺地渡過一年。

 

今年歷史重演,我們家早已一水兩用,甚至三用,但仍聽不到市政府「節約用水」的宣導。蕭之華貼文時蓄水量是 12%,當日已降至 <11.9% font="">。昨晚11時,更已降至 11.26%。政府仍在粉飾太平,全民仍在嘩嘩啦地「放水」,不知斷水之將至。

 

曾文水庫

45,373.00

起:2018-04-13(0時)
迄:2018-04-14(0時)

0.20

18.40

256.40

--

2018-04-13(23時)

193.05

5,108.00

11.26 %

 

台南市民以火紅的心,一面倒選出的政府到底存的是什麼心?唯私利是圖也。「精神綠」變「生活綠」的日子已逐漸成形,但火紅的心變慘綠之覺悟卻不見徵兆(系後~~台語)!

 

延伸閱讀:

蕭之華貼文:影/嚇!曾文水庫缺水 竟變綠色大草原(聯合報) http://blog.udn.com/hyc66/111482781

史屁伯(貝勒爺李旼)網址: http://blog.udn.com/romeolee/article

四人幫的出處:陸游的分身 http://blog.udn.com/jfeng13x/92823028

 

石中天系列 1~6 目錄:山西懸空村~~懸崖上的村莊(石中天之6 http://blog.udn.com/jfeng13x/111451885

 

偽善仍偽善」的其它相關貼文:

陸游尋仙去  http://blog.udn.com/jfeng13x/109913672

重編:拜年並附上「二度停筆前」的貼文網址,感謝諸位的鼓勵  http://blog.udn.com/jfeng13x/110274833

夢己釀成朵朵繁花 http://blog.udn.com/jfeng13x/109876475

 

2015年4月22日曾文水庫蓄水量15%時攝 

下圖:曾文水庫大壩內沙洲已露出

下圖:曾文水庫溢洪道出水口已裸露,正進行維修工程。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feng13x&aid=111507379

 回應文章

雪霏兒_Sapphir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18 15:54

陸桑近日似乎憂國憂民去了。

曾文水庫缺水不是一天兩天了,現在梅雨不來,颱風不來,真的要開始擔心了。

去年的梅雨季,驚人的雨量,還到達可以停班停課的地步了。今年就惦惦的沒了消息,大概要晚一點才有梅訊來吧?!


昔我往矣,楊柳依依。今我來思,雨雪霏霏。
             雪霏兒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18-04-18 16:30 回覆:
哈哈哈,剛發出給您在 2F留言的回覆,現在先出去吃水餃,回來再覆....的確有去曾文水庫照相,憂國憂民是「假」(如 2F),見證歷史才是真的。微笑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18-04-18 16:32 回覆:
好喜歡妳的貼圖,笑壞了老頑童!哈哈哈

☆耀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18 09:02

令人悲嘆啊!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18-04-18 14:01 回覆:
每況愈下,如何不嘆?!

小樹rabent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火紅變慘綠
2018/04/17 17:59
唉~火紅變慘綠,真的好慘,民眾要自求多福啊!不過那顆石頭真的好像一顆愛心,真神奇!
墨爾本
福山植物園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18-04-18 14:03 回覆:
這顆「心石」是小怪物的獵物。微笑

普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17 09:12

政治, 不談也罷!! 傷心傷身如此而已 !!!

普普敬上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18-04-18 14:06 回覆:
不成熟的「民主」怪物!看您的畫可得舒解。謝謝賜畫!微笑

雪霏兒_Sapphir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16 10:08

陸桑,

這是別人分享給我的,把石頭加工成栩栩如生的小動物,附上來給你欣賞。石頭能變成這種模樣,可見主人的巧手,化頑石為靈巧。我只會畫點可愛的動物或是草莓鳳梨之類,像童畫。呵呵呵~~~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U0MzQ5Mzk1Mg==&mid=2247484616&idx=2&sn=fbe4c822d06d34c1dd5361f469db143c&chksm=fb0bdee7cc7c57f14282e38b5b6a16277d90050910ecbaa8f94000a7cd80de6590b6bd2ef5b9&mpshare=1&scene=1&srcid=0323t9NJDhtt6gQzMmQO6ptc#rd


昔我往矣,楊柳依依。今我來思,雨雪霏霏。
             雪霏兒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18-04-18 14:11 回覆:
進去看了很多遍,太棒了!不過也促使我「覺悟」:不去打開這扇畫石之門了!哈哈哈 -- 可能把我試寫的劣品貼出來「給妳笑」。哈哈哈

雪霏兒_Sapphir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15 20:18

陸桑,

某些人以為大權在握,可以無限期延長。他們不聽民意,自號民主,我們只能把自己手中的一票握緊,不讓他們有機會一人獨大。

石心,心如石。那會去在意人民的死活。上面如此,下面的百姓讓如何?心痛!


昔我往矣,楊柳依依。今我來思,雨雪霏霏。
             雪霏兒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18-04-18 16:24 回覆:

問題源自「民意」,被牽著鼻子走的民意。民主素養尚未成熟的民意是很容易被操控的。但說「容易」也不盡然,故不能不佩服這些政客的手法和技巧。他們的心正如此石,慘綠的部份代表全面掌控的民意,右上角那片黑色才是他們的真心。他們對「民意支持」的評估十分清楚,所以敢從以前的「開口幾百億」一下子跳到「開口幾千億」而且都是睜眼說瞎話,對國計民生毫無助益,只是明刀明槍、肆無忌憚的分贓。可是不管「神」說什麼,「民」都歡喜拜受。我們從城市到鄉下聽到的全是一面倒的「信」,例如在鄉下獵石遇到的老師、老板說「南京大屠殺」,「慰安婦」都是假的;城市中心,隔壁桌吃飯的一群大學生,看到電視在報那些為軍人年改衝撞行政院的老兵,都笑說是假的,是「用錢買的(人)」。在這種「大環境」中,只有等到「生活綠」出現時,再看有沒有覺醒的徵兆吧!


雲山居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陸游兄憂國憂民令人佩服
2018/04/15 17:06
在台灣,政治是門好生意,贏了全拿,出了紕漏一律推給前朝或是老天爺,穩賺不賠,早知如此小弟就去從政了。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18-04-18 14:16 回覆:
很喜歡雲山兄的大作。老頑童在閱讀中即得出口悶氣,謝謝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