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己釀成朵朵繁花
2018/01/04 03:04:25瀏覽3545|回應16|推薦168

引用文章愚人求境不求心,智者求心不求境

 

逍遙閣以和為貴方得逍遙自在,只要在這個園子裡無有不當行為表現,均將依其正老哥贈言之「活在當下」以好友相待。

無論年紀大小,最喜歡看大家開心的樣子(花鼠妹);希望今年我們udn一切能歸於平順安樂(飛雪)!

從這些及下附好友留言中,閣主檢討自心後有新悟:有相、無相皆是虛妄,我們不是因為年老而停止玩樂,我們是因停止玩樂才會變老(Sapphire/Xuite 日誌:簡單的豐富生活),放下烦恼、包袱,才智、壮志,试作一张白纸,一番白痴(戈筆揚)。因此決定把老頑童及老小子從拘留所釋放,讓已死的大異人復活,和好友們同樂,常保赤子之心!

 

夢己釀成朵朵繁花

 

慕白贈詩:

 

把希望

掛在心頭下

春風吹來

夢己釀成一朵朵的繁花

 

(註:有好友說「夢己」亦可作「夢已」;討論再三,覺得「夢己」餘韻無盡,深涵佛法之「義境」,引人入勝。感謝慕白贈詩!

 

陸游應和:

 

伏爾加河畔白樺林

傳來…….

唉嗨喲呵

唉嗨喲呵

伴著拉縴夫踏著落葉的沙沙聲

 

前傾的身軀幾觸地面

沙沙地

左腳踏出一個夢

右腳踏碎一個夢

 

夢的人生!

……………………………………………..

鼻尖一顆晶瑩的汗珠

兩眼凝視中滴上黃葉

沙的一聲

他聽到了

 

它沁入土中

晶瑩消失了

 

他已走過

再也看不見

肩上的繩依然沈重

 

現實的人生!

……………………………………………..

他慶幸

赤裸的背

沒有皮鞭撕裂的血痕

…………………………………………….

沙沙地

左腳踏出一個夢

右腳踏碎一個夢

 

夢中的現實人生!

現實人生中的夢?

……………………………………………

一切有為法

如夢幻泡影

如露亦如電

應作如是觀

 

本文出處:人老了~~願新的一年充滿喜樂與光輝, 祝新年愉快(李益謙)  http://blog.udn.com/jfeng13x/109845892

 

12. 2018/01/03 09:51留言:

 

好感言,好和诗,好佛法,好神示。

大家都来逍遥阁,

放下烦恼、包袱,才智、壮志

试作一张白纸,一番白痴。

 

陸游 2018/01/03 10:07回覆:

[试作一张白纸,一番白痴。]哈哈哈,幼婦黃娟!不虧為一號老小子!   二號老小子拜服

(註:「一號、二號老小子」出處,見陸游的分身 http://blog.udn.com/jfeng13x/92823028

 

11. 雪霏兒_Sapphire 2018/01/02 22:32留言:

 

陸桑

 

您的留言可否留在我的文章下,我的朋友非常喜歡您的留言。她說來看我的小說,主要也是看您的回覆,太有趣了

 

順便附上這個聯結:我們不是因為年老而停止玩樂,我們是因停止玩樂才會變老。

(註:網址出自 Xuit 日誌 ~~ 簡單的豐富生活)

http://blog.xuite.net/laurapan/simplism/16734814-%E6%88%91%E5%80%91%E6%98%AF%E5%9B%A0%E5%81%9C%E6%AD%A2%E7%8E%A9%E6%A8%82%E6%89%8D%E6%9C%83%E8%AE%8A%E8%80%81%EF%BC%88%E9%99%84%E5%8E%9F%E5%A7%8B%E8%8B%B1%E6%96%87%E7%89%88%EF%BC%89

 

陸游 2018/01/03 04:03回覆:

 

哈哈哈,送妳 500大板(啦),去試看老頑童挑骨頭的魔國大法!

比八仙更厲害的 "四神湯",來救援.....淨角登場,好精彩的武戲!

 

9. 雪霏兒_Sapphire 2018/01/01 18:27留言:

 

陸桑的真面目看起來不像七年級生,保養有術喔。

人生過半,最恨元旦。凡所有相,皆是虛妄,遠離顛倒夢想,也是重要功課

我生平最恨照相,所以還是算了。

新的一年,祝陸桑事事如意,閤家平安健康。

 

陸游 2018/01/01 19:51回覆:

 

哈哈哈,保養密法 = 不累不睡,不餓不吃;睡不定時無久暫,吃不定量無餐數....這是非仙界、非魔國的異人族也!不可學!不可學!.....是故,欲談無相亦是虛妄,哈哈哈

 

7. 其正 2018/01/01 13:11留言:

 

似乎陸游還不到"嘆息"的年齡.樂觀些! "活在當下"!

 

陸游 2018/01/01 16:34回覆:

 

其正老哥說得是!小弟謹遵教誨!逍遙閣以和為貴方得逍遙自在,只要在這個園子裡無有不當行為表現,均將依「活在當下」以好友相待。

 

6. 花鼠妹 2018/01/01 11:15留言:

 

無論年紀大小,最喜歡看大家開心的樣子.

祝福陸游大哥新年快樂、平安如意.

 

陸游 2018/01/01 16:46回覆:

 

好喜歡花鼠亮妹的格子,常常可以隨著妳去散散心、臥遊大千世界!(註:躺在沙發上看 ~~ 21世紀之臥遊也!)

 

5. 飛雪 2018/01/01 10:28 留言:

 

人真的要活在當下

人生得意須盡歡啊

莫待無花空折枝

udn這幾年看盡生離死別

除了感嘆外

只能順天由命

希望今年我們udn一切能歸於平順安樂

 

陸游 2018/01/01 16:49回覆:

 

飛雪雖然年輕、重情,但比許多我們這些老傢伙更有深度及修養!(加註:我們這些老傢伙常常依老賣老,常常說些自己做不到的話,哈哈哈……….

 

閣主率四人幫云:

延伸閱讀及鏈接的方法,乃已被停權的格友 Hazel 所授(加註:本文貼出四天後,已由電小二復權,證明黎蘋誣衊)本老狗學不全新把戲,但至少已能勉強實際應用於數百篇文中。Hazel這個園子裡只賜予不遺餘力的「協助無助的老狗」及「幽默」的留言,無有不當行為表現;有恩無仇,仍以故人相待。

(附註1:「說得好,做不到的實例」思維的理論基礎近於好友黎蘋大作所述;參見引用文。)

(附註2:一切有為法,唯心所現,唯識所變;何以對之?置心何處?參見配圖。)

 

延伸閱讀:

仲秋夢返桂湖 http://blog.udn.com/jfeng13x/80704025

漫遊土世界 http://blog.udn.com/jfeng13x/80825453

肉非葷腥:(破解「學佛必需吃素說」的迷思) http://blog.udn.com/jfeng13x/81291274

學智慧需要突破「吃素障」與「不殺生障」: http://blog.udn.com/jfeng13x/81184932

若以色見我 http://blog.udn.com/jfeng13x/81979796

「若以色見我」之註解(真正的法義) http://blog.udn.com/jfeng13x/81980719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feng13x&aid=10987647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夢荷 *經絡不通,補什麼都沒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07 13:41

陸 大阿哥:雨絲綿綿,落個不停,氣候變化難測,保重喔!大笑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18-01-07 15:44 回覆:
台南還好,今天還在吹電扇!微笑

夢荷 *經絡不通,補什麼都沒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04 12:54

師父說:這個地方 才是佛法 ......真性情流露的地方~呵!

一個...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18-01-04 13:24 回覆:
哈哈哈,老頑童更高一籌,從不需「用忍」,但玩得有聲有色,競爭中「故意輸」得無痕跡。請看:斷妄念  http://blog.udn.com/jfeng13x/99670766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18-01-04 13:28 回覆:
源自一切「發自真心的愛」。再送妳一篇:耐心與慈悲 http://blog.udn.com/jfeng13x/90656471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18-01-04 13:29 回覆:
太太的感言:炸彈與火種 http://blog.udn.com/jfeng13x/88546289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18-01-04 13:31 回覆:
做丈夫的修養?空白的優先名單 http://blog.udn.com/jfeng13x/81065069

大漠孤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04 09:35

如果把自己活在時光裡,那你已經老了!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18-01-04 12:59 回覆:

大漠孤煙兄是同道中人也!以拙作應和:追着時間跑? http://blog.udn.com/jfeng13x/80946048


雪霏兒_Sapphir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04 09:27

恐怖的不能超過2400字又出現了。只好分兩篇佔篇幅了。

有段時間,我的心裡充滿了憤懣,原因無它,我執太強。現在我隨喜不隨惡(像網路中相互攻擊等,言語謾罵等,我不了解因果,故不隨喜)。
我會因為喜歡的網友失聯而傷心,但學著放下。人到了最後,能不放下嗎?到了這個時候,呼吸是大事,那還有空去思考其他。
庸碌往來五十秋,
貪嗔疑慢皆自求;
一朝忽覺蝴蝶夢,
天地八方任我遊。
懶得排格律了,就這樣吧!

對了,陸桑,謝祖隆恩!感謝老祖半夜兩點不睡,以饗我及朋友的眼福。

昔我往矣,楊柳依依。今我來思,雨雪霏霏。
             雪霏兒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18-01-04 12:53 回覆:

嗚嗚嗚,同悲!原來 Sapphire 也是「>2400」一族!.... 等一下!老祖接到聖旨了!201歲的老皇阿瑪賜 Saphhire 為「小頑童大學士」,並賜「頑童族」榮譽市長!..... 謝聖上隆恩!


雪霏兒_Sapphir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04 09:25

陸桑早安。

有情無情心在人間,


有心無心身處紅塵。


愈是學佛,一定是愈越愈單純;

愈是學佛,一定是愈越愈謙卑;

愈是學佛,一定是愈越愈慚愧。

單純到了最後,生活中只是一句阿彌陀佛聖號充盈其中;

謙卑到了最後,見一切人都是菩薩,唯我一人實是凡夫;

慚愧到了最後,好事完全向別人,過錯總是向自己。(圓因法師語)


昔我往矣,楊柳依依。今我來思,雨雪霏霏。
             雪霏兒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18-01-04 12:43 回覆:
哈哈哈,老和尚說得好!只不知他自己能做到多少~~Re. 他說,人家要你一隻手,你就砍下來送給他。我們只要能夠當個假白痴(如一號老小子所說的境界),收起虣心、虣情就很了不起啦!哈哈哈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