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新‧樂譯》跨界科技音樂會六位音樂家簡介
2017/11/17 00:10:00瀏覽3698|回應2|推薦125

 1)蘇俄大提琴大師Alexander Rudin

(出處: https://en.wikipedia.org/wiki/Alexander_Rudin

Rudin was born in 1960, in Moscow, and he studied piano and cello at the Gnessin Institute before later studying conducting at the Moscow Conservatory with Dmitri Kitayenko. He has won prizes in many international competitions, and has performed as a solo cellist with such orchestras as the Royal Philharmonic, the Vienna Symphony and the Danish Radio Orchestras. His interest in authentic performance practice has led him to play early music and baroque music on both the cello and viola da gamba, in "historically correct" manner.[1]

As conductor, Rudin works with student orchestras, and has been the director of the Musica Viva Chamber Orchestra since 1988. He is a professor at the Moscow Conservatory, where he teaches chamber music, and gives master classes all around the world. He also teaches at Yaşar University, Izmir, Turkey where he is entitled as the music director.

Rudin has recorded many CDs for the Hyperion, Fuga Libera and Naxos record labels, including works by Bach, Grieg, Prokofiev, Strauss, and others.

 

2)王子欣/小提琴家(Sophie Wang, Violinist

 

 

 

 

王子欣199911月出生於新竹市,五歲習琴,先後師事劉姝嬋、廖皎含、蘇顯達教授。 八歲時接受前柏林愛樂首席 Prof. Rainer Kussmaul 授予之 Pflüger 基金會獎學金, 赴德國弗萊堡音樂院展開旅歐求學之路。 2012 年考入薩爾茲堡音樂院,師事 Prof.Igor Ozim。目前就讀奧地利國立格拉茲音樂院,師事 Prof. Boris Kuschnir

王子欣熱愛演出,十歲時即獲邀登上德國最大表演藝術中心<巴登巴登節慶音樂廳>演奏 孟德爾頌 E 小調小提琴協奏曲,以極富音樂性的詮釋為其開啟演藝之路。2013年獲國家交 響樂團(NSO)音樂總監呂紹嘉擢拔,返臺演出莫札特第三號小提琴協奏曲,成為 NSO 協奏 過最年輕的獨奏家。王子欣合作過的樂團有:國家交響樂團(NSO)、巴登巴登愛樂管弦樂 團、南德愛樂管弦樂團、威瑪國家合奏樂團、威瑪室內樂團、蘇黎世室內樂團、耶拿愛樂樂 團、柏林青少年管弦樂團、司圖加獨奏家愛樂、松德豪森管弦樂團、羅馬 Gonfalone 室內管 弦樂團;演出足跡遍及德國、瑞士、奧地利、臺灣、義大利、波蘭、希臘、荷蘭、斯洛 維尼亞。

經歷:

將於今年10月登上柏林音樂廳(Konzerthaus) 舉行個人獨奏會(2016)

獲得2016年奇美藝術獎

德國經紀公司 Komarova & Reinicke 延攬,為所屬最年輕的音樂家(2015)

義大利 Andrea Postacchini國際小提琴大賽首獎(2014)

第七屆德國威瑪 Louis Spohr國際小提琴大賽少年組首獎(2013)

瑞士蘇黎世 YOUTH CLASSICS 協會 2012年度傑出演奏獎(2012)

卡爾‧弗萊雪學院(Carl Flesch Academy) Lion Club 大獎(2011)

第四屆柏林亨利密特(Hindemith)國際小提琴大賽少年組首獎(2011)

德國Deutsche Tonkünstlerverband (DTKV) 大賽分齡組鋼琴首獎,及莫札特獎(2007)

 

3)弓新~~日本新秀小提琴家(Arata Yumi, Violinist

 

 

(出處: http://www.wieniawski.com/yumi_arata.html

Date of Birth: 01.02.1992

Instrument: G. B. Guadagnini 1753(見上圖)

Arata Yumi began playing violin by the Suzuki method when he was four and continued his education at the Toho Gakuen School of Music with Akiko Tatsumi.

 In 2002 he met Zakhar Bron and is currently his student at the Zurich University of the Arts in Switzerland and a scholarship holder of the ROHM Music Foundation.

 Winner of many competitions including the 57th All Japan Music Competition for Students (Tokyo, 2003), 4th International Competition for Young Violinists in Novosibirsk (2004), 10th Karol Lipiński and Henryk Wieniawski International Young Violinist Competition in Lublin (2006) and 1st Guadagnini Competition in Tokyo (2011). Arata has performed mainly in Japan and Switzerland, at the Violin Festa 2009 in Tokyo and at the Zurich Tonhalle Grosser Saal. He has participated in a master class given by Christian Tetzlaff.

  4)許名妤/中提琴(Ming-Yu Hsu, Viola

2013 年臺北市五項藝術比賽中提琴南區國中音樂班組第一名

指導老師 / 楊瑞瑟

個人介紹 |

1999 年生於臺北市,幼時由母親啟蒙學習鋼琴,2008 年考取古亭國小音樂班,主修鋼琴,師事楊

千瑩老師,副修中提琴,師事黃雅琪老師。目前就讀於師大附中國中部音樂班二年級,主修中提琴,

師事楊瑞瑟教授,副修鋼琴,師事嚴俊傑老師。

從小就展露優異的音樂才華,充滿自信且敏銳的感覺,能演奏出細膩且情感豐富的音樂。求學期間

曾多次參加國內的中提琴比賽,皆有不錯的成績。

歷年佳績 |

2010 年臺北文化盃中提琴國小音樂班組第一名

2011 年亞太盃及臺北文化盃中提琴國小音樂班組第一名

2013 年臺北市五項藝術比賽中提琴南區國中音樂班組第一名。

•今年三月甫以優異成績考取美國 Curtis 音樂院(The Curtis Institute of Music)。

 

5)台灣著名鋼琴家葉綠娜教授(Lina Yeh, Pianist

 

葉綠娜&魏樂富夫妻檔《音飛舞跳的旅程》

自由時報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2013-07-31

「真巧!一起合作雙鋼琴的年數,就是居住在台灣的年數!在步入第35個年頭時,希望我們還擁有未失去欣賞自己故鄉和雙鋼琴曲目中充滿異國風情的能力。」從20年、25年、30年到35年,葉綠娜說,她們沒有想過35年一定要做什麼,但有了35年的紀念專輯,好像也不會感到意外。

葉綠娜年輕在德國求學時與魏樂富(Rolf-Peter Wille)不經意的邂逅,成就了一段長達35年的情緣。一起演奏、一起分享生活,一起從年輕攜手人生的長旅。各自擁有獨到的音樂見解,但只要提及雙鋼琴,卻又很難有人比她(他)們更有默契。雙鋼琴是音樂領域中極為特別的表演型式,演奏時必須各有獨立個性,但又同時必定存在兩人觸鍵的共鳴和諧。因此,「家裡有三架鋼琴,兩架跟一架,先分別練好了,再一起練。」葉綠娜說,默契絕佳則是「因為我們可以說實話,跟一般朋友的話,都會說,『喔,好好好!』。」

這張35年的專輯名為《音飛舞跳的旅程》,雙CD,一張收錄的是35年來2人絕版錄音精選,另一張則是全球演出實況錄音精選。因此,在回顧兩人攜手的演奏之旅裡,跳出了很多畫面與故事,從台灣的阿里山到加拿大班芙,從西歐德國到南半球的智利與墨爾本……。「雙鋼琴樂曲演奏形態往往深具實驗性又多樣化,不論是為兒童所作,或是華麗的炫技曲,在這種演奏類別中都充滿豐富的異國色彩。」

魏樂富特別提到2首德國音樂家麥耶爾的作品,〈夜曲〉與〈加洛舞曲〉,他說,在舒伯特之後2年出生的麥耶爾,作品大都為優雅的沙龍小品。旅居俄國,並且教過上千個學生,但身後曲譜幾乎都未留下,有一次他們聽到一對俄國的教授演奏這曲目,相當喜歡,因此,也在他們後來的演出中演奏過,這次收錄在CD中的版本也是錄音紀錄的首度發行。明年才是真正的35周年,葉綠娜說,將會有35周年的音樂會。

 

6)青年女鋼琴家許珊綺(Shan-Chi Hsu, Pianist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01011 18:17:37)文建會第四屆音樂人才庫鋼琴受培訓員許珊綺,將於1016日(六)1930在國立台灣交響樂團(NTSO)霧峰演奏廳、1023日(六)1930在東吳松怡廳舉辦《許珊綺鋼琴獨奏會》,兩場演出均為免費索票入場。

許珊綺是本屆音樂人才庫鋼琴組年紀最小的受培訓員,目前就讀於國立台灣師範大學附屬高級中學音樂班一年級,師事魏樂富教授;從小就展露優異的音樂才華,曾經多次參加全國性的比賽,都充分展現演奏上的天賦,榮獲許多獎項,包括94學年度全國學生音樂比賽第一名及第十一屆國際台北少年蕭邦鋼琴大賽特別獎等。

引用文章:蔡憲宗著  The Sense of Music 《日新‧樂譯》跨界科技音樂會

 延伸閱讀(琴文章網址):

登山客與山神 http://blog.udn.com/jfeng13x/91194096

西班牙之歌 http://blog.udn.com/jfeng13x/89136249

兩個人&一把吉他 http://blog.udn.com/jfeng13x/91297505

http://blog.udn.com/jfeng13x/93203381

安平追想曲 http://blog.udn.com/jfeng13x/96531621

天堂之路 http://blog.udn.com/jfeng13x/92721797

衣貫道 http://blog.udn.com/jfeng13x/91416235

樂透之後 http://blog.udn.com/jfeng13x/92152732

老祖終於告上法院了 http://blog.udn.com/jfeng13x/92346907

不二的估價 http://blog.udn.com/jfeng13x/89365376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feng13x&aid=109020717

 回應文章

雪霏兒_Sapphir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新回來了
2017/11/21 23:48

http://blog.udn.com/gausapphire/108780660


陸桑晚安。

做了張海報來玩的,順便打廣告。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17-11-22 04:52 回覆:
哈哈哈,情節緊湊到令人喘不過氣!原來這隻看起來像白老虎的異獸,叫做虣」(音 "暴").... 又學到一個字。多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