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緣則聚,緣盡則捨;無罣無礙,還我自在。
2017/07/05 07:17:26瀏覽3164|回應4|推薦85

 

有緣則聚,緣盡則捨;無罣無礙,還我自在。

 

在拙作:請原諒我認不出你 --「臉盲者」的懇求! http://blog.udn.com/jfeng13x/91447320 文中提到的那位,交往十年卻不認得他的可憐老友,黃OO兄,20170702從臉書傳來訊息,詢問老小子是否推薦了一位千佛山的出家人作他的朋友?

 

回覆如下:

 

(黃)OO兄安好!弟從未在臉書上介紹任何人為友。

 

千佛山比較正派,因有白雲老和尚嚴為管教,但他死後,五、六年下來,「掌權者群」漸漸「俗態復萌」但不自知。

 

例如三年多前為「護持千佛山雜誌這個道場」一口氣寫了「冥王星三部曲 + 外一、二章」共五篇稿子送給她們(註:這是我對她們所行的法佈施)。前三文很快登出,之後因有琴的好文及我的新作不斷提供(每月只准她們用一篇),「外一、二章」始終未及刊出。

 

我的文章都是自己突破性的心得,另有見地,非白雲老和尚出家弟子能見,所以他把每一篇我給他的心得報告都登在千佛山雜誌上(四年,共數十篇)。

 

這個「傳統」在他死後仍維持下去(仍「受歡迎」),直至一年多前,琴提供的新作:「緣。因果。輪迴」被「審查不通過」刷掉。當時很是訝異,因為基本論點和以前一致啊?! 主事者始終不出面依出版界的倫理說出「判決的理由」(連法官的判決書都必須寫的)......

 

琴說:文中的論點,老和尚在世時均曾寫過、刊登過,此次只是綜合整理一下而已。她們不要就算了!

 

但我是學科學的,一生的專業生涯都是在「理」上探究及寫論文,放不下「想知道判決的理由」。幾經週折方知那位至高尊者是要我去拜山領受教誨(開什麼玩笑?老和尚在世時就登過一篇我的「同師不同門」。雙方各有所長,她沒有資格為吾師)。我要先等到她的 email 書面回覆,看了再說,當然不會先去。......

 

之後,詢問我自己的那兩篇舊稿是否還在?(怕因年代太久被遺失了)輾轉問知,原來這個小我六歲的老比丘尼奪回住持大位後,成功建立權勢,為拙作還招開了個「十人審查會」,宣稱「(陸)居士變了」,把我全面封殺。連後來試探「緣分是否還在」的中性新作,也被敷衍回覆:「來稿收到,有空再看。」

 

哈哈哈,五篇同時寫的東西,三年之後所餘兩篇「突然變了」,是誰變了?「唯小人與女子難養也」是此類俗物的寫照。

 

真正作家聚集的地方,不是千佛山雜誌,而是聯合報的「部落格」及「城市」,小弟加入前者八個月,已有超過二十二萬人閱讀(瀏覽)拙作(每人每文只計一次「瀏覽」,杜絕灌水)。附上近作「無相三皈依與川貝枇杷膏」,把老尼掩過飾非的實況略為提及,但仍替她掩飾一番,否則她連「千佛山家風」最基本的「懺悔」都做不到的真相,一旦明說,她就犯了欺騙信眾,只重權位、面子的千佛山首戒。

 

有緣則聚,緣盡則捨

無罣無礙,還我自在

 

(黃)OO兄請看:

 

[被刷掉的琴的文章]緣。因果。輪迴 http://blog.udn.com/jfeng13x/82441145

無相三皈依與川貝枇杷膏  http://blog.udn.com/jfeng13x/105240152

同師不同門 http://blog.udn.com/jfeng13x/85617070

千佛菩提緣(見「亦同儕」那一段) http://blog.udn.com/jfeng13x/82331975

 

(全文完)

 

閣主誠摯地盼望好友們,能抽空檢視一下[被刷掉的琴的文章]下附因「(陸)居士變了」而「審查不通過」的原冥王星三部曲外一章及外二章,賜予卓見,助我們找到自己的弊病所在,而得以依先師所教,持續「修理自己」:

 

原外一章)須彌芥子與上帝粒子(若知師說,自本文學到很多) http://blog.udn.com/jfeng13x/86306856

原外二章)地球人 http://blog.udn.com/jfeng13x/86419042

 

 

延伸閱讀:

千佛山的家風 http://blog.udn.com/jfeng13x/93762024

 

永遠開著的檔案夾(註:本文是閣主奉行「家風懺悔」的心得報告,在白雲老和尚圓寂前一個月呈遞給他的。文中那一位是前任住持,佛學博士;七年下來,至今仍未為她所犯大錯表示歉意;果如配圖所言「時間是最好的試金石」! http://blog.udn.com/jfeng13x/97708818

 

問「懺悔」何物?(上) http://blog.udn.com/jfeng13x/82777445

問「懺悔」何物?(下) http://blog.udn.com/jfeng13x/82889114

冥王星首部曲:瀟灑走一回 http://blog.udn.com/jfeng13x/84242955

冥王星二部曲:「瀟灑走一回」後記 http://blog.udn.com/jfeng13x/84352942

冥王星三部曲:高度。角度。計時器(21  http://blog.udn.com/jfeng13x/84458588

冥王星三部曲:高度。角度。計時器(22 http://blog.udn.com/jfeng13x/84586136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feng13x&aid=105784848

 回應文章

tt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所以
2017/07/06 02:29
請老友原諒那些人的有限,因為他們缺乏絕對真理的認識。從牙牙學語到老牙掉落,所以堆積的都不過是些人本主觀的自説自話,不足為憑。你豐富的科學訓練給了你客觀的能力,當然可以看出其中的欠缺。所以只能寬大為懷,不與小人動氣。原諒吧原諒,再原諒!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17-07-07 18:18 回覆:
哈哈哈,老友是基督精神.....讚啦

tt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05 18:24
人多勢眾或是大權在握就成公理。離真理遠矣!是真理,恆久不變。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17-07-05 22:09 回覆:
老友說得對!真理難窺,所以要持續探討、逐漸深入,期望明智可使「人的公理」不再如此囂張。

塵雨紓情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05 17:16
謝謝前輩♡大哥
權利與錢力確實
是大團體中醉魅人的誘惑
如…老和尚…所言
時間會說明一切…因果…
再次感恩精彩分享
傍晚好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17-07-05 22:23 回覆:
塵雨紓情兄對人生有細膩的體悟,老小子學到不少。謝謝!

湯姆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時間
2017/07/05 16:25
會證明一切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17-07-05 22:18 回覆:
是的!幸好我們已學會以平靜的心等待時間的証明,否則,身心處於煩惱中的等待會十分地磨人。請看拙作:先平心再平路 http://blog.udn.com/jfeng13x/104019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