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聖荷西遊記(友多聞外二章)(蔡憲宗)
2017/06/20 00:10:39瀏覽3321|回應1|推薦79

矽谷首府

Aerial view of San Jose

 

聖荷西遊記(友多聞外二章)

 

蔡憲宗著

 

(作者為閣主台大農藝系系友)

 我們六月九日遊覽聖荷西(San Jose),這城市有豐富的歷史,是於1777年建立的加州最早有非原住民的外人移居的地方;加州於1850年成為美國的ㄧ州後,聖荷西是第一個州政府所在地,但僅持續ㄧ年,1851州政府就搬至Vallejo1853年再遷到Benicia,最後於1854年移至Sacramento一直到現在。

聖荷西也曾經是很大的農業重鎮包括果樹生產及水果罐頭等產業;1950年代起,隨著整個矽谷的發展,聖荷西成為一個技術創新及企業創投中心!

我們參觀一棟「神秘之家」(Winchester Mystery House),這是由來復步槍富商William Winchester的遺孀Sarah Winchester所蓋的,於1884年開始建造並持續至她1922年去世為止;整棟建築物有160個房間,佔地六英畝,建築的特色是Victorian 時代的風格、奇怪的設計、精巧的工匠技藝,但最特別的是後人無法理解的神秘性!她居住的38年間木匠們一天24小時不停的工作,沒有一天間斷過!

我們參觀的過程中看到一些奇奇怪怪的設計,譬如一扇門打開後就沒有去處有如離地面8呎的“懸崖”;走過一個奇怪的樓梯有44個步階轉七個彎到達九呎高的樓層;許多門和窗戶打開後就是一道牆擋住;在一個房間裏打開一扇窗只見一個很小的房間,但打開另一扇窗卻看見廣闊的空間;還有她的喜愛的數字是13,一些裝飾也做成13個;等等......

Mrs Winchester在她先生和女兒相繼死亡後,她非常害怕那些死於Winchester來復槍下的亡魂,而變的很迷信,所以就移居到聖荷西,然後將她住的大樓做了很多奇怪的設計來安撫同時混淆鬼魂!?

我們漫步於有歷史性的聖荷西市中心,雖然這是一座一百萬人口的大城,但感覺很舒適不太擁擠,走入建於1803年的St Joseph天主教堂,享受教堂內的平靜。

我們於六月十日到Sonoma Valley參觀酒莊區,它位於Napa Valley的西邊,名氣不如Napa酒莊那麼響亮,但比較平靜而且較不擁擠,也有美麗的景色。Sonoma Valley 12千年前就有美國原住民的祖先居住,西班牙的探險家於1542年到達此地之後也與原住民共處,當墨西哥於1821年從西班牙獨立後,這地區就歸屬於墨西哥,墨西哥的Vallejo將軍於1834年建立了Sonoma城鎮,就如前所述,美墨戰爭後,加州就成為美國的一州。

我們走訪了三家酒莊,分別是Domaine Carneros, Sebastian and Buena Vista,參觀過程中了解到栽培葡萄及釀造葡萄酒整年忙碌的工作月曆,一杯紅酒竟然需要630棵的葡萄來釀造!

我們在Buena Vista酒莊參加品酒及種葡萄/造酒工具博物館的導覽,這酒莊是由1842年從匈牙利移民來美國的Agoston Haraszthy 1857年創立,是加州最老的品牌零售酒莊。

品嘗了六種可口美味的香檳、白葡萄酒和紅酒,對我這個不懂酒的人也是一次特殊的品酒經驗!觀看了很多不同種植葡萄與釀製葡萄酒所用的工具,這也再一次證明整個栽培與釀酒過程的複雜!

之後我們很快遊覽了柏克萊鎮及加州大學柏克萊校區,在回南灣區的途中,欣賞著很大的月亮從地平線升起的奇妙景色!

三個星期的聖路易和舊金山之旅結束了,除了增加很多見聞之外,更重要的是享受與兩位女兒、女婿及孫女相聚的時光,也很高興有機會與聖路易的友人以及舊金山灣區的親戚們包括我太太的舅舅、我弟弟、表弟和表妹以及他們的家人聚會,感謝他們熱情的招待讓我們有個豐收及愉快的旅程!

(註:文末還有照片;閣主在台大射擊隊時,隊上擁有一支 Winchester Rifle,當作寶。)

 台大農藝系系友在逍遙閣分享的作品(依貼文日期先後為序)

001學佛的老人:畢業50周年返校團聚有感(同班:李益謙,黃盛洛的詩)  http://blog.udn.com/jfeng13x/80106868

002因、緣、果(一)白雲之歌(配圖:馬馭攝;同班老友,曾獲世界攝影大賽金獎) http://blog.udn.com/jfeng13x/82100992

003誰在雲霧中?(配圖:馬馭攝)  http://blog.udn.com/jfeng13x/82778492

004自知(配圖:馬馭攝) http://blog.udn.com/jfeng13x/82101600

005炎夏書聲(黃盛洛) http://blog.udn.com/jfeng13x/90241975

006人約黃昏後(黃盛洛) http://blog.udn.com/jfeng13x/90341257

007我為什麼要參加 六堆客家文化研習營(黃盛洛) http://blog.udn.com/jfeng13x/90451272

008客家緣 http://blog.udn.com/jfeng13x/90578459

009農地農用為何這麼難?(郭華仁) http://blog.udn.com/jfeng13x/94769390

010台南音樂人文生態之旅(蔡憲宗)  http://blog.udn.com/jfeng13x/101482084

011「黃金拱門」外一章:聖路易生活點滴(蔡憲宗) http://blog.udn.com/jfeng13x/103997996

012 Joyful Journey in Missouri(蔡憲宗) http://blog.udn.com/jfeng13x/104069527

013舊金山灣區遊記(友多聞外一章)(蔡憲宗)  http://blog.udn.com/jfeng13x/104595612

014 Touring the San Francisco Bay Area http://blog.udn.com/jfeng13x/104621316


Winchester Mystery House 「神秘之家」

下圖:這一扇門打開後就沒有去處,有如離地面8呎的“懸崖”。

Cathedral Basilica of St Joseph 天主教大教堂

 

Buena Vista Winery 酒莊

The art of blending 古典式調配新酒的藝術

Private reserve tasting 品酒室(限八人以內)

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feng13x&aid=104702822

 回應文章

湯姆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那扇門打開
2017/06/20 00:14

竟如此高呀

萬一掉下去

怎辦呢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17-06-20 00:37 回覆:
哈哈哈, Mrs. Winchester 獨居怕死在 Winchester Rifle 下的冤鬼,才造這怪怪屋迷魂陣,誏鬼找不到她。這道門是誏鬼跌到屋外去的設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