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命裡的碗(心如隨筆)
2017/04/24 06:25:53瀏覽1954|回應3|推薦75

碗裡的生命?生命裡的碗?

聖杯(生命之杯?)

生命裡的碗

 

請剔除碗裡的雜質,

然後微笑著迎接另一隻碗的碰撞,

並發出你清脆、爽朗的笑聲吧~

 

心如隨筆

作者心如為閣主方外好友

 

有一個年輕人去買碗,來到店裡他順手拿起一隻碗,然後依次與其它碗輕輕碰擊,碗與碗之間相碰時立即發出沉悶、渾濁的聲響,他失望地搖搖頭,然後去試下一隻碗。

 

他幾乎挑遍了店裡所有的碗,竟然沒有一隻滿意的,就連老闆捧出的自認為是店裡碗中精品,也被他搖著頭失望地放回去了。

 

老闆很是納悶,問他怎麼老是拿手中的這只碗,去碰別的碗是什麼意思?

 

他得意地告訴老闆,這是一位長者告訴他的挑碗的訣竅,當一隻碗與另一隻碗輕輕碰撞時,發出清脆、悅耳聲響的一定是只好碗。

 

老闆恍然大悟,拿起一隻碗遞給他笑著說:

小伙子,你拿這只碗去試試,保管你能挑中自己心儀的碗。」

 

年輕人半信半疑地依言行事。

 

奇怪!

 

他手裡拿著的每一隻碗,都在輕輕地碰撞下發出清脆的聲響,他不明白這是怎麼回事,驚問其詳。

老闆笑著說:

道理很簡單!你剛才拿來試碗的那隻碗本身就是一隻次品,你用它試碗那聲音必然渾濁,你想得到一隻好碗,首先要保證自己拿的那隻也是只好碗,就像一隻碗與另一隻碗的碰撞一樣,一顆心與另一顆心的碰撞,需要付出真誠,才能發出清脆悅耳的響聲。」

 

自己帶著猜忌、懷疑甚至戒備之心與人相處,就難免得到別人的猜忌與懷疑,其實,每個人都可能成為自己生命中的“貴人”。

 

前提條件是你應該與人為善,你付出了真誠,就會得到相應的信任;你獻出愛心,就會得到尊重,反之你對別人虛偽、猜忌甚至嫉恨,別人給你的也只能是一堵厚厚的牆和一顆冷漠的心。

 

每個人的生命裡都有一隻碗,碗裡盛著善良、信任、寬容、真誠,也盛著虛偽、狹隘、猜忌、自私………

 

請剔除碗裡的雜質,然後微笑著迎接另一隻碗的碰撞,並發出你清脆、爽朗的笑聲吧~

 

心如隨筆網址

5 用齋與藥石  http://blog.udn.com/jfeng13x/88442363

6 蚊子應誰的呼喚而至  http://blog.udn.com/jfeng13x/91083735

7 西藏綠教歌手  http://blog.udn.com/jfeng13x/91084816

8 夏日裡過海洋:水舞31  http://blog.udn.com/jfeng13x/99141736

9 夏日裡過海洋:水舞32  http://blog.udn.com/jfeng13x/99311016

10 夏日裡過海洋:水舞3http://blog.udn.com/jfeng13x/99386761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feng13x&aid=101273236

 回應文章

牧谷(Pokemon總動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零和=Zero Sum
2017/05/01 14:02

谷哥一下,即可發現許多解說.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17-05-01 19:30 回覆:
對!多看別人的解說,即可思維,希望有所發現→突破自心的障礙!慧的二階論 http://blog.udn.com/jfeng13x/80463096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17-05-01 19:36 回覆:

慧的二階論 http://blog.udn.com/jfeng13x/80463096

不太會用舊版,改為「純文字」才能「寫」回覆,但卻不能連上文章網址。每次都要回新版再來一次。抱歉!


swallow(已更換肖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24 13:21
以善良.單純.寬容對待每一個人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17-04-24 15:06 回覆:

誠然!誠然!....老小子還學到一招,叫「評估自己的能力」,面對日常生活中能力不及的人事物,即時撇開,不再去「想」(去除煩惱之源).....非常重大且和自己有直接關係的難事,不到 0.1%,所以可以減去 99.9% 的煩惱。


牧谷(Pokemon總動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商場上的智慧
2017/04/24 08:11

在商場上也是一樣

雙贏的考量和策略才能成功

零和終將自我毀滅

只是時間的緩急而已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17-04-24 09:44 回覆:

謝謝來訪!請問「零和終將自我毀滅」怎麼斷句?看不太懂,可否賜點解說?....老頑童對看不懂的事,特別有興趣,哈哈哈

陸游的分身 http://blog.udn.com/jfeng13x/92823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