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變調的愛情(四)
2007/02/21 13:23:02瀏覽267|回應0|推薦8
~~~甜蜜的苦澀~~~
            四年的學院生涯 , 終於劃下了句點 !
            自己未來的路又在哪裡呢  ? 小桐此刻並不想知道那麼多 , 只想一個人放空 ,放空 , 放空 . . . . .
           面對感情 , 小桐一向矛盾又極端 , 一心呵護的一千多個日子的愛情 , 卻是在一個可笑又廉價的背叛下 , 被燒灼的面目全非 ,一點灰燼也不剩 .
            " 愛情是盲目的 "小桐終於明白了 , 只不過那卻是用了一千多個黑夜與白晝的等待所換來的代價呀!
             揮別過去 , 只因昨日的淚已流盡 , 窗外的陽光依然燦爛迎人 !
            " 接納程軒 ! 重新出發 ! "小桐告訴自己
           曾有過一次的失敗 , 即使再跌倒一次 , 或許也不會那樣痛徹心扉吧!
           離程軒出國的日子愈近 , 空氣中不安的氛圍 , 愈是鮮明 ! 一整個晌午 , 看著小桐不發一語 , 程軒當下拉起小桐 , 開著車 以時速120在往海邊的台甲十九線上 , 一路狂飆而去!
           不到40分鐘的光景 , 他們到了藍澄澄的海岸線 , 走在防風林間的蜿蜒小徑 , 聽著海風的呼喚 , 海風穿過林間不經意掉落下來了海的聲音 , 踏在一片片陽光鋪疊的石階上 , 那是個浪漫的午後時光 !
           回程路上 , 已是華燈初上 , 夜幕低垂時分 ! 小桐輕偎在程軒的肩上 , 闔上了雙眼 , 望著小桐微揚的嘴角 , 程軒以為看到了幸福正寫在小桐清秀的臉龐上    
          車子轉過了下個路口 , 速度明顯的慢了下來 , 不知不覺靠著程軒睡著的小桐醒了 , 揉著雙眼問著程軒 : 怎嚜了?
          " 今天不要回去了 , 陪我好嗎 ? 
           小桐沒想到程軒會向她提出這樣的要求 , 一時間答不上話來 , 程軒伸手過去握住了小桐的手 , 從那掌心透過的溫暖 , 讓小桐不忍拒絕 , 她也好想 , 好想就這樣一輩子握著程軒的手...............
          " 嗯 ! 好 ! 今晚不回去了 ! " 小桐看著前方羞怯地倚著程軒的肩,那一夜.........
          
          一個是家世平淡只想要再次擁有愛情的女子
    一個卻是擁有上流社會家世背景的富家弟子
    運命的鎖鏈此時正緊扣住了他們的距離
          但在小桐的身上隨之而來的又一次傷害,卻把她傷的更深更徹底 
   當時那個觀念封閉的社會大環境裡 , 一向是講究門當戶對 , 只要是門不當互不對的婚姻 , 必然遭逢親友的眾聲反對 , 那排山倒海而來的聲浪 , 只會把人蹂躪的更體無完膚 ! 
   程軒的爸媽一直以來就是希望程軒畢業後能繼續出國深造 , 將來學成歸國 , 傳承家族中的事業
           當然十分清楚並明白:自己並不可能跟著程軒出國去深造 , 因為父母親等待小桐畢業 了, 可以找份工作 , 分擔家中生計 ! 在這樣無奈侷促的現實環境下 , 小桐只得放棄出國 , 留在台灣工作養家 , 雖然程軒一再央求小桐隨他一起出國唸書 ,  但有時候命運造化的作弄人 , 真的是上帝給人們最無情 , 也是最殘酷的考驗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wel6202002&aid=76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