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男色多瑙河
2011/09/16 13:06:05瀏覽535|回應0|推薦0

這是義大利導演用他反骨的性格導出來的作品。

故事從一開始,就讓人緊緊跟著主角的節奏亦步亦趨的看下去,直到最後一幕終了。

最後出現的那個畫面始終反覆地浮現出我的腦海。男主角站在小時候跟爸爸一起看著河的對岸的那一個河口上。他的人生當中 2 個最重要的男人: 一個是父親;一個是後來逃出羅馬尼亞遇上的一個40歲的男人。這 2 個人都曾經跟男主角承諾過要一起到多瑙河的對岸,只是直到最後,這 2 個人誰都無法兌現對男主角的承諾。

想著最後那一幕,腦海裡不斷的把整個故事很快的從頭到尾一放再放。歷經了一切之後,得到的究竟剩下了什麼呢 ?

親情,早已煙灰滅盡;友情 ,那應該是 人生最不堪的一段回憶;跟那個40歲的中年男人,到底算是友情 ? 還是曖昧不明的男男感情,其實從主角的身上並不是很確定的一塊。至於跟那位女攝影師呢 ? 只能勉強算是一段小插曲罷了!

劇中呈現的是兩個男人之間,那種惺惺相惜卻是曖昧不明,但也是生活上互相依靠的一種情憟。男人與男人的袒誠相見,男人與男人的生活照應,是我覺得女人所比不上的一點,說是男人的義氣吧 !

其中另個男主角~~40歲的中年男子。一直就是過著不得意勉強糊口的生活,直到遇上了那位年輕的男主角。年輕人對未來充滿了憧憬的那種勇氣,逐漸的感染了中年男子,而開始依賴起了年輕男子。直到年輕男子提出要往米蘭發展的要求時,中年男子又再度面臨了茫然的未來,對年輕男子的情愫也始終深埋在心裡,不曾讓年輕男子嗅到他對他那不一樣的愛意 。

我在想 : 如果換作是女人和女人的情慾糾葛,恐怕就不敵男人與男人間的那般堅毅深厚來著。女人天生細膩的心思容易為自己或是為對方招來怨妒,眼裡心裡容不下異己,一切都只因為我太愛妳。而男人間似乎並不容易因為這樣子的怨妒而撕裂彼此,反而願意讓出位置,只希望對方是真正的得到他想要的。

占有慾人皆有之。

但女人和男人表現出來的就會像是兩場迥然不同的戲碼。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wel6202002&aid=5645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