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背叛和忠誠
2011/02/25 17:26:46瀏覽485|回應0|推薦0

昨天一個人閒閒無事,突然心血來潮想看場電影。
挑了一部片名有點曖昧但又帶點挑釁味兒的劇情片: 誘惑,夜

先從字面上來看,
誘惑二字,想像畫面必然少不了男女激情,肉體纏綿,盡其能事的挑逗的舉動眼神肢體上的語言............誘惑人們的感官視覺的挑戰。結果雖然是大失所望,少了那些濫情的畫面,多了給人們用腦子思考的空間。本就不該用侷限的眼界去界定男女之間的情事。


而夜,暗夜,總是有讓人意想不到和擦槍走火的事件層出不窮,好發在每個等待的夜,好壞參半。不能怪夜的迷離撲朔;不能怪夜的深邃朦朧;不能怪夜的淒冷寂寞;不能怪夜的幽靜作祟。

電影的內容是敘述一對結婚了三年的夫妻,源自妻子對丈夫的猜忌開始。有時候女人的敏感是由來有自的;有時候錯誤的敏感也常是種下日後苦果的前因。

菩提本無事,庸人自擾之。真能做到的人並不容易。一向平靜的生活卻能無風自起浪,誰才是整個事件的導火線呢? 誰又該為它負起重責大任 ?

是平靜的生活引起了波瀾 ? 是已經習慣了的日子掀起了波濤 ?  還是情慾的因子做起了怪來 ?

背叛的背後始於什麼樣的緣由 ?

忠誠的意義又在於證明了什麼 ? 

一連串的問號可把我自己給問倒了。

女主角在老公公司的一次宴會裡,說是女人的第六感也罷 ! 懷疑起老公跟女同事間似乎存在著一種曖昧的因子。兩人在陽台上開懷的笑談;在人群穿梭的宴席間低頭私語;再加上兩天後還要一同出差;最傷的莫過於從另個男同事口中得知上回老公出差竟也是跟同個女同事,而老公事前事後隻字不提,更重重的讓女主角的懷疑幾乎快變成了事實。

女人往往被笑稱是神經質,無怪乎其實是無來由的敏感和自憐自愛。

就在老公出差的當天,女主角竟然就在離家不遠的一間咖啡屋外巧遇前男友。正當一個女人為了老公的可能出軌而情緒低潮時,出現了最不該出現的人物,往往會是釀成不可收拾的結局的那條引線。

男主角果不其然的受到了女同事的~誘惑~做了違背婚約的舉動;女主角呢 ? 似乎在感情上的傷口上找到了一帖可以療癒止痛的藥~前男友的懷抱~

巴黎那段本就該被遺忘的回憶重新又回到了女主角的世界裡,兩人悔恨當初的莫名的分離,而今木已成舟,事實已不容兩人回到從前,前男友不願意介入她的婚姻破壞了一切;女主角更是一再力排和前男友重修舊好的誘人的那一夜。兩人那一夜和衣共眠,一切始於忠誠 ?

男主角次日醒來,已經悔恨昨晚背叛的那一夜。當下飛機飛回紐約想要彌補自己對婚約的愧疚,一打開家門見到女主角淚眼矇矇,若有所思的在窗沿,這時候兩個人對話的語調出現了不同的情感情緒。男主角一邊出於愧疚,一邊出於愛憐,想要恢復舊日兩人的生活;女主角的語氣中卻出現了冷淡的口氣,有種敷衍的情緒。

最後的畫面出現的是 : 男女主角擁抱那一刻,男主角瞥見了女主角散落在地板上的一雙絲質高跟鞋,和先前女主角告知男主角帶著狗兒出去散步的經過,似乎令男主角感到非常的錯愕。這時候的女主角當下那刻還跌落在前男友離開前的那悲傷裡。

看到這一幕,讓大家的心裡應該都留下了許多的問號吧 ? 頗具戲劇性和想像力的結局。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wel6202002&aid=4923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