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錯了
2010/12/09 14:00:12瀏覽230|回應0|推薦0

那是一件多不可思議的事!

他死了!

怎麼可能?上星期才跟他不期而遇!

那天匆匆上了樓,腳才剛要踏進辦公室,眼角似乎瞥見一個熟悉的身影正從身側溜煙的低頭走了前去。

" 咦!....................." 看見他,我卻意外的叫不出他的名字。兩個人之間存在著0~10秒鐘的空白。

" 陳永林? 你是陳永林吧?我都快認不得你來了!" 幸好我的記憶力及時回到該有的位置上。

他只是笑而不語!

" 才半年不見,你怎麼染了一頭白髮了呀? " 我半開玩笑半調侃的戲謔著他

他還是笑而不語!

該是我的話多,讓他沒了可以回我的話的空檔吧!

玩笑過後,也該真正關心人家一下了!

" 錢別賺太多啦!留給我們分杯羹呀!"

"哪天一塊兒吃個飯,介紹我幾個客戶吧!你知道我們老闆都快把我給釘得死死了,今年的年終說不定又是抱零................."

跟他已經是熟到不能再熟的同業夥伴,說起話來,總是以挖苦對方為樂趣,一點兒也不矯揉做做。

最後,他仍然沒機會說出一句話,還是帶著一臉笑意,從我的視線裡一步步的消失。

但是這次是真的從我的世界裡永永遠遠的消失了。

事隔一個星期,從另個夥伴的口中得知他走了的噩耗,當下真的還以為夥伴是拿他當笑話尋我窮開心,我一臉賊模賊樣的想從他眼神裡逮到他說謊的那一霎那。但就在他把事情從頭到尾詳詳細細的說一遍給我聽時,宛如晴天霹靂........我只記得我的記憶把我重新帶回一星期前遇到他,調侃了他一番的那個當時............,當時我為什麼不讓他有說話的機會呢?為什麼我總是要搶在他的話前面,自顧自地說個天花亂墜呢?

為什麼? 為什麼?

永林! 對不起 ! 我讓你失望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wel6202002&aid=468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