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式咖啡(愛 & 泣)
2010/05/20 13:29:54瀏覽386|回應0|推薦0

(愛 &  泣) 第四章

『瘋狂的工作』˙『瘋狂的愛』

對於一直都是搭檔的立容和永俊,拿到戀愛學分,工作蒸蒸日上。王子和公主從此就要過著人人稱羨的生活了.........

事實上並不然!

紛紛擾擾的愛情世界裡,永遠都存在著好情人和不適合自己的情人。

不論男或女,一旦擁有滿足的愛了,便開始想佔有對方的一切。

於是,不再有溫柔的體諒,有的只是埋怨不完的遺憾  ; 不再有一顆開放包容的心,取而代之的是一顆狹隘自私的心 ; 最讓人感到可怕的是,眼裡不再視對方是未來的唯一,只要..........當感情變了質以後。

永俊的自信一直是立容欣賞的一項特質。但是在他自信的背後,卻潛藏了許多的不安全感。或許是因為永俊成功得太快了,自我的驕傲自滿和周遭紛紛投以羨慕的交替作用,讓他漸漸喪失了對別人的關心和耐心。衝突不斷地一而再,再而三的,開始在現實生活裡出現。

永俊內心裡對於愛情的不安全感情結一旦開始作怪,狐疑猜忌紛沓而來,從此以後,他跟立容兩人的世界於是像被下了詛咒一般,接而連三的惡夢不斷湧現。

當感情一旦出現了裂痕,而又不去彌補時,裂痕會變成一條溝渠,再過不了多久,溝渠就變作一道河溝,慢慢的兩個人的世界形成了一條看不見的鴻溝,你不想跨過來,他也不願意先跨出那一步,寧願佇立在對方的彼岸,遠遠地看著彼此...........

對感情一貫抱持怯懦的態度,這次終於把永俊給逼上了感情的不歸路~與前女友的藕斷絲連,剪不斷,卻是理還亂。一次次暗地裡的背叛戲碼,一幕幕的上演著。一回回的求情懺悔,一刀刀的深深地刺進立容受傷的心靈。

每當兩人做愛後,立容感覺自己把自己又更推向了懸崖一步。想要愛,卻沒有把握愛得值得,想放開手重新回到過去一個人的日子,總在男人信誓旦旦的糖衣毒藥裡,跌得更深更痛無以自拔,對永俊的愛,讓自己一再哭乾了眼淚,癡傻地等待他下一次的覺醒.......

『你究竟愛的是誰?』眼前依然是靜靜流過的愛河,往昔的感動卻已不復再見。

永俊看著前方,手邊還有一根沒抽完的淡菸,輕輕彈了一下,掉落了一些煙灰,他終於開了口:

『容!你是我一直深愛著的女人,有關於她,遲早我會跟她攤牌的。』永俊又倒抽了一口。

『俊!你知道嗎?這樣的保證你早已經說過不知幾遍了,每一次的保證換來的,只是又一次背叛的藉口。你還希望我欺騙自己去相信:你還是以前的那個你嗎?』立容的情緒越說越顯得激動。

『我愛你,俊!即使你背叛了我們的愛情。只是你已經不再珍惜我們之間的愛,你的多情,你的懦弱,把我們兩個都給逼到了愛情的死穴,我再也無法在今後的日子裡跟你一起生活。我們分手吧?讓你我都可以各自再去尋找下一個幸福。』立容再也忍不住滿心的傷痛,淚眼婆娑的掩面泣訴著。

望著曾經深愛過自己的女人,如今卻像是決了堤的哭喊著,永俊無語望著蒼天,暗夜裡留下了一聲長長的嘆息。

『我還是愛你的,容』

曾經轟轟烈烈的愛情就此在這劃下了句點。愛情從哪兒開始,就從哪兒結束。

(待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wel6202002&aid=404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