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式咖啡(緣起)
2010/05/05 09:02:28瀏覽252|回應0|推薦0

(緣起)第二章

『ㄟ?徐阿明!能在這兒遇到你,還可真是上帝安排的巧合嗎?』

習慣了每天第一堂上課前,先給自己灌上一杯雙份濃縮咖啡的夢萱,今兒個竟不期而遇的碰到了那個徐可明。

『什麼叫做上帝安排的巧合?我是專程在這兒等你的。因為啊,聽說我們的夢萱女王每天必到『X堤』來報到,所以,這也是我會在這兒的原因!』

『傳言果然正確!』看徐可明手裡已經端著兩杯看似飲料的東西,準備將其中一杯飲料遞給夢萱。

不過,這徐可明是為了哪樁大事,竟需要專程在這兒苦候夢宣的出現?還不是在他們常常見面的社團裡?光憑這點就足以讓人匪夷所思。

『好吧!既然讓你遇到了,說吧,是什麼風把你一大早給吹了來?』女王夢萱毫不客氣的就著徐可明遞給她的飲料,自顧自地喝了起來。

只是還沒聽到徐可明開口說什麼,人已經迅速地放下手邊的飲料,跑到摩托車上拎了個東西擺到了夢萱的眼前。

四四方方的,外頭還刻意包著一層厚的黃色牛皮紙,看那樣子有點像是一幅畫,只是沒聽徐可明提起,誰也不清楚裡頭究竟裝的是甚玩意兒。

『這是什麼啊?該不會是要送給我的吧?』夢萱已經喝光了手中的那杯咖啡,一滴不剩。哇!就像是機器重新加滿了油,整個人瞬時間變得清醒了一百倍,兩眼炯炯有神的直盯著那個東西瞧。

『是要送給你們那部落裡的立容,為了上次那件事情,聊表我對她的歉意。裡面是一幅我畫的油畫而已,那你可以答應幫我轉交給她嗎?』徐可明到現在還沒動過那杯飲料呢!倒是很認真的向夢萱解釋今天為了等她的目的。

『哇!徐可明,你是哪根筋不對勁?就為了那次的事專程畫一幅油畫要對立容姐表示你的歉意?哇!那你可是欠我一大堆油畫了呢。從實招來,你是不是有什麼其他目的?想追立容?如果是的話,這可真是大事一件。』夢萱死咬著徐可明要他坦白招供,這一招她可是很在行的。

『不過,據我小道消息得知:你已經有女朋友了。那個音樂系的系花.....錢安妮,沒錯吧?』

校園裡的戀情總是像四處亂竄的風,不消多久的時間,吹得滿城風風雨雨的。上次就有人親眼目睹徐可明跟錢安妮共乘一部時尚跑車出現在傍晚的西子灣附近,大家繪聲繪影,一傳十,十傳百,這個交往的消息早就已經在校園裡散了開來。

『那件事我以後再告訴你,這次的事情你到底是幫還是不幫?』看樣子夢萱是有點把徐可明給逼急了

『我認為既然要表示你對立容的歉意,你還是親手交給她比較適當。對了!這個星期六我們不是有個團契聚會在那家義式餐廳?要不要我打電話邀立容一塊兒過來參加,這樣你就有機會親自向她表達你的歉意。』

『既然女王夢萱都如此說了,豈有不照辦的道理呀?』看來這徐可明還是期待有個可以見到立容的機會

事情好像正一步步走向一個誰都無法預知的神秘國度裡。

(待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wel6202002&aid=4003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