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得見的幸福
2010/04/27 13:24:49瀏覽308|回應0|推薦0

數一數搬到這個社區也快滿週年了,日子真的過得好快好快。

這是個舊型的老社區,什麼都老。房子老,樹也老,人也不太年輕,有時候望著頭頂上的天空,不知不覺當中,竟也覺得這兒的天空怎麼開始變得有點老態龍鍾?這兒唯一不老的是那一年四季開滿社區,五顏六色,大大小小,充斥著各種芬芳氣味的花卉。 

每天經過那兒,總不忘提醒自己多看他們幾眼。嬌羞的海棠,殷紅的花蕊襯著紫紅的心型葉片,像極了一個青澀的小女人,閉月羞花的低頭不語。另一頭個子矮小的滿天星,總是一股勁兒的賣命似綻放著,就像是在提醒人們:我不小,因為我很努力。你瞧 ! 那日日春迎風搖曳的倩影,又細又軟的柳條腰枝,頂著枝頭上的粉紅花兒,左搖右擺,好個嬌媚的熟女模樣。一身潔白的馬格麗特,綴著一小圈鵝黃的花蕊,清純的姿態,讓人又嫉妒又羨慕

是誰讓這社區變得年輕又美好?

這個答案很快得到了揭曉。

那天,一個年約七十來歲的老先生,彎著腰,兩手正在這些花草間來來回回的摸著,一會兒澆澆水,一會兒鬆鬆土的,看他忙得起勁的模樣,原來這些花兒的好主人就是這位老先生啊!

沒多久老先生起了個身,腳步緩慢的挪動著身子,兩手還不忘扶著花台的邊緣,小心翼翼的移動著。

我立刻快步向前,想要攙扶著老先生,還來不及開口,看著老先生緩緩抬起頭來,左右晃著腦袋,卻不像是對著我瞧的神情。

『你是.....................』老先生咕噥咕噥的問起我

『喔!我住在71號,去年剛搬到這兒來。我姓蕭』

『蕭小姐?去年剛搬來的啊?喔!我想起來了,在貿易公司上班的對吧?』老先生好像很得意自己終於記起來我是誰

『老先生,你怎麼知道我在貿易公司上班?』我一臉狐疑的看著老先生

老先生一邊提著水桶,裡頭還擱著一把鏟子,一邊沿著花台,慢慢的往前挪動著身軀。這時候我方才驚覺自己原來是如此的笨拙。從老先生蹲著為花兒們整理的那當下,到他兩手摸索著起身移動的步伐,自己竟然一點兒都未曾辨識出:原來老先生是個兩眼看不見的老人家?

當下自己的心頭顫動著,氣自己的不察,怪自己的冷漠。眼前這位眼睛看不見的老人家,就是社區裡人人口中的『花天使』。

雖然他失去了看得見的能力,可是他卻使出了我們所看不見的本事。

他讓我們『看見』了天堂。

他讓我們『看見』了希望。

他讓我們『看見』了我們看不見的另個世界。

那個世界就叫『愛』。

『愛』讓我們『看見』了老先生『看不見』的美好世界。

由於他的不見,成就了我們的視而有見。

謝謝您!如天使般的老先生。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wel6202002&aid=3980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