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兩個女人(二)
2007/11/06 21:29:22瀏覽518|回應1|推薦54

自從上次那件事過後 , 庾柔就辭去安親班的工作了 , 而心卉一直不清楚事情的原由始末 ! 這天她終於忍不住走向陳主任的辦公室 , 敲了敲他的門  " 扣 ! 扣 ! 扣  ! "

裡頭傳出了一個低沉帶點沙啞的男人聲音~ ~  " 請進 "

一向識多見廣的陳主任 , 見心卉進來 , 頗是客氣的先請她坐下 , 問她要不要喝點東西?  心卉搖了搖頭 !

心卉這會兒人就坐在陳主任面前 , 心裡一顆心可是蹦蹦蹦底跳個不停 !似乎她還在猶豫著 : 該如何開口問關於庾柔辭職的事 !  閱人無數的陳主任或許看出了心卉此刻的疑慮 , 於是主動開口問起心卉 :

" 是不是要找我談庾柔辭職的事 ? "

陳主任也算是公司的元老級人物了 , 當初他和董事長兩人共同胼手胝足創立了今天這個事業 , 這一路走來 , 也將近15個年頭 , 直到董事長前幾年因故去世 , 家裡並未有人表示接班的意願 , 於是到後來 , 只好由陳主任一人獨肩扛起了這個安親班所有的事業 !

" 如果陳主任方便告訴我的話 , 我想我會非常感激您的 , 為什麼庾柔會突然辭去這裡的工作 ?  難道是跟那天中午那個男人有關係 ? " 心卉就像個姊姊般的關心著自己的妹妹一樣  ! 畢竟庾柔也跟了心卉快兩年的時間了, 這段時間 , 他們或許已經培養出情同姊妹般的感情 , 而如今庾柔說走就走 , 一定是有什麼說不出口的難言之隱 , 但又怕心卉擔心 , 所以才會靜悄悄的一個人離開了這裡

在公司總是克盡其職的心卉 , 倒是第一次這樣為了同事出頭 , 連一向做人總是給人感覺冷漠的陳主任 , 都覺得這兩個女人怎會有如此不可思議的感情存在 ? 倘若不告訴心卉事情的真實情況 , 看樣子心卉是不會就此束手不管的

只是心卉卻怎麼也想不到 : 這一問 , 卻因此而惹出了連自己都牽扯不清的一場風波!

人人都明白工作職場上陷阱無所不在 , 但是哪一天自己會是那受害者 , 可是連自己都無從預知呢  ! 就連一向為人善良的心卉 , 這次也不能倖免, 逃脫不了那佈在她眼前的處處陷阱 !

或許人心的險惡才是最可怕的職場風暴呀 !

心卉看著坐在自己對面陳主任的那張臉 , 跟她當初進公司時第一眼見到他時的模樣 , 竟有著如此不同的感覺 , 當時冷峻銳利的眼神 , 有稜有角的輪廓 , 如今都已隱藏在時間的背影裡 ,  眼前見到的卻是一張歷盡風霜滄桑 , 瘦削的臉龐 , 和一對彷如失了魂魄的眼眸 !

或許是因為自己平時工作的繁忙 , 心卉並未曾如此仔細觀察過一個人的面貌 , 除了自己班上的孩子以外 ! 如今望著陳主任的雙鬢已然可見白髮斑斑 , 臉上也因歲月的流逝 , 留下了歷歷的風霜 , 清晰得刻下了一條條無情的痕跡 ! 該是因為人們總是習於在無聲無息的時間流沙裡 , 一點一滴的被吞沒 , 卻 一丁點兒都渾然未察 ! 此刻的心卉也開始覺得   " 時間 "   啊 ! 果真是人們背後最大的那個殺手 !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wel6202002&aid=1347983

 回應文章

單車巨蟹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實在有趣~交流心情
2007/11/12 11:45

大部份的人都會有這樣的感嘆,現在的社會世風日下,人與人之間不再有以往的....等等 ,有時候我也身在其中只會徒呼復復,但絕大部份時間我盡做些傻事,不過我也樂於當個傻瓜,畢竟聰明的人太多...

對於奉獻自我保國衛民的英雄,崇高氣節我們都應心存感念。若是涉染社會庸俗習性,實在令人憐惜。

小故事大道理,懂的人多做的人少,廟宇香火鼎盛眾人虔誠信佛;上帝阿拉與信仰者同在。然而,反應在現實社會,卻是如何的世態...。

記得國中時曾在教堂請益,既然信耶穌可以永生,為什麼人還是會死,答覆是「人自己本身...」換句白話說"自作孽不可活",雖然如此,對於遭受不幸的人,內心會念『阿彌陀佛』、『南無觀世音菩薩』,即便是陌生人...。

*詞<徒呼"復復">不知是否正確?
*對於宗教與職業,小弟沒有任何否定或偏見,若有造成不悅,尚請諒解,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