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法國人導覽一羣華人遊三仙台Le jeune francais visite guidée chinoise sur la côte est de Taiwan
2018/11/22 19:59:03瀏覽859|回應2|推薦27

    來台一年的法國人導覽一羣華人遊三仙台 Le jeune Francais staying one year in Hua Lien guided us Chinese one day tour to east coast of Taiwan 三仙台, 這個從小就知道的名勝, 而且小時候每次畢旅經過時, 遊覽車小姐都會介紹: 我們現在已經來到了三仙台, 就在我們的右(左)前方....., --- 然後大家就對著窗外遠眺一公里外7~8個圓弧連接成的三仙橋, 就是從未親臨現場. 而這次, 因著在玉里天主堂幫忙劉一峰神父做資源回收近一年的法國志工Jean, 由於他們幾個法國年輕人趁每個週日的休假, 遍遊花東地區的有名景點, 及當地人或是來台近五十年的劉神父帶他們探訪秘境, 我們一行三個台灣人加上一個香港人, 才有機會讓Jean當我們的導遊, 由來台半年的易天當司機, 真正踏上三仙台的鳥嶼, 一探真實而令人驚的奇景.

 

想不到這裏也有一線天

 

    因為前一天神父只跟我們說會去海邊, 所以我就只穿夾腳拖去, 年紀最小的法國志工, 易天, 跟我一樣也是穿夾腳拖, 途中我在上上下下的岩間"走跳"時, 大意地讓一隻拖鞋的人字橡膠掉出來, 只好拼命把它擠回去,易天看看還要走上好一段, 就決定在一邊等著, 神父故鄉來訪的市長,留下來陪易天, 我弄好鞋好繼續前進, 這輩子從未踏上這個小小的離島, 一定得要好好地走它一遭.

    Jean還真的蠻有導遊的架勢, 在走進三仙台之前, 先跟我們提一下, 可以怎麼走, 他的走法就是兩邊的小丘, 沿著路繞過去後上最高處的小小燈塔. 我們也就按著他的路線走上去.

    遊完三仙台, 也中午了, 導遊帶我們到成功港邊的一間海鮮店, 真的是把我十幾年前在成功鎮上被店家坑的壞印象給反轉過來了. 一桌三千元的餐, 量足, 新鮮, 也好吃. 由我們兩位台灣人, 及香港友人買單以謝 易天這位法國司機, Jean法國導遊, 並歡迎St. De Pol市長.

    在三仙台,Jean這位熱心的導遊, 還撿了一位流浪...嗯...背包客, 一位從保加利亞一路以最精簡的方式從內陸走印度到大陸到台灣的女生, 南美洲各國她也踏足過. 她也一路跟著我們回到玉里教堂, 節省了一些花用. 她的下一站是越南. 她提到在孟買那次的槍殺遊客案, 她就正在車站內, 在混亂當中, 一位印度人叫她趕快走, 並帶她離開現場. 稍早她在車站才剛打完電話回家報平安, 沒想到掛完電話沒多久便遇到這起屠殺. 也是過了幾天後, 她才有機會再打電話回家報告事情的經過. 她說她也不知道為什麼那個人要救她.

    這個年輕人, 在任何他想到的時候就自拍一下, 他似乎有個旁人很難體會得到的焦慮, 甚至可能是恐懼. 年紀輕輕, 他跟許多同遊過一些地方的朋友重聚時, 大家談起曾遊過哪裏, 一起做了什麼事, 他完全毫無印象. 所以他隨時想到就拍, 而且最重要的, 是自己也一定要在鏡頭內.

 

St. de Pol 的市長參訪玉里鎮公所, 並到玉里高中看他明年二月要帶他們布列塔尼Bretagne原住民來歌舞表演的舞台.

( 在地生活花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uslm&aid=120345643

 回應文章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2/04 23:48

   照片中 ~ Fox恭喜恭喜

   這麼 害羞掩面的老外,還 更顯得真實與可愛

   只想大聲說 : 讚極了。

我敗絮其外, 我金玉其中(jesuslm) 於 2019-02-13 22:58 回覆:
真的,我也有同感。

華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21 18:21

要用HTML貼MV
我敗絮其外, 我金玉其中(jesuslm) 於 2018-12-29 03:52 回覆:
謝謝您啊。我不知道哪裏出了問題, 影像就是出不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