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誰偷走了臺灣基督徒的聖潔
2012/03/13 19:41:34瀏覽1053|回應4|推薦36

誰偷走了臺灣基督徒的聖潔

親愛的讀者,

 

您只要看一下天恩客的文章,天恩客的注解,或者是報章雜誌的文章,就可以清楚的明白了。

 

現在的臺灣已經變成貪婪之島,而德國人早在12年前就看穿了臺灣這批權貴賊偷的手腳了。

 

請各位親愛的讀者用膝蓋想一想就明白了。

 

誰又因為是名人就可以頂著聖人的頭銜?

 

今天臺灣的權貴誰還敢說:龍生龍鳳生鳳,老鼠的兒子會打洞!

 

權貴們,請不要再偷了。

 

-----------------------------------------------------------

「林7聖」與「王聖人」

有一位年輕的基督徒弟兄林書豪在美國NBA的球賽中因為主將缺場,被不看好的教練以死馬當活馬醫,在意料外上場打球取得了連敗之後的第一場勝利,就此連續為球隊取得了7場的連「7勝」。造就了「林來瘋LINSANITY」,而竟不是「林7聖LINSAINTNITY」。

有一位年老的基督徒弟兄王建煊,最近出書並且涕泗縱橫的向社會訴苦說當年他辭財政部部長乃是因為要爭取國家實施土地漲價歸公的稅制,被李登輝前總統及財閥代表今日的聯邦銀行和自由時報老闆林榮三等施壓所致。

這兩位基督徒都從他們自己極為寶貴的信仰中迷失了,以至於他們不只把自己搞糊塗了,把基督徒群體也搞糊塗了,他們進一步也把社會大眾給搞糊塗了。容讓天恩客憑著愛心,把這兩樁糊塗事給予初步的澄清,其重點是針對還不認識基督教信仰的社會大眾,因為基督教信仰是啟示性的信仰,不是很容易能夠用孔孟學說,聊齋誌異或封神榜等神怪著作,或是邏輯辯證等思想手段所能解開的。

有一位基督教界出名的牧師說道:如果天堂真是人世間唯一的盼望,那麼牧師就應該在人們受洗歸入基督成為基督徒的時候,把他們在水裡多按幾分鐘,那麼它們斷了氣就直接進入天堂了。這當然是在說笑話,也同時在闡明一個真理,那就是基督徒的心承載基督的靈,這一位基督徒他走到那裡神的殿就到那裡。也因此每一位基督徒活在世上的生命,就是上帝復活生命的表達或稱為見證。

長話短說,針對年輕的基督徒弟兄林書豪,上帝早已安排他進入第二階段的學習而他竟然還活在第一階段當中。此話怎講?他在哈佛大學以及進入NBA成為職業籃球員,他原本因為是黃皮膚的亞裔美國人而受到主要是白皮膚以及黑皮膚的主流人種在NBA籃壇的歧視。他苦了兩年但他在信心當中也持守了兩年,這一個對上帝的信靠以及回應上帝的呼召的心志蒙了上帝的應允。他至終有了那一個連「7勝」。

連「7勝」使他一炮而紅進而全世界的觀眾都對他著迷。他對上帝的忠實及信仰的看重,使他在上場比賽開始之前都要用7個動作就是含1拿出聖經2開出聖經的話語3打開聖經4眼睛詳讀5將話語存在心中作為指引與力量等。但是我們必須指明的是難道林書豪必須成為一位永久不敗者,才能見證上帝的榮耀嗎? 我們的看法是林書豪極有可能連7敗,而連敗就不能見證上帝的榮耀嗎?

其實林書豪應該可以在連「7勝」之時,就有心理準備要進入他在NBA的第二階段的學習。這一個階段的學習是一個較為長期的學習,他的停損點就是要與所有NBA的職業籃球員,有產生經濟利益的分別。第一件他要做的事就是所有以「林來瘋LINSANITY」等神奇遭遇所引發經濟利益的商標登記,全部登記在他先已註冊的非營利基金會中,表達他是以放棄經濟利益來進行榮耀所有上帝的活動。第二件他要做的事就是原本他在第一階段的時候只有年薪美金70萬元的薪資,他要見證今後薪資的提高不管到年薪美金500萬元或1000萬元,多出來的美金430萬元或930萬元也都要一併轉入非營利基金會中,作為社會公益之用途。這樣子,「林7聖LINSAINTNITY」就能夠繼續蒙上帝的祝福直到他退出NBA職壇轉任牧師。

針對年老的基督徒弟兄王建煊,我們看到他終於講了真心話,但是我們的心也極其的悲慟與不捨。他的話來的不是時候,已經晚了20年。他的話也沒有什麼價值,因為上帝在20年前告訴他這一個社會的不公不義,其實就是呼召他要為這一個稅賦的公平,盡他項上人頭20年的心血來把這一個社會的公義完成。這絕不是靠出一本書,哭哭啼啼一番,就可以「王聖人」帽子繼續地戴下去的。

王建煊弟兄從栽培他的國民黨當中出走,參與新黨參與選舉,敗走之後集台灣人的錢去了大陸在大陸投資希望學校,之後在接受馬英九的徵招成為監察院院長。他雖然是一位基督徒也因此蒙上帝保守能夠「獨善其身」,但是在如此高的位子上卻不能以天下蒼生為念,緊緊地倚靠上帝來「兼善天下」成為稅賦改革的第一人,他的見證是所有為上帝所呼召,願意成為上帝奴隸兵團的成員所不能效法的。

我們應當效法基督徒國父孫中山先生,至死仍不休:「和平,奮鬥,救中國」。按照族群的新樣,我們當然可以更改救中國為救台灣,救稅賦公義等等。各位看官,只要你填入「救…」會讓你血脈賁張,這一個理想託付的呼召就會是你活著的命定。沒有目的地的人,走路肯定是會迷路的。不是嗎?

----------------------------------------------------------------------------------

辭官秘辛 財團報老闆作梗 層峰撐腰 毀了稅改

2012-03-12 00:52 中國時報 【楊毅/台北報導】

監察院長王建煊擔任財政部長時,曾因提出土地增值稅按實價課徵的主張,引發外界強烈反彈聲浪,最後請辭黯然下台。他在接受本報專訪時,首度對外吐露這段辭官秘辛和心路歷程,左批「財團報老闆」愧對台灣人民,騎在人民頭上搞錢,導致房價飆漲;右轟當年「最高當局」陷入黑金政治困局,放話推翻財政部政策,讓他決定辭職。

王建煊新書《公平正義何處尋》即將出版,他在書中大談稅改理念,並特別撰文回憶,二十多年前推動土增稅按實價課稅政策,最後壯志未酬辭官下台的過程。對於文中提到「報老闆」和「最高當局」,王建煊雖不願明講,但一般認為,應是指當年連續用社論炮轟他的《自由時報》和前總統李登輝。

王建煊說,地皮大戶講歪理、製造輿論,有某報,五天用六篇社論罵他,因為有一天是雙社論。他說,這家報老闆靠炒地皮起家,獲得豐厚超額利潤,卻只繳納一點點土增稅,成為房價飆漲的始作俑者,愧對台灣人民,現在報老闆財富估計千億元以上,「但有天眼睛一閉,一毛錢也帶不走,騎在眾人頭上搞錢,最後還不是一場空?」

王建煊表示,他並非一開始就有意提辭呈,但後來有人提醒他,這件事並不如想像中單純,最終目的可能是要先「打王」,再「打郝」,才讓他警覺到,確有此可能,因而堅持辭去財長職位。

當時正值立委選舉,王建煊說,國民黨內部高層憂心,此時若有部長辭職可能影響選票,加上各界抱怨政府向黑金低頭的聲音,隨著他辭職消息更加沸騰,「最高當局」只好在總統府召見他,表達慰留之意,但召見時間前後不超過一刻鐘。

王建煊說,「最高當局」是性情中人,「不喜歡的事,從他臉上就可清楚看出」,那時最高當局滿面怒容見他,言不及義地說,「你可不可以留下來?」他本想一口回絕,但考量行政倫理,因此他並未直接拒絕,但「政務官辭職不是兒戲,說辭當然要辭!」

當時有人以「外省部長搶本省人土地」,不惜挑起族群意識,來嚇阻財政部政策,王建煊忿忿不平地反問,最高當局和三大議會都要他下台,顯然他做了危害國家人民的事,但事隔廿年,現在大家又認為,當年需要被撤換的部長,主張竟是對的。他慶幸,自己雖都在政治性很高的位置工作,但始終不喜歡政治、也不適合搞政治,才不會覺得受到干擾。

堅持20餘年的戰鬥… 淚訴餘日無多 追求公義無所懼

2012-03-12 00:52 中國時報 【沈婉玉/採訪側記】

素有「小鋼炮」之稱的王建煊坦言,他願意公開談稅改,主要考量一是「餘日無多」,二是愛台灣心情。談及炒地皮財閥惡形惡狀,一度哽咽落淚說:「這有公平正義嗎?」令人動容。

對公開談及稅改,王建煊說,「我知道會有什麼後果」,必然會有很多難聽的閒言閒語,例如監察院長不甘寂寞而撈過界啦、為何自己財長任內不做,卻叫別的財長做稅改等,「但是我不怕」。為愛台灣、為小老百姓發聲、為追求公義,「七十四歲,有時間壓力」,他要挺直腰桿勇往直前。

談及社會不公不義,他忍不住哽咽落淚,稍後,不好意思地道歉說,「年紀大了、容易激動」。

二十多年前,王建煊因主張實價課徵土增稅,不見容於最高當局而下台。二十多年後要推動稅改,最大不同在哪裡?王建煊說,當時是黑金政治,改革阻力大,目前黑金政治比較少,且「民氣更可用」。

王建煊說,不管大家信不信,他對當時下台沒有不舒服的感覺,只記得有好多人的支持與鼓勵;但難過的是,小老百姓慘了,未來誰敢繼續接棒改革?他直指核心問題點是不勞而獲的炒地皮問題。

王建煊半自嘲又懷抱樂觀期待地說,二十年還不算久,美國靠打了一場南北戰爭才廢除黑奴制度,英國議會也花了二十年才立法確立黑奴為非法,可見改革有多困難,繼續努力,終究會有成功的一天。

滿腹社會實踐計畫的王建煊,就是沒有辦法對社會不公不義的事情視若無睹。他大嘆現在時間壓力很大,因為深刻感受到「餘日無多」,要趕緊趁還能動、還能做的時候,儘量把自己的理念傳達、想法落實,就算最後仍功虧一簣,也沒有遺憾。

被新黨視為「王聖人」王建煊,理想性高,但也很務實。他說,資本利得稅要達成,不要失焦,暫不談證所稅,應優先鎖定土增稅按實價課稅的大戶為對象,打擊炒地皮、放過自用住宅戶,抓大放小,將反彈阻力化為支持助力,稅改才會成功。

「現在要稅改,最大關鍵是政府有沒有魄力!」對稅改,王建煊的結論是這樣,政府,聽見了嗎?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usismysavior&aid=6209760

 回應文章

天恩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貪官天使王建煊滾下台!
2012/07/06 08:01

===【照妖鏡】===

前言:對於王建煊,真的不需要多費筆墨唇舌,這種昏官在位,就是在護航台灣的亂臣賊子們,王建煊不下台,中華民國政府註定垮台!

監察院雖然頗受詬病,起碼總是一塊招牌,高高掛起,至少也該有「讓亂臣賊子懼」的自我期許。

這四年,王建煊卻已經有太多光怪陸離之事,如今,竟然還護航貪腐,替亂臣賊子說項,還不自動下台,兩千三百萬人都不知道「恥」字該怎麼寫!

對於林益世貪腐案,王建煊不是啟動調查,而是「積極效忠」,他肯定馬英九「處理得很好」,「用人不當是現在看出來不當啊!」當初用人時「很當啊!」王建煊更指林益世當時「年輕、有為、做事很有幹勁啊!」

監察院職司何事?就是政治風憲,看著王建煊急著表忠之嘴臉,夫復何言?

貪官天使王建煊滾下台! - 《野武士》---自由人的自由報業 - udn部落格


天恩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王建煊抱屈
2012/05/23 07:35

Dear Friends,

Please read the below to appreciate that this guy is getting ridiculous. He thought that Taiwanese did not know the situation, so he needed to jump out from nowhere to do something for MA.

Taiwanese know very well the situation. They are unhappy because the Government people could only tell them the problem and not solution!

No proposal, no action plan, or development plan, so far presented to the Taiwanese is Government's problem including WANG.

總統被指民調低 王建煊抱屈

【中央社╱台北22日電】

2012.05.22 11:00 pm

監察院長王建煊今天說,總統馬英九被指民調低,這是相當不公道的事;現在台灣有個現象,罵馬總統就是「前進、有學問」,講馬總統很好,就會被說是「拍馬屁」。

王建煊晚間接受電子媒體專訪時表示,假如他是執政者,一定油電雙漲,且連自來水也漲,畢竟台灣能源缺乏,不容許這樣消耗能源。現在油電水價格都低,很多大企業大量消耗能源,等於是用老百姓的錢補貼有錢人,油電漲價天經地義,與能源稅效果一樣。

他說,外界指馬總統民調20%,對馬總統相當不公道,馬總統的民調絕對不只20%。如果說馬總統民調有40%,他都不覺得這是給馬總統打得太高分。

王建煊表示,大家都說要課證券交易所得稅才公平,現在政府打算課證所稅,股市一跌,就被罵,不課還是被罵,總要給總統一條路走。

他說,馬總統應堅持做下去,做幾件好事;證所稅在立法院修來修去,只有名字像,實質已不像,但若能加千分之1的證交稅,稅收就能多新台幣幾百億元,拿這些錢做喘息服務,人民獲得幫助,馬總統民調馬上就會提升。

王建煊提到美牛問題表示,美牛造成的衛生方面問題,「不是像大家想的那樣大」,美牛要吃很大的量才有危險,現在的民粹是擔心「萬一吃到,死了怎麼辦?還是命重要,你居然要開放」。

他說,他覺得「美國人也在吃這個牛肉,美國人所得很高,他們更注意這個」,很多國家進口美牛是按什麼標準進口,台灣也比照,甚至再嚴格一點就可以了。

王建煊表示,吃不吃美國牛肉還是小事,現在美牛與FTA(自由貿易協定)問題掛勾,當別的國家都與美國簽FTA時,台灣愈落後就愈慘,不能因牛肉而讓人民陷在危險中,但台灣審查的條件與別國進口牛肉都差不多一樣,那就可以,「不要民粹」。

【2012/05/22 中央社】@ http://udn.com/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時機
2012/04/04 11:37
一切乃在乎當時的時機。神的時刻(divine moment)是神聖的,是神的大能要彰顯的時候,祂會選合適的器皿,透過這個器皿來彰顯祂的作為。如果我們被選上,卻因疏忽,或是膽怯,錯過時機,也是對神的虧欠。
天恩客(jesusismysavior) 於 2012-04-06 18:47 回覆:

Hi jchen 50,

You are right! Thank you for your divine message.

The divine moment is our divine milestone. We walk with God and receive it as the added blessing!

Through divine milestones, we build our testimony to testify that He is indeed our living God and Master.

Heavenly Guest

------- ------- -------


天恩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王建煊出借禮堂案 監院長移送紀委會首例
2012/03/20 12:52

王建煊出借禮堂案 監院長移送紀委會首例

【聯合報╱記者李順德/台北報導】 2012.03.20 03:25 am

歷任監委絕少被送紀律委員會處理,監察院長王建煊卻創下監察院長被移送紀律委員會首例。王建煊被控出借監院禮堂為朋友證婚,紀律委員會昨天因不同意見,決議撤回補正資料,再提紀律委員會二度審查。

第二屆有前監委蔡慶祝被移送,第四屆監委至今雖無監委被移送,王建煊卻創下監察史上院長被移送紀律委員會首例。

官員表示,依據紀律委員會設置辦法,這次紀律委員會審查討論王建煊有無違法失職,是依「人民陳訴的監委違法失職或違反監委自律規範案件的審議處理事項」,並非依院長交議的監委違法失職或違反監委自律事項,對王建煊而言,實在太難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