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暮然回首
2010/11/19 10:16:20瀏覽1176|回應1|推薦87

暮然回首

 2010年113日由臺北回返溫哥華家園一直到1120日即將再度投入臺北的工作,真是一段暮然回首的旅程。我特別要感恩上帝給愛妻在 Harrison Hot Spring 兩天一夜忙裡偷閒的度假,為的是歡度我們結婚的27周年。我將愛妻度假的一張暮然回首的照片放在這一篇文章之上,以留下珍貴的的紀念。

    愛妻29歲的時候下嫁於我,當時她已經在美國取得兩個碩士學位,並且以研發工程師的身份在加州矽谷有一份優渥的收入。婚後我們一起返回新加坡共組家庭並且一同創業。

    我17年前蒙上帝的呼召到上海創業,10年前我們全家移居加拿大在那裏生根建造,渡過了一段不平凡的歲月,愛妻將兩個孩子信託給上帝並且順利的將他們養育成人,家庭關係滿了愛與關懷。

    每一年我幾乎有一半的時間不在家,儘管如此全家四口無話不談,每晚還有家庭的祭壇,唱詩歌,分享聖經,分辨出上帝的引領,以及禱告,就成為我們全家每晚最歡樂的時光。

    此次我抽空到舊金山與長女共度她23歲的生日我將一張照片放上,以留下珍貴的紀念大學畢業後當了一年宣教士,上帝奇妙的讓她轉換跑道入學舊金山大學法學院,三年六學期的法學院學習可以使她取得法學博士的學位,還有幾乎全額的獎學金。

    還記得她小時候,常常會去找她的媽媽,說她要做功課。年幼還沒有入學時,就很喜歡她的媽媽教她功課,我們感謝上帝給她這樣一個生命的特質。在與她相處的兩天裏,我宴請了同寢室的三位室友。

    蘇珊是一位來自波士頓的洋人女孩,她有天主教的背景並且在南美洲做義工好幾年,她的父親是哈佛大學醫學院的教授。

    愛達是一位在日內瓦長大的某非洲國家大使的女兒。愛達熱情又善良,還主動為安排暑期到她日內瓦的家庭休閑旅行,她的父親即將到史丹佛大學演講,她也主動給室友們安排入場。

    晨晨是另外一位中國貴州來的女孩,她則是一位安靜乖巧的室友。我看到她們四位女孩子之間良好的關係,看樣子她們會建立一生美好的友情。我為此向上帝獻上感謝。

    加拿大大學 Simon Fraser University 大眾傳播系畢業,轉美國大學研究所法學院是一件困難的事,因為上帝有恩手在其中,所以我們全家就憑著信心讓去開始這一個新的學習。她的回顧是這第一個學期真的是度日如年。學習進行到一半的時候上帝竟然給她恩典,而同時改變了她的生命:

 所上的一門課,教授在不知姓名的電子習作閱卷上,竟然給她留下一 個不可思議的評語,就是:我非常佩服你法律的書寫能力 ( "I admire your legal writing ability"…) !

    這個恩典的顯明,使她從懷疑中再一次憑信心堅定的站立在上帝面前,並且也立志要完全積極的投入每一天的生命來面對學習,社會,與環境,並且期許能藉著服侍對人群有更大的貢獻與影響力。

    另外原本在加拿大就讀大三電腦科系的小兒子也同意,特別休學半年與我一同去台灣所創辦的光電公司以及軟體公司上班,有所學習。我向上帝禱告即將來臨的這半年,我能夠將這一位在母腹中早已獻給上帝的孩子,在他的父親手下受教180日夜相處的時光,能夠將他對上帝的信心,他的工作態度,他的商業以及技術能力,都有大幅度的提升

    上帝的恩典也使我三年前參與了一家美國的高科技光電公司,與美國的兩位科學家以及新墨西哥州的大學還有州的投資機構開始變成合夥人

     這一次我們幾位合夥人也一起努力取得了加拿大最大的投資銀行和證券公司的支持,我們參與的企業在今後的半年九個月就要在加拿大的證券市場主板掛牌上市,幾位合夥人在溫哥華留下了珍貴的照片

 我再一次將聖經詩篇65篇後半段我最喜歡的經節列上與好友分享:  

你眷顧地降下透雨、使地大得肥美。上帝的河滿了水。

你這樣澆灌了地、好爲人預備五穀。

你澆透地的犁溝、潤平犁脊。降甘霖、使地軟和。 

其中發長的、蒙你賜福。

你以恩典爲年歲 的冠冕。你的路徑都滴下脂油。

滴在曠野的草場上。小山以歡樂束腰。

草場以羊群爲衣。谷中也長滿了五穀。這一切都歡呼歌唱。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usismysavior&aid=4613944

 回應文章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們的好處不在祂以外
2010/12/31 02:03
兒女的敬虔, 是最美的祝福.
像光一般的見證.
天恩客(jesusismysavior) 於 2010-12-31 07:55 回覆:
Dear Sister in Christ,

Thank you for your divine remark.

May God bless your days ahead with His gracious love, and Happy New Year!

Heavenly Guest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