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慈母與她四哥的親情
2009/10/12 22:48:57瀏覽1456|回應1|推薦10

慈母與四哥的親情

我與愛妻曉的最後旅程就是與四舅及他的三個孩子 JAMES,GRACE,及 GEORGE 一起共進晚餐敍舊,接下來到 JAMES 家為 GEORGE 慶生。

我決定用真名來紀念我的親人。四舅張汝修與我的母親張素月關係最親因為兩人的性情最相似,都像我的外公張廷桓。他們性情溫和,善良仁慈。

母親有四個哥哥,她六歲時她的母親難產而過世。過世前將一個個孩子叫到跟前給他們最後個別的勉勵。當時是日據時代,百姓家境都很困難。

大舅張祝霖紀念母親的不幸,以最優秀成績獲保送日本東京帝大醫學院留學,後創辦北斗張綜合醫院。以精湛的外科醫術,救助數不清的病患。以致國民黨的地方黨部也徵召大舅媽參選並連任多屆的彰化縣縣議員。

二舅早逝。三舅張汝昌也成績優秀,本也可保送醫學院。然而當年醫學院名額晚到,成績好的獲優先分配師範而喪失從醫的機會。三舅從小到大,數學永遠是一百分。他雖然一生在台中某高中擔任教職教生物至退休,卻因緣際會投資股票達五十年而成為一主力大戶,也以張老師的名號至今仍在台中的一些大證券公司時有演講。

四舅張汝修數理很好,師範畢業後也分配在台中某中學擔任數理的教職。三十三歲那年,他申請到美國加州柏克萊大學留學,一家五口同去。他當時插班大學三年級,讀到碩士畢業要四年又無獎學金。那幾年父母親以微薄的收入卻盡力的支持他。四舅後來加入美國最大的貝泰工程公司(Bectel)直到退休。沒想到因他的巧手與四舅媽紀沚蘭的同心打拼,在柏克萊大學周邊竟最終擁有了幾百間的學生公寓。

大表弟 JAMES 取得聖荷西大學電機碩士,目前在灣區主持世界最大 DVD 公司的一個研發部。表妹 GRACE 取得柏克萊大學商學院學士,夫妻創業成功,目前主持舊金山一家最大的婚紗禮服店配銷婚禮用品到全美國八百間的分銷公司。小表弟 GEORGE 柏克萊大學建築系畢業後不久就創業,目前在南加州興建公寓並投資房地產。


我此次因投資美國高科技 LED 光電產業研發公司需要資金,故向三位表弟妹也表達了邀請他們投資之意。我驚訝兩位表弟對 LED 產業的深度理解,也深信上帝會聽我們的禱告。

旅途於開始八天以後結束。上帝給我力量,最後一天行車十七個小時。二千公里的回程一日完成,半夜順利從美國加州灣區安抵加拿大溫哥華家中。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usismysavior&aid=3400211

 回應文章

蔡崇敏
遠房表弟相認
2012/08/16 00:32

天恩客您好,我的外公林如碧是您外婆最小的親弟弟,您的外公常來我的外公家泡茶聊天。我常聽媽媽提到您的大舅張祝霖為外公一家免費看病,因為當時家境貧窮,因此媽媽時常感恩於他。我也曾聽媽媽提到您四舅張汝修的事蹟。我也是基督徒,目前就讀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系。

天恩客(jesusismysavior) 於 2012-08-18 14:56 回覆:

Dear Brother Tsai,

I am so happy to read about your response.

I am so thankful that God has been gracious to you so we can call each brother in Christ.

Please e-mail me your cell# at oursaviorisjesus@gmail.com so I can call you and meet up with you and your mom.

May God bless you and your family.

Heavenly Guest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