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行車四千公里美國探訪親友
2009/10/11 11:44:19瀏覽815|回應0|推薦8

行車四千公里美國探訪親友

九月中旬我與愛妻曉由加拿大溫哥華出發,延路南下要到舊金山灣區(BAY AREA)探訪親友。此行一趟來回要各兩千公里,旅程有一些吃力,由加拿大的哥倫比亞省 (British Columbia) 開始,先經華盛頓州(Washington),奧樂州(Oregon),才能抵達加州(California)。

我們夫妻喜歡在美國開車旅遊,車上兩人可以聊天,延路看風景,碰到好的地方可以繞道或停下來玩,開多久也隨性,吃喝什麼也常有驚喜。

頭兩天行車十八個小時,順利抵達加州聖荷西市(SAN JOSE)。我們與新墨西哥州大學及研發公司的三位科學家有一項LED奈米磊晶的合作,我與美方董事長在那裏談判了兩天並順利達成共識。之後時間就都是我們的了。

我們先去加州州立大學聖荷西分校懷舊,這學校是愛妻曉修電腦碩士的地方,她一九八三年畢業。二十六年了,她住過的宿舍早已拆掉成為商業中心,學校也不復原記憶。曉有些失落更覺得不好玩,她說這是最後一次來此。日子仍要往前看,這是她的結論。最終兩人在不起眼的校門口各照了一張極可能再也不會拿出來流覽的照片。

接著我們去探訪陳騮牧師以及阮大玲師母。陳牧師是吳勇長老三十年前由南京東路禮拜堂派往法國的宣教士,師母的哥哥阮大年曾任中原大學校長。牧師師母是我們夫妻的大哥大姐,十五年來我們曾一起在新加坡愛心團契及遠東廣播公司有服侍,之後也一直有往來。年已七旬的牧師剛好要賣房子,我們花了一些力氣幫他調整了一些法律文件使他們能得以安心交易。師母羅患了幾年的癌病也已蒙上帝的醫治,我們心中存著對他們的敬意,為著他們無私的愛及美好的榜樣。

我們也去探訪林哥哥一家。林哥哥是前臺灣士林電機創辦人的後代,愛妻曉就是一九八三年在他家出嫁的。林哥哥是岳母擔任台中某小學教師時的學生,雙方就此親如家人,由於他的兩個女兒都大了也不再同住,所以林哥哥要出售他的大房子 (Los Alto Hills) 。我記得前幾年來時,還與兒子在他家的後院看到一群大野鹿。

這次,我們把二十六年前寄放的文件及一些結婚禮品從他家的倉庫取出放入車中,準備搬回溫哥華的家。我很驚奇其中三十年的老照片都保存得很好,我特別取出三張與網友分享。

一張是我攝於田納西州鄉村歌曲發源地的遊樂場(OPRYLAND NASHVILLE TENNESSEE)。一張是曉攝於迪斯耐樂團,最後一張則是我與前壘球校隊隊友攝于新加坡國家初級學院的餐廳。

至於我的母校加州柏克萊大學就不再去了。以前懷念的是一家地中海式的咖啡館,我大學時學會喝咖啡就在該處。全盛時該店一天可賣兩千杯咖啡,現被大陸移民頂去竟成門可羅雀。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usismysavior&aid=3395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