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母女同遊歐洲一償宿願
2009/07/04 09:00:14瀏覽994|回應2|推薦21

母女同遊歐洲一償宿願

愛妻曉在與我交朋友之時,就曾表達一生的宿願是能夠到法國遊玩。去法國遊玩這一事在35年前的想法確實有夠浪漫。當時我也覺得是一個好主意,因此也附和她的想法。

沒想到時間一年一年的過去。從結婚至今也已經25年,而長女亭也已經21歲了。今年6月,亭參加大學最後一個學期在捷克布拉格的遊學,取得了大眾傳播的學位。

我業務繁重,又再次由加拿大被派駐臺北,曉終於鼓起勇氣,在H1N1大事化小之時,母女可以結伴同遊歐洲,一償宿願。

曉自我創業,一直是我最好的助手。我還記得當她懷亭之時的1987年,我們與德國合夥人在新加坡打官司,她還挺著大肚子,一個星期天在新加坡的公司裏,為我打英文信。我記得她穿藍色的連身衣,腳著白色開口鞋,留著一束馬尾頭髮的情景,那一天正是長女出生的前三天。

後來老二加兩歲之時,我力邀她重返職場幫助我,她掙扎的答應了。才去了幾天,有一早我們正要乘車出去,被眼尖的加看到,就痛哭起來,管家抱著哄著也不管用。幾天後,她決定不再幫我。我最終還是答應了她,使她成為全職的媽媽。

曉先後取得雙碩士學位,是留學美國的社會系碩士與電算系碩士。我失去一位相當有智慧的商業夥伴,自然使我在事業的路上困難重重。

曉則成為兩位孩子的好母親好朋友。兩個孩子一天可以與媽媽聊上幾小時,每晚我們有一個小時的家庭祭壇,全家一起敬拜上帝,詩歌,分享,禱告,孩子們就在愛中成長。他們從沒有叛逆期,更令我們感恩。

時光一晃而過,女兒已經大學畢業了,她九月要往工場宣教一年,之後要入美國的法學院。對曉來說,母女同遊真是一次難得的機會。曉剛到第一站捷克的布拉格就給我發了一封電郵。

說:「我已平安抵達,見到了亭,玩了幾處地方,也給你附幾張數碼照片。我們聊到了你,也想念你,多麼盼望你有空能與我們同遊。」

我心中感動,也感恩上帝賜給我一個美好的家庭。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usismysavior&aid=3102284

 回應文章

Sonia
陪伴的力量
2009/08/03 07:09

優秀的職場婦女真能放下工作舞台,也是不容易的.

傳統台灣媽媽沒有您姊妹的福氣, 既能在先生的職場上陪伴, 又能花心思在孩子身上!

未能母女出遊,也是我的遺憾! 勤儉持家的媽媽, 終於如他所願:不麻煩子女,悄悄地走了.

天天我的心裡,思念著她,有興奮的事也想著跟她打電話,但,我卻沒有天堂的號碼!

愛要及時!祝福陪伴您兒女長大的姊妹, 能夠再一次與您同工,同走天路!

天恩客(jesusismysavior) 於 2009-08-03 14:01 回覆:

Dear Sonia,

Life is a stage, our performance has never been perfect, and it could never be re-played as we wished.

I treasure each encounter I had each day be it sorrowful of joyful.

However, I am joyful to have His assurance that I would be in His heavenly Kigdom one day, and to mee all beloved relatives and friends who have received His invitaion to enter His Kingdom of God!

May God bless you with His graciuos love each and every day!

Heavenly Guest

------- ------- -------


植物(晴晴--好可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最好的禮物
2009/07/07 17:11

沒能陪同先母一同出國,是我一生的遺憾!

幸福的家庭真是最好的禮物!

天恩客(jesusismysavior) 於 2009-07-09 13:11 回覆:

Dear Sunmoon1951,

Yes, we all had a good family with good parenthood.

We then have our own family and grew our children in the spirit of love.

Now, we can look back and say: thank you parents, thank you wife, and thank you children. Moreover, thank you friends. All of you lighted up my days.

Heavenly Guest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