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怎錯了?
2009/01/09 08:07:26瀏覽1458|回應2|推薦9
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怎錯了?

如果有人告訴天恩客、他正在用一套一兩千年前寫成的電腦軟體、天恩客會覺得這個人肯定是個瘋子。電腦軟體一年總得更新好幾回、為什麼這個瘋子還在用!

如果有人告訴天恩客、中華文化博大精深、一兩千年前就已經發展的很完備。天恩客如果不點頭、同意他的論點、天恩客肯定會被他罵為瘋子!

到底誰才是瘋子!  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怎錯了?

自從有人類以來、不曉得經過多少歲月的長河、人類才開始有歷史可以被記載流傳下來。人類的生活有它的慣性或者稱為習慣。對好習慣系統化的理解就成為了一個民族文化的好文化、對於壞習慣系統化的理解、雖然是對少數人有利卻對大多數人有害的、也照樣流傳下來變成了壞文化。

中華文化有許多的壞文化、因為這些文化的教導、是對皇帝有利、卻對老百姓有害的。我們應該把華人、中國人、台灣人、皇帝、賤民、分開來看待。我們以下的話才能夠講的比較清楚。

天恩客必須先是一個人、因為他有中華民族的血統所以稱為華人後裔、之後他在中華民國的台灣出世、拿中華民國護照、也因此被稱為中國人。他又是河洛族群講閩南話的、所以他又是台灣人。

自從一九一一年十月十日孫中山創建中華民國以來、華族落後的文化才開始進入世界歷史中、早已經主張幾百年、自由民主文明的草創時代。之前、華族的文化大部份就只有皇帝及統治階級的文化。

統治階級為皇帝服務、就要思考、賤民怎麼做才會對皇帝有利。 為此、他們也寫出各式各樣的經典教導賤民。在科舉制度下、考生必學的、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這一類八股文、就是那一個時代的必修。

天恩客小的時候一直在納悶一件事、就是讀了那麼多的歷史書、看見許多多的奸臣、忠臣為什麼那麼少?  如果中華文化博大精深、經典又流傳那麼多下來、為什麼這些經典對以前的古人不發生效力!

有一個古人叫林春子、曾經出現在日本的歷史當中。這一位士大夫、曾經以漢學家的身分、日本的幕府時代、在幕府將軍德川家康麾下教導他漢學。其中德川家康特別提到林春子教導他士農工商階級的概念。因為德川家康的智慧、他開啓日本兩百多年的和平時期、造就了明治維新的來臨、進而成全了日本國家的現代化。所以天恩客對林春子的主張有一定的好奇。

後來天恩客總算心中有所領悟!

對一個國家來說、我們需要一群只問是非不問親疏的人作為社會最高階級的族群。社會對他們的期待就是他們永遠按公義是非說話、所以對社會所有的族群來說、這個社會的公義是非是永遠清晰的。

對於提供糧食以至社會能夠安定的農夫來說、他們完全靠天吃飯。他們永遠在自己的田裡面工作、他們不搶別人的田更不搶別人的農作物、這樣的族群在社會當中要排第二高的階級。

另外有一群人是工藝創作與製造者、他們能用他們的巧思以及巧手、將舊有的東西翻轉成更好更加實用的新東西。他們的創造帶來了社會的進步與增值、他們從中獲取部份的利潤是理所當然。這一群族群應該在社會排第三高的位階。

社會上最下等的人則應該是商人、他們不論是買實賣實、或者買空賣空、他們對社會價值的創造是最低的。然而因為他們懂得把握機會、所以財富也累積的最快。因此這個社會為求穩定、就一定要把商人準確的放在最低的位階。並且嚴密提防他們使用金錢的收買、以致破壞社會的公義是非價值。天恩客雖然是商人、但是文以載道、所以天恩客也必須誠實的說。

有一個姓辜的人、他在蔣經國時代被招降、從日本回到台灣享受榮華富貴、現在竟以台獨大佬自居!有一個台灣第一大黨的黨主席、又曾任總統、竟然會從黨主席的位子被轟成黨外!有人幹了總統八年、卻因為貪污目前還放在監牢中!這一群人身也修了、家也齊了、卻好像正在賣國、正在亂天下! 

其實道理很簡單、因為這一群人正在破壞國家社會的公義是非!


天恩客信靠上帝以後、才發現上帝原來對這些亂象是有清楚的答案!上帝是真善美的源頭、任何一個人若不是真心到上帝面前、或者對人真誠的相待、這個人就是偽君子、就是上帝厭惡的人。所以在上帝的眼中、上帝看重真實的小人、而遠離所有的偽君子。偽君子因為不、就不會有、所以他們就是沒有公義是非!

西方這幾百年來的民主政治、其中一個重要上帝天國念是社區 (Comm-unity) 與社會的概念; 就是不同血緣的人、因為愛上帝的緣故、就能夠在他們範圍內犧牲奉獻 (Holy  Comm-union)、愛不同的族群。當犧牲奉獻成為他們的真性情的時候、他們才能夠成為社區領袖。所以他們對社區的服事、以及更上一層樓對社會或國家的服事、就能夠促進國家的發展與繁榮。

反觀我們的領袖、絕大部份都沒有這一方面的犧牲奉獻的念與服事、所以他們的人品與人格是否足以擔當一個領袖所俱備的情操、就令人相當的懷疑!

美國的社會福利支出、據統計有一半左右是來自於民間的基金會、這是多麼令人震驚以及欽佩的一件事。對認識上帝的人來說、他們都知道只有好人能做好事。壞人做好事也不能變成好人、所以領袖的真性情是如何、就變成決定施政成敗的關鍵因素。

天恩客不禁要說、讓我們也來犧牲奉獻、一起捍衛國家的公義是非吧!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usismysavior&aid=2549461

 回應文章

以馬內利
回應
2010/06/21 13:22
 小小說個不同看法

閣下似乎認為中國傳統道統雖講仁義,卻無法教化奸臣,是個陳腐、老套說法,似乎有否定中華文化之意。

但反過來觀之,西方文化、基督教文化豈又是個良好佳藥?難道沒看到幾十年來,閣下在此篇所崇尚的西方,打了幾場世界大戰?出了多少史達林、希特勒之類「奸臣賊君」?他們又啟不是都假借「上帝」為名,行殺戮不仁之實?更別說一堆根本打著上帝名號的宗教戰爭以及宗教迫害了。

個人也是虔誠基督徒,不過個人認為一昧說中國道統迂腐,而自認得恩者,恐怕只會落得別人更加不能接受教義~以這篇論點,我想教外人士多半也只會輕蔑說:聖經不也是幾千年的產物嗎? 那肯定非您本意了吧~
天恩客(jesusismysavior) 於 2010-07-09 07:24 回覆:

Dear Christian,

Your comments are valuable from your perspective; however, it comes from the ground of comparative analysis.

My ground is from an introduction about what Chinese culturs is lacking of and the damage that it could cause.

From biblical teaching, we can not overlook the motion of devils in attacking the people whom our Savior loves and cares.

May God bless you.

Heavenly Guest

------- ------- -------


小城村姑(預。浪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主必興盛,我必衰微
2009/01/10 08:43

「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

就是不同血緣的人、因為愛上帝的緣故、就能夠在他們範圍內犧牲奉獻 (Holy  Comm-union)、愛不同的族群。當犧牲奉獻成為他們的真性情的時候、他們才能夠成為社區領袖............

天恩客(jesusismysavior) 於 2009-01-11 12:53 回覆:
尊敬的小城村姑:

  謝謝妳的回應,總是令人心中溫暖。其實這篇文章最重要的重點,就是在妳所回應的這一段話中。因為領聖餐就是社區這個字拉丁文的來源﹔若沒有主耶穌掰開祂的身子,為我們捨了,若祂不流寶血與我們令新約,我們不同血緣不同種族的人彼此怎麼相愛的來。

為了妳的這一份上帝來的感動,我接下來會再寫一篇文章來告訴大家,美麗堅合眾國是怎麼樣因上帝的恩典及百姓的回應,造就了今天世界第一的國運。

天恩客敬上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