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父的心
2014/12/25 22:22:47瀏覽1319|回應3|推薦58

為 父 的 心

今天在台灣是聖誕節,對住在溫哥華的天恩客來說,時間晚16小時的現在,正是聖誕夜。天恩客敬祝住在兩地的網友們在這一個聖誕佳節,闔府領受上帝的祝福,有美好的佳節。聖經上說:最高的天榮耀歸於真神,地平安歸與祂所喜悅的人。

當我們為著耶穌基督道成肉身,來到地上拯救神所創造的人類時,我們懂得感恩。耶穌基督說,我來是要遵行父的旨意。那麼,天父上帝為父的心願又是怎樣來理解呢?

遲到的聖誕節

天恩客今年的聖誕節是遲到的聖誕節,要移到月底12月31日才來慶祝。

因為長女,12月31日當天才能從美國加州的舊金山回返加拿大溫哥華的家中。所以我們答應她到那一天,我們才會圍在聖誕樹下,一起來拆禮物,一起有家庭的祭壇。

在加州的第二份工作是法律研究,每年的年薪有美金十幾萬元。自從幾年前她被上帝呼召,接受了派駐東亞成為一位宣教士一年後,她就有了很深被上帝感動的心。

被房東趕逐的房客

所以這一次她加入新的律師事務所,就是因為這一個新的職務,是幫助被房東趕逐的房客,代為向法院請求公義審判的律師訴訟業務。每年的年薪下降為美金五萬元。

她心疼有些房客特別是來自亞洲的移民家庭,在聖誕佳節被掃地出門的窘境,所以她願意在聖誕佳節期間,繼續留守在律師事務所,隨時提供必要的法律協助。

天恩客則提醒,隨手買一些小禮物,在遇見這一些困境的客戶時,能夠送上聖誕禮物做為微小的安慰。做為凡人的天恩客,有一位明白為父心意的女兒,天恩客真是能夠心滿意足。

公司無法在加拿大上市

天恩客有一次在公司與公司同仁們分享。當時,亭就在會議室彈鋼琴做為伴奏。當時台灣心理研究院需要一個協談中心,天恩客就不支薪,天恩客可以每月提撥新台幣20萬元做為協談中心奉獻的經費。沒料到公司的技術被研發同仁有意的不作為,所以技術的研發被迫延遲,公司因此無法在加拿大上市。

母親的遺產

天恩客原本有一份母親的遺產,要留給妻子養老,並留給亭做為嫁妝。天恩客就把那一間在新加坡的房子給賣了,所以可以再繼續支持公司一年,同時也可以再支持台灣教牧心理研究院協談中心一年的費用。

當天恩客如此宣佈時,恩亭流下了眼淚。她知道為父的心,一方面捨不得他自己鍾愛的妻子,自己鍾愛的獨生女;另外一方面他更捨不得需要依靠費用資金才能維持的公司以及協談中心。

死亡車禍

天恩客因為死亡車禍,認識了一位在車中的傳道。兩個星期前,這一份一年來的生死之交開花結果了。有三個家庭在上帝的帶領下,已經簽署協議成立兩個基金會。

基金會服事之主架構

兩間基金會的成立宗旨,請詳以下的說明:

----------------------------------------------------------------------------------------------------------------

1. 按聖經教導,參與基督徒事業之投資與監督,賺取獲利。

2. 聖徒、門徒、使徒訓練營。

3. 參與社會公民議題,見證復活生命,實踐基督身體成全,完成教會復興旨意。

4. 輔導基督徒企業的聖化,包括按聖經的原則經營事業;成立基金會并納

入家庭成員實現管家的位份;使基金會及其企業的運作成為光和鹽的見

證;

5. 輔導建立社區關懷,亞伯拉罕部落群族,以及基督的身體;

6. 提供救助護愛的慈惠工作;

7. 宣揚在基督徒群體中: (1) 企業,(2) 社會企業,(3) 非盈利企業,作為復活生命平台,促進教會復興的必要性;並且實現教會復興的必然性。

8. 其它相關蒙聖靈引導的服侍。

----------------------------------------------------------------------------------------------------------------

襲胸案

有一位生活在困境的年輕人,成長的環境不幸的像一位孤兒,他就是陳為廷。這一位有為的青年,因為犯了襲胸案,有勇氣自白卻不知如何自處。

若是有一位國家級的心理學醫生專家出面,以一個為父的心,對陳為廷進行專業的輔導。由他在輔導後,誠懇並且專業的提出鑒定報告。

一方面能夠讓陳為廷知道他自己是不是適合從政,一方面也讓公民社會有把握能不能支持他,同時也讓受害者知道這一位曾經加害他們的人,目前的實際心理狀態。這樣一個深度的安排,就能顯明為父的心。

族長摩西

另外承擔此次選舉的敗選責任的馬英九國民黨黨主席,最近也不幸的失掉一次美好的機會教育。

一群稱為基督教界的領袖牧師們,藉一個聚會給馬英九總統祝福。並因此給馬英九總統一個機會,在宗教集會上引用聖經比喻自己做為一位族長已經完成使命可以交杖給族裡的第二代了。

這整個聚會因為牧師們的失誤,將聚會搞成了不倫不類。族長摩西當年是親自被天父上帝選中,才能夠帶領以色列百姓出埃及的。

牧師們竟然在一個國家級的聚會上,表達不出為的心,反而被政治勢力所逞,錯失了良機,太可惜了。

阿里山

柯P當選的第二天,阿里山再一次被火燒。

燒燬的面積有五公頃,

地點正是林班228地塊,

以及229地塊。

阿里山是台灣最高的山,山上有神木。1997年7月1日,香港回歸大陸時的同一天上午,阿里山的神木被雷劈倒了。去年318洪仲丘案白衣公民團體總統府大示威,馬英九總統故意去阿里山登高壯膽。

*228與柯P的關係不必再多做說明(228事件?)

*2016年是閏年,才會有229 (總統大選?)

*燒燬的面積有五公頃 (1溫2良3恭4儉5讓?)


在地上也有應許的道路可以行走

2016年的總統大選,天上上帝應該會清楚的表明祂的心意,使台灣同胞領受新的祝福,不止在天上,在地上也有應許道路可以行走。


一位平凡的父親

一位平凡的父親,為著疼愛家庭的緣故,從大陸東北的哈爾濱去到廣州擔任火車站搬運行李的工人。他就露宿睡在火車站的外面,才能每個月寄新台幣1萬元的人民幣2000元,給正在研究所就讀的女兒。這也是為父的心。

敬祝所有愛護天恩客的網友,愛護天恩客的各位格主,聖誕佳節快樂!

========================================

阿里山大火 蔓延5公頃未滅

2014年12月01日 19:13

王瑄琪

阿里山鄉達邦森林大火,火勢驚人。(消防局提供)

消防人員出動大批人力滅火,然因面積太大經6小時仍無法控制。(消防局提供)

整座山陷入濃霧中。(官先生提供)

嘉義縣阿里山鄉大埔事業區林班地大面積火燒山,消防局出動大批車輛灌救,但火勢從下午1點直到傍晚6點多還未控制,延燒面積超過5公頃,甚至一度傳出恐延燒阿里山公路,幸好目前沒有傳出傷亡,也未波及珍貴林木,只燒掉大片竹林雜木。

通往阿里山鄉達邦村169線附近的228、229林班地下午1點多發生火燒山,峭壁上烈焰沖天,民眾從對面山區遠看整片山壁陷入濃霧之中,非常恐怖,嘉義縣消防局表示,第三大隊各分隊出動佈線,火勢一度控制住,但傍晚風起再度延燒,目前未傳傷亡。

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長廖一光表示,山區數月未降雨相當乾燥,火燒山現場多為草生地、火勢延燒快速,加上灌救難度高,除了請消防局支援外,林管處人員也攜帶個人背負式幫浦和小型水車協助撲滅火勢。

==================================================================

World Journal December 24, 2014

父睡街頭 月寄2000給女兒

昨天是冬至,廣州許多上班族早早回家團聚過節,或上火鍋店吃上一頓。

而與這些溫馨熱鬧畫面形成對比的,是一些街頭露宿者們。在寒冷的冬日,他們賴以取暖的是,屬於他們的故事。

一名東北老漢遠至廣州打工,露宿街頭省下的錢,僅為了每月給正在讀研究所的女兒寄上2000元。

新快報報導,在越秀區泰康路騎樓,每隔一段距離就能看到露宿者蜷在角落。其中一個流浪漢躺在冰冷水泥地上,被子蓋住半個身體,頭頂放著一把打開的雨傘,用來抵擋寒風。

露宿者關懷義工團隊志願者阿志說,這些露宿者因為各種原因,有家歸不得,「雖然現在露宿街頭,但他們每天都在努力地生活。」

來自哈爾濱的沈伯很想給遠在東北的女兒打個電話,問問平安,但想了又想,他還是打消了這個念頭。因為他擔心女兒知道他的近況。

據報導,沈伯今年54歲,以幫旅客拉行李為生。年輕時,在工作中摔傷,造成腦震盪,一度失去記憶,因此把工作給丟了。

「東西南北中,發財到廣東」,三年前,沈伯帶著這句話來到廣州,成了廣州火車東站保潔員。但繁重工作讓他不堪重負。

「火車一過,我就要馬上跳到與月台相距1.2米的鐵軌上,清掃完又趕緊躥上來。」沈伯說,由於鐵軌好多細石,他的腳已多次扭傷。

7個月前,一次嚴重扭傷後,索性不幹了,買來一輛手推車,做起拉行李生意。為了省錢,他睡在東站,「這樣可以每個月給正在讀研究生的女兒多寄點錢」。

沈伯說,女兒學費一年2萬多元,「她說想讀研究所,我就說不管我這邊生活多辛苦,每個月固定給你寄2000元。」

================================================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usismysavior&aid=19824037

 回應文章

風城行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07 22:48

平凡的父女

不平凡的義行

總是默默地將愛散播

以救援貧困造福人間

風城行者 留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吉祥
2015/02/21 04:57

新年快樂

 

天恩客(jesusismysavior) 於 2015-03-05 01:08 回覆:
謝謝妳對天恩客的支持,願妳新的一年繼續領受美好的祝福。

阿月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祝您聖誕節快樂!
2014/12/27 05:42
感謝您讓我們常常想念天父。
天恩客(jesusismysavior) 於 2015-03-05 01:06 回覆:
天恩客心存感恩,知道祂的膀臂未曾向我們縮短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