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李登輝總統曾召見天恩客並親自答謝-1
2020/08/07 00:00:05瀏覽2259|回應2|推薦36

李登輝總統曾召見天恩客並親自答謝-1

1995年12月12日,中華民國當屆創業楷模在接受副總統連戰頒獎後,前往總統府晉見李登輝總統。天恩客是第一位台僑、由駐星加坡邱進益大使推廌,經政府考評後入選。海外考評作業是山東籍大老苗育秀先生的公子、神通聯通集團創辦人苗豐強(美國百人會)主持的。

那一天上午十餘位得奬者、與李總统有一個多小時的親切談話。結束前天恩客被上帝聖靈感動、向李總統進言說:「總統、我也是基督徒、願上帝祝福你。」

承李總統對基督信仰的真誠、李總統親自回覆道:「謝謝你!」

當年因為李總統推動台灣的民主化、致兩岸關係空前緊張戰雲密佈,並交往中止。汪道涵在上海同期曾兩次宴請天恩客,天恩客在間接的台灣話題上,得到上帝聖靈「平安」的確據。

又因天恩客是一位信仰使者非政治人,所以藉上帝聖靈的感動、就以祈福的禱告、將上帝「平安」的祝福帶給了李總統以及他當時所統領的中華民國了。

(與李登輝總統合影留念)

愛妻當晚也接受第一夫人曾文惠女士、頒發相當人性化感人至深的「相扶奬」獎項。

(以下乃與連戰副總統合影留念)

(以下乃天恩客與江炳坤經濟部長合影留念)

天恩客作東在虹頂俱樂部為台灣商界免費舉辦投資中國商業講座,一同演講的貴賓包括新加坡駐台灣林溪海大使、新加坡大華银行鄭金喜總經理、天恩客新加坡咨詢公司合夥人台灣著名李永然律師等。來訪貴賓近兩百位。

由世界船王包玉剛爵士的九龍倉太平洋會所管理、創始會員包括

-日本八百伴社長和田一夫先生、

-美國加州柏克萊大學校長田長寧教授、

-香港嘉禾影業鄒文懷老闆、

-台灣華新麗華集團焦廷標以及焦佑倫兩位老闆、

-遠東集團徐旭東董事長、

-宏碁集團施振榮董事長、

-威京集團沈慶京董事長、

-新加坡城市集團(擁有台北君悅酒店)郭令裕董事長、

-新加坡大老許文輝先生(歷任新加坡美國惠普集團董事總經理、新航董事長、星展銀行董事長)等1990s年代商界聞人。

1995年5月15日在上海俱樂部場址、舉行盛大的奠基典禮儀式。參加的貴賓有海協會汪道涵會長、上海市龔學平常務副市長、新加坡共和國駐上海邱偉鳴總領事、日本駐上海總領事、印度駐上海總領事、伊朗駐上海總領事等賓客二百人。下午政府封路我們舉辦園遊會、接待長寧區小學生一萬人、並贈送一萬份禮品。

經營團隊宴請汪道涵夫婦。汪佬一位了不起的前輩。

許文輝先生和家父共同舉杯、恭賀太平洋俱樂部順利建設完成並成功開幕。

新加坡馬可波羅酒店盛大的酒會、右邊第一位是宏碁國際新加坡的一位盧董事長。

以上文章的第二部份,題目是:

「陳文成烈士的死和天恩客弟兄的生」、乃為上天所賜台灣民主化的進程、提供第一手的見証、將在近期推出,敬請期待。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usismysavior&aid=147610993

 回應文章

李安納 魯昂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20/08/11 21:58

前來拜訪問安

尊夫人貌美,氣質高雅,是神賜給您

祝 以馬內利,幸福快樂

天恩客(jesusismysavior) 於 2020-08-11 22:06 回覆:

安納姊妹:

開心收到您的回應!

被呼召的27年歲月、每年有8個月在外奔波,愛妻持家有方,孩子們仍在滿滿的愛中成長,是上主的垂顧。

感恩您美好的祝福、以馬內利!

天恩客敬上


天恩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不是我的我」現在活着的不再是我 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著
2020/08/07 13:44

自由時報 2020-08-07 12:05:11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

台灣神學研究學院、基督長老教會總會上午到台北賓館追思李登輝前總統。台灣神學研究學院校長蔡慈倫指出,2005年曾頒布榮譽神學博士給李前總統,李不僅對台灣民主有貢獻,也是一位實踐神學家,留給台灣寶貴的見證。  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副議長徐信得表示,將協助設計喪禮內容,一切以總統府及家屬意見為主,教會只是配合所需,目前家屬還沒表達想法;他說明,基督教喪禮會以禮拜上帝為對象,比較不針對個人,儀式中都是平等對待、傳述信仰。  

台灣神學研究學院校長蔡慈倫表示,2005年曾頒布學院最高榮譽、榮譽神學博士給李前總統,不僅呈現李對台灣社會民主的貢獻,也是肯定一位基督徒、政治家在神學有深厚的信仰、反思,他是一位實踐神學家。  蔡慈倫指出,李前總統及夫人曾文惠曾固定每週到台灣神學研究學院與他們一起敬拜上帝,李還選修林鴻信教授的課,非常好學,李前總統曾說,致力推動神學教育。蔡轉述說,李前總統曾說,新時代台灣人需要的是心靈的重建,唯有信仰能重建台灣社會,才能在國家社會變遷時有原則、價值觀持續前進。  前校長林鴻信說,2005年教授團全體一致決議頒布榮譽神學博士給李前總統,李前總統得知時竟然說自己不配、沒受過神學訓練,但他們認為一個覺得自己不足的人才是最有資格的,李前總統經常跟「舊我」奮鬥,才有機會成為新造的人,充分詮釋那句「我不是我的我」。  

前校長陳尚仁也說,每年耶誕節前,只要李前總統身體許可,他們會到翠山莊報佳音、分享詩歌、聊天,

李前總統念念不忘自己年輕時一度受上帝呼召成為牧者,覺得自己好像有還沒做的事,但他們告訴李前總統,牧者也可以是國家的領袖,李前總統已將一生奉獻給台灣這個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