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堅強的妹妹貝光
2014/06/01 10:49:46瀏覽795|回應2|推薦26

我堅強的妹妹貝光

天恩客弟兄您好,

6.1(2004年6月1日)是上帝接世富回天家十周年。最近在上海外僑團契姐妹會中,再次分享當時天恩客弟兄對世富傳福音。老遠來工廠聊神的話語,陪世富乘飛機回台看病,到醫院看他為他禱告,每天來家裡探望禱告,為他決志禱告,陪他第一次去教會,為他主持追思會。。。

說不完訴不盡您對他的點滴,看到神對他的堅持,姐妹們都感動流淚,很多姐妹沒聽過我見證,也好奇有這麼好的天恩客弟兄,我感謝神把您放在我們當中,最後世富還是受洗為神的兒女。

天恩客弟兄雖然我們距離遙遠,但我永遠記得您的幫助,常常紀念您,謝謝。 最近常為2 個兒子工作婚姻禱告,願他們一切平順,也祝你們 全家平安 貝光

我天恩客不禁勾起了15年來的回憶:

(1)我堅強的妹妹貝光

一九九九年夏天的一個週末,我參加了上海外僑團契的聚會,那一天有四十位弟兄姊妹。禱告時好像報數1,2,3,4,5,6,共分了六小組來禱告。

奇妙的是我們小組五個人坐成一圈,我的左邊是貝光右邊是POANNA,她們不約而同都是祈求上帝帶領他們的丈夫歸向基督。

我心中明白夫妻同心的重要性與上帝祝福的原則,所以我為她們先生的得救每日向神禱告了一個月。之後我分別探訪了她們的家庭。

貝光因先生外遇從臺灣趕到上海長住,並且全家搬了過去,然而問題仍不能解決。因他愛先生世富的真心令我感動,我禱告上帝給我一顆真誠願意服侍世富的心,我開始了與世富六年的友誼,直到上帝接他回天家為止。

世富是一位窮苦人家的孩子。幼年喪父的他,身兼兩位弟妹的兄長及父親,自年輕就為母親及弟妹盤算著。

我第一次跟之後多次的探訪都是週末下午五點左右,到他上海市郊的工廠一起進晚餐,接著就到他的書房與他聊天。到淩晨一點,他開始喝兩瓶白酒,才能打開他的內心世界。一般我在淩晨兩點左右告辭返家。

世富的初中及高中是在半工半讀中度過的,婚後他送過報紙做過攤販,開過計程車。特別是開車時常有惰性在深夜之時車子就會開近家門,然而他必須控制自己把車子開離直到每天的定額收入達成為止。

當世富做水電工的時候,來了一個機會,就是到大陸去替臺灣客戶裝商用冷凍機。他把握機會待在廈門,懇求臺灣客戶教他做業務。在三字經及羞辱中,他終得此擔任冷凍設備業務員的機會,就此改變了一生。為省錢,他晚上睡在公司白天則跑業務闖蕩了大江南北。

幾年以後他掌握了「肯德基」的展店關係,逐步成為冷凍空調設備的供應商。進一步在千辛萬苦之中,他一方面在上海郊區租了工廠,另一方面他在山東延攬了一批科研人才,就此形成了一系列自製的冷凍空調產品。

有幾次與他會面時,他還邀請我即席為他的主要幹部開課,多講一些管理的原則與技巧,當然也包括一些我對「天道」理解的生命課程。

(2)不信上帝卻有大智慧的男子漢

世富隻身在中國拼搏事業的五年中,他認識了一位山東籍的小姐。她能力頗強對世富的事業有關鍵性的幫助,兩人應該說是戰友的關係。

日久生情,他們很自然的成為了情侶。世富過世前我曾在上海某醫院見過這位小姐,身高約一米六五,衣服穿得素雅,面容清純皎好,是一位美麗的淑女。

三年的往來終於紙包不住火,貝光帶著兩個兒子來投奔世富。世富願意認錯,也願意與第三者分開,然而內心極其痛苦不堪,因為第三者的感情是真誠的。這一個痛苦使夫妻分了房,世富每晚要喝兩瓶白酒才能入睡。

世富拜「關公像」,我每次去他工廠都為他作「潔淨的禱告」,每次繞工廠禱告,七隻看門狼狗就狂吠。我有一次去探訪他,去前把皮夾子由褲子的右後口袋換到左後口袋,因為乘搭地鐵怕皮夾子被偷而左後口袋有扣子可扣。

當夜到樓下上廁所正好徑行一隻狼狗看顧之處而不自覺,結果後大腿被狼狗咬了一口,狗牙入皮深達一寸,褲子也破了。如果不是狗口正上下咬住這一個皮夾子。碗口大的肉就被咬掉了。忍著巨痛及流下的血,上帝保守我頂住了多一個小時,完成了當夜的服侍而無人察覺。

有一次我與世富在交談時,世富對我說「大哥!你要保重不要做得太辛苦!」我問他為什麼他覺得我做得很辛苦?

他回答:「你為著理想而拼搏,但是理想不若生命重要,生命遠超過理想!」

我接著問他什麼是理想什麼是生命?

他回答:「理想沒有生命生發於其中,生命像一顆種子在土壤中它能發芽生長,並且欣欣向榮。」

他也寫了一首詩送給我。

二零零三年,世富經醫院檢查證實羅患了淋巴癌,我更加頻繁的去探望他。外僑團契及貝光的姐妹團契都迫切的為他病得醫治而禱告。當年十月,華東醫院發出兩次「病危通知」。

外僑團契的牧師師母以情況危急為由,要我離開在病房的守候,由他們進去向世富「說道」。事後世富氣得通知團契:「我又還沒死,以後不准任何團契的人去看他,除了天恩客之外」。

我輾轉的才知道那天「神職人員」是以世富將死應早日信上帝得上天堂而間接強迫之。

因我服侍他多年,神感動我他還有機會

(3)上帝的救恩 人難以測度 天恩客

上海華東醫院對世富發出兩次「病危通知」的次周週末,我去探訪他。當天神的靈特別的有感動,世富心情也很好。我們竟然一起同受感動世富可以尋求回臺灣得醫治。

二○○三年十月底,我與李茂榮弟兄一起護送世富回返臺北就醫,他順利的入住了臺北振興醫院繼續接受治療。我多次由上海,新加坡,以及北美專程抵臺北來探望他。

世富在上海開的冷凍設備製造工廠屬小型工廠,員工不滿百人。然而經他妥善安排他將工廠分割為二廠,其中一廠原為板金廠他扶起了弟弟來主持。他又進一步妥善安排與弟弟的工廠簽約將自己的廠租給弟弟以保家中的收入來源穩定。

世富更進一步一口氣以各百分之五至十的訂金在上海徐匯區購入六間豪華公寓(香港人稱為買樓花),他原是一位小心的人而此項投資極為大膽,其實他的判斷極為精准應是有得到上帝暗中的看顧。

此投資一年後大樓漲了一倍,使他百分之百擁有了兩幢已付清的豪華公寓,一間自住一間收租。

世富用雙保險的方式保證了他倘若離世,妻子與兩位兒子也還能正常的過生活。世富可真用心良苦,窮困人家的孩子,每一步的安排都是如此的貼心。

原來此前一年,他每晚在上海就作惡夢有厲鬼來抓他拖他下陰府,我為他向上帝禱告就有功效。二○○四年年初我再度返台來看他,他有一晚亦是如此。第二天他竟說他看到「觀音」來救他。

上帝的靈感動我突然間知道世富是在給我最後的考試,他想知道我所信的神是最大的,同時他也想從我信仰中的篤定得到確據。

在返台的幾個月中,世富與貝光完全恢復了夫妻間的關係,貝光也在照料羅患重病的丈夫中付出了真愛並取得了回報。

二○○四年三月三日,上帝感動我世富準備好三月五日要信耶穌了。

我通知在臺北的貝光轉告世富我三月五日要來看他。三月四日貝光以短訊通知了上海外僑姊妹團契幾十位好朋友一件好消息:「世富知道天恩客要來,吩咐我貝光三月四日將家裏的「佛經」全部打包送人了。」

三月五日晚我抵台就即刻給貝光去電,貝光要我次日才去因世富應早休息。沒想到上帝的時間誰也擋不住,沒多久世富又要貝光給我來電,我當夜就直赴世富貝光臺北臨時的小宅去探望他們。

我問安後就慎重並且清楚的告訴世富上帝的真理,並帶領他決志信靠耶穌。之後,我請貝光準備了一碗清水,我要世富跪下來,就奉父子靈三位一神的名為他施行水禮,歸入永生神上帝的手中。

上海外僑團契沸騰了。

極鐵齒極硬心的世富歸入永生神上帝了。

(4)上帝竟事先定下好友被接返天家的日期

世富信靠上帝後,晚上還是有厲鬼來煩他。我因此就搬來與他同住一晚,也為他守望禱告。我睡的客房窗子,外面正對一尊幾十公尺高的「偶像」。第二天世富告知他一夜安息,他也夢見耶穌來訪,耶穌並要他多讀聖經以多瞭解真道。

二零零四年四月,世富貝光夫婦由臺北返回上海家中,全家四口可以再度團聚。我當時常住上海,所以每兩天就可以去探望他們一次。

我經常的坐在他病床旁的椅子上,一般都解釋些聖經的真理,為他開口或默聲禱告,有感動時為他唱聖詩,也說一些安慰的話,一坐就是一至兩個小時。

更多的時候,我們彼此是靜默著的。他咳嗽或打噴嚏,我就給他送上衛生紙,紙上都有鮮血。

有一天神突然讓我明白貝光手機的號碼,奇妙的左邊四碼與右邊四碼,兩碼兩碼對稱,中間只有「160」不對稱。又有一天我第二次被感動看見「160」,我禱告神保守,但我不求神為我解開。

由於世富貝光信耶穌的年日尚短,所以我隨時多方禱告來托住他們。有一次我被魔鬼欺負中了計。

那是有一天,一個意念進來:「世富不久於人世,誰會主持喪事禮拜?」因為連貝光都不太知道世富的生平,只有我最清楚!馬上我的靈就點通我中計了,被接返天家的時間在上帝手中,況且上帝尚未定奪是否「神蹟式」的醫治世富的絕症!

兩天後我再一次來探訪世富,貝光說世富腦筋實在不清楚了。一直告訴她說天恩客死了,他要借出工廠為天恩客主持喪事禮拜。我嚇了一跳!這是因為聖經教導聖徒相通,我們正在合一的聖靈裡面,彼此支持著的原故。我一中計,也直接影響世富靈裏的穩定所致。

貝光手機號碼左往右讀,我看見了:「原被魔鬼擄走的一位,神所創造所愛的父親……」,

五月下旬上海連續下了七天的梅雨,六月一日一大早天放晴,近九點時貝光來電,她正送世富返醫院急救中。

我不著急,穩妥的去醫院探望他們,我看見世富安息了。神因為我服侍世富六年,送給了我:「160」:「六月一日印記。

貝光手機號碼右往左讀:「三一神使這位父親死而復生,並在六月一日接他返天家。」

如果基督徒網友,你的靈敏銳並已經知道這個手機號碼,請不要試撥,因為它還在使用中!

世富上海的追恩禮拜外僑團契的牧師邀請我來主持,弟兄姊妹親朋好友員工來了數百人,會中極盡哀榮,貝光得以安慰,因為她知道有一天還能在天國與丈夫世富團聚。

貝光也不必擔憂後半生的生活費,因為兩份生活費至今已十年仍舊在安定的供應中,兩位兒子也都已成年了。

後記1

1.我只是一位永生神上帝至卑至微的僕人。我不是基要派,不是福音派,不是靈恩派,不是敬虔派,不是奧秘派,不是小群。我只傳耶穌基督並祂釘十字架!

2.當年返台看到臺灣在民進黨主政下民生的凋敞,心被上帝的火燒,「319 槍擊案」的前「兩」天,在聯合報刊登了四分之一版廣告,「上帝之恩澤及臺灣」為臺灣百姓祈福。

後記2

天恩客弟兄您好,

 

天恩客弟兄謝謝您詳細記載,讓我再次回憶往事,有很多事我不知,如您被狗咬,在醫院看過汪小姐。。。很多時間日期我都記不清,您比我還清楚。。。

 

過去的事傷害我最深的還是外遇,每次想到都還刺心,不懂為何當時如此傷害我,對我那麼凶,現想都還流淚,。。。

也謝謝世富用心安排讓我們安定過日子,我一直心疼他辛苦,在感情路上他也很苦,折磨自己也折磨別人。。有機會會和其他的姐妹們分享,再次感謝,有機會來上海聯繫我,

平安   貝光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usismysavior&aid=13803501

 回應文章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01 23:26

很感人的見證,為你愛主愛人的心感謝神!



mk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03 00:03

佳節總是倍思親

歲月流年踉蹌人

主愛天恩隨客旅

永恆家園敞大門

天恩客(jesusismysavior) 於 2014-06-03 06:08 回覆:

Dear Brother in Christ,

Thank you for your kind reply in poem form, with my name in it.

I truly appreciate our brotherhood! May God bless your days in His most gracious lo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