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天恩客禱告37年的一位姊妹
2014/05/26 10:19:25瀏覽985|回應1|推薦33

為天恩客禱告37年的一位姊妹

40年前,天恩客考入第一志願就讀于新加坡的國家初級學院 (National Junior College),認識了許多品學兼優的同學。

當年天恩客在600位學生選舉學生理事後,以華文部最高票當選擔任37位學生理事會的一位學生理事。學生理事會內部選舉後,當選成為5名常任理事中的一位,兩年間為學生謀利益。

 

也花兩年的時間,將男女壘球校訓練成為國家冠軍

 

 

 

同時也花兩年的時間以教練身份,訓練新加坡華僑中學天主教公教中學的壘球校隊,於是得到許多同學們的支持。

這一次,以台灣入籍新加坡的同學蘇芳德弟兄邀請參加她女兒的婚宴,我們幾十位特別好的同學又見面了。

 

A Sister姊妹罹患胃癌,正在做化療。我有機會還特別的與她們幾位球隊老同學見了一次面。我特別帶了史百福弟兄(Brother & Lawyer Spafford)當年受聖靈感動,傾家蕩產支持芝加哥大火後的受災戶,卻在完成使命時,妻子與孩子們搭遊輪赴歐洲的時候孩子們意外罹難,聖靈感動他所寫的詩歌 (It is well, with my soul)。

由於這幾位姐妹都是合唱團團員出身,所以我們就一起在咖啡廳將這一首感人至深的詩歌給唱了出來。the Sister姐妹知道那是聖靈透過天恩客,要給她的安慰。

 

The Sister表達要與天恩客再一次會面的感動,所以天恩客回到新加坡後,雙方安排了時間就再一次的見面了。見面時,天恩客回憶the Sister曾經親手繡了幾個十字架並且勾上一些紫色的標記在十字架上送給天恩客,天恩客告訴她,天恩客每天都掛在書包上及公事包上。一直到10年以後,有一天最後的那一個十字架,因為掛帶斷裂,也遺失了。

The Sister姐妹反而很感性的回答,天恩客39年前所送給她的一個自製的書籤,她仍舊保留書籤,擺聖經裡面到今天。當年送給她的詩,今天她還能夠背出,並且當場朗讀了出來。

當年,天恩客志在四方,無法接受比友情更深的感情,故以蘭花作為彼此相結的紀念,也就是君子之交淡如水。天恩客看the Sister為一朵美麗的紫蘭花。

The Sister感謝天恩客當年有傳福音給她,信靠耶穌後上帝有特別的恩寵,特別是大學畢業後成為新加坡國立大學的講師。以後,她拿到公務員獎學金,與夫婿雙雙的在加拿大哥倫比亞大學,分別取得了博士學位。

忽然意外地;the Sister讓天恩客震驚了起來。她只是輕微地淡淡地說:

過去37年以來,我常在上帝面前紀念你,雖然不知道你的任何消息,我就是祈求上帝經常把你帶在身邊。如今,與你的再次相逢,我知道信實的上帝垂聽了我所有的禱告,我已經心滿意足。今後我還是會繼續為你及你的家人,以及你的服事來禱告。上帝恩待你。

 

更加震驚的,the Sister姐妹還拿出了一份投資邀約報告。天恩客看了,也嚇了一跳。在印尼的棉蘭市,有一位印尼華人擁有153公頃的高爾夫球俱樂部已經批准的用地,尋求合作伙伴。the Sister姐妹因為是很資深的博士及地產顧問,所以她也邀請天恩客來審核可行性。

她還說,這一位鄭醫生是基督徒。天恩客看了鄭醫生的介紹,不經讚美起上帝來。鄭醫生竟然是畢業于台灣國防醫學院的醫生,並且也曾經在美國紐約的醫院擔任過外科醫生,這樣的背景可以比較容易的與天恩客有共同的語言以及專業的合作默契。

天恩客與the Sister姐妹在上帝的恩典中,以禱告紀念彼此的家人,結束了一個短暫的會面。天恩客奉耶穌的名禱告,向耶穌禱告心中的感動,以及盼望the Sister姐妹的病痛能夠早日離開她,阿們。

===============================================================

(ADDITIONAL BACKGROUND)

天恩客青少向陽之旅 生命改變

一九七二年的一月,我正式轉入新加坡天主教公教中學 (Catholic High School)就讀。因為新加坡是四二制,中學四年,高中為初級學院兩年,我就重讀初中三年級,為了應付中學會考,也為了打好英文的基礎。新加坡從幼稚園就開始教英文,不像臺灣初中才開始。

新加坡的學校只上半天,學生就有充份的課餘時間參加課外活動,我對棒球是頗有興趣的,也第一次參加壘球校隊的練習後,被教練選入了壘球校隊。要適應環境不是很快的。首先,在家中我變成了老大,母親因為英文的生疏,也有些事不能包辦了。我開始對周圍的狀況有了不同的看法與比較,人也變得較為成熟了。

當時學校是新加坡最好的男校,也是一間貴族學校,校長及不少老師都是修士。我記得上下學時,都是司機開著賓士轎車外加老媽子來接送學生,代提書包水壺等。我是較少數自己乘搭巴士上下學的學生之一。後來受邀到同學家玩,驚訝的發現他們大部份住在富麗堂皇的花園大洋房中,而我的家則是一間非常普通的小公寓。我當時不知道是自己的自尊心強,亦或自己的虛榮心強,發覺自己有頗重的孤獨感與自卑感倒是真的。

一九七三年開始有同學邀我參加學生團契,我每次唱詩歌及聽到都能夠起共鳴,就在四月的一次聚會,我在禱告中接受講員的呼召舉起了右手,決志信了上帝。

信主後我沒有太大的改變,也沒有人帶領我。我也不知道天父早已在帶領我,將為我安排一生奇妙的計畫。我努力的以隊長身份帶著壘球校隊勤奮的練球,但因隊員實力不夠,年中校際賽以慘敗結束了。
 
年底中學四年的畢業成績出來了,我是班上四十名的第二十六名,還有不及格的科目。

會考前兩個月的衝刺,我緊抓住聖經上的應許「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裏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專心的開始復習功課。一九七四年初放榜了,我以第一志願考入了新加坡國家初級學院,總成績五科特優,積分七分。在當時是全校前五名,全新加坡前五十名。我不知道那是上帝的恩典,只知道自己很高興。

一九七四年四月,我正式向學院報到,開始了兩年的學院生活。我在不自覺當中生命改變了。五月,我以華文部最高票,當選學生理事會理事。並在三十七名學生理事中當選了執委會五名成員的華文秘書。
 
六月,我以教練身份帶母校壘球隊隊員自行籌款新台幣六十萬元,並安排了泰國,香港,漢城及臺北的友誼訪問比賽。當新加坡南洋商報體育版登出該消息及教練球隊名單時,著實把一些認識我的同學及大人嚇了一大跳。

學院的生活是多彩多姿的,我不斷的吸收與學習。其中包括參加總統夫人的慈善活動,安排學院活動等。學院的學生有華文,英文,馬來文,與印度文部。三十七名學生理事常有內部會議,也主持全院一千兩百名同學的學生周會,都給了我許多鍛煉的機會。

為了打好年度校際賽,我在校外參加了新加坡休閒俱樂部的球會,成為乙組球隊紅襪隊的當家投手,也練就了三種變化球(breaking ball, curve ball, and knuckle ball) 的投球能力。當時體力正好,又醉心於運動,每天都有三小時以上的鍛煉。在赤道一度的新加坡下午,球隊在學院的球場上練球,球衣每次都可以擰出一小桶的汗水,皮膚也曬得銅黑

七月底紅襪隊獲得了全國賽乙組亞軍,八月中我與高永澤所帶的學院男女壘球校隊,同時勇獲全國賽的冠軍。這一個記錄,國家初級學院創院以來至今的三十二年,還未能打破。這一個球類項目,歷史上一直由萊佛士書院包辦的

萊佛士書院是英國殖民地時代所創辦的學校,培養了許多現今政府的精英公務員。我們這個雜牌軍硬是把雙料冠軍拿了下來。周院長在次日的早會興奮的報告了這一個消息,搶了當時不肯讓我們組隊的體育主任的風采。當時上帝即將出國留學,我已經拿到美國大學的入學許可,不能成為新加坡的青年國手 。

二十三年後的一九九七年,新加坡在國家體育場總算蓋了兩個正規的壘球比賽場地,我看到報章的消息也去參觀,在那裏我碰到了許多球友,也見到了球會的捕手,及二當家投手恩那斯。

恩那斯選擇了一份安定的工作,專心打球,先後擔任國手,國家隊教練,及國際壘球裁判。他告訴我他選擇了一個幸福但簡單的生活。他將他的一生都給了家庭及他所鍾愛的運動

憶起歡樂的球隊生涯,不禁令人回味萬千。坐落在政府大廈斜對面球會 (Singapore Recreation Club) 改建了,美觀又富麗堂皇。會員入會費要兩萬美元,球場外的海岸已被填土後退數百公尺,界外球也不會再打入海裏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usismysavior&aid=13633638

 回應文章

趙路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正是減肥時機
2014/07/20 15:33

不知您會那麼多球類運動

我們中年人

就是需要多多下場

多多流汗

便可少掉三斤"人"肉笑

 

天恩客(jesusismysavior) 於 2014-07-21 00:58 回覆:

Yes,

It is never too late to keep up with spor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