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推薦公務人員愛用全民英檢,英檢,英文學習方法,獨家傳授英檢考試技巧,分享好用的英檢資訊,Jessy揪大家一起學gept英檢好快樂

文章數:230
花5分鐘學會職場英文-準備全英文面試
知識學習語言 2021/07/07 14:43:06


這次決定開啟新的文章主題系列以許多讀者敲碗的職場英文為主,因為學習英文除了娛樂、學習等到最後還是會希望能夠對職場升遷、加薪有所助益!



尤其是現在開始進入畢業季,不少應屆畢業生可能開始會聚焦在求職這件事,但是想到要把目標放在外商公司又很擔心自己的英文能力不足......



與其躊躇不前不如直接投遞履歷嘗試看看,如果幸運獲得對方的回應不妨就開始練習準備全英文面試吧!


想想從小到大頂多參加過英文演講,而且還是用死背的方式硬梆梆的說完,但是面試必須要適時展現自己的專業能力、過去完成的專案經驗等,遇到面試官的問題能夠用自然的態度來應對,光是中文就夠令人緊張了,更何況是換成全英文呢?



接下來會分享一些比較常見的面試問題,提供大家比較適當的英文句子可以當作範本,內容可以自行替代成自己的狀況也沒問題喔!



Q1. 為什麼離開上一份工作?

相信這是一個不管用中文還是英文都要相當仔細且完整回答的問題,可以思考一下誠實以對表達自己的想法。

It was an excellent experience, but I felt it was time for a change.

「那是段很棒的工作經驗,只是我覺得是時候做出改變了。」


Q2. 你覺得自己為什麼適合這份工作?

可以從自己的學歷背景開始描述,接著從過去的工作經歷帶到自己曾經有做過哪些專案,加總起來就會是很豐富的回答內容喔!

I studied advertising at ____ university with an emphasis on _____ .

「我在某某大學修讀廣告專業並且專攻什麼」,都可以直接用上面這個句型套用進空格當中,然後再補充一下關於工作方面的經驗。

As the brand coordinator at a ______ company, I oversaw the release of several new products.

「我曾在某公司擔任品牌統籌者,負責監督許多新產品的發行。」這只是舉例的工作經驗,大家還是要試著把自己的內容思考如何用英文表達出來。


Q3. 顯示過去達成的目標

能夠展現自己過去達成的優勢,也有利於增加自己在面試官心中的印象並提高錄取率,應該如何用英文說明才能讓人理解呢?

I served as a project leader who effectively managed a 20% annual revenue growth.

「我曾擔任過專案領導人並有效讓收益增長20%」,適時加入數據佐證會更有實質效果,或者是進修的課程等。


As a ______ , it is essential to be able to speak English, and thus I have practiced English every day for more than one year.

這都是很不錯的證明,對於自己的專業能力有持續精進,最後想要跟大家再討論一下關於商業書信的常用句子。

如果真的順利進入公司,要注意的是如何有禮貌地在信件內容表達清楚,舉例用would發問,是正式客氣有禮的書寫用詞。

例句:

Would it be possible to send us the invoice by Wednesday, March 14th? 是否可能在星期三,3月14日之前將發票寄送過來嗎?


表達「想要」做某些事的時候,可以比較看看以下兩種語氣,第一種顯得較溫和也較有禮貌,第二種就比較直接。I would like比I want 語氣較輕有禮 ,後者過於直接顯得不客氣。


例句:

(√)  I would like to attend the next conference.

(△)  I want to attend the next conference.



表達感謝的話使用appreciate 比thank you, thanks來的要有禮貌,所以信中可以看到以下的句式是很常見的喔~

例句:

I would appreciate it if you could reply by this evening.


最後要表示歉意的時候使用apologize比sorry來得較有禮貌,看看下方的例句↓

例句:

We apologize for the inconvenience.

希望大家可以留言表示這些內容是有幫助的喔~這樣我也會繼續整理這些職場常用的英文句子出來,或是把文章分享給其他有需要的朋友也可以!



最新創作
花5分鐘學會職場英文-準備全英文面試
2021/07/07 14:43:06 |瀏覽 249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這次決定開啟新的文章主題系列以許多讀者敲碗的職場英文為主,因為學習英文除了娛樂、學習等到最後還是會希望能夠對職場升遷、加薪有所助益! 尤其是現在開始進入畢業季,不少應屆畢業生可能開始會聚焦在求職這件事...
花5分鐘搞懂複雜的英文文法-名詞
2020/12/12 16:52:47 |瀏覽 1693 回應 0 推薦 2 引用 0
學習英文的過程我們往往會很容易忽略最基本的詞性,很多時候同樣的單字意思卻因為詞性而誤用在句子中可說是多不勝數。 這次利用5分鐘搞懂複雜的英文文法請大家聚焦在「名詞」,這個看似簡單卻也可以很複雜的單字種...
花5分鐘搞懂複雜的英文文法-副詞
2020/09/18 12:55:04 |瀏覽 502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學習英文一直是需要反覆複習的事情,即使是認為自己曾經在學校學過的文法也有可能忘記,原因就在於平常沒有機會使用到的話很容易就會生疏。 以中文來說我們每天都在溝通,形式有文字、口頭甚至是目前最常用打字傳訊...
花5分鐘搞懂複雜的英文文法-助動詞
2020/07/31 15:46:39 |瀏覽 1115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每次閱讀英文文章總是會把注意力放在那些看不懂的單字上,等到下次想要在口說或寫作使用印象中曾看過的句子時卻發現寫不出完整的結構。 為什麼會有這樣的狀況呢?原因其實跟文法觀念有很大的關係!動詞透過助動詞(...
花5分鐘搞懂複雜的英文文法-附加問句
2020/05/30 15:18:15 |瀏覽 901 回應 0 推薦 1 引用 0
什麼是附加問句呢?每次學習新的英文文法總是會覺得光是專有名詞就讓人心驚驚,但其實不用想得太複雜! 把畫面拉到平日跟朋友對話的時候,從IG動態上發現小美最近放閃放很大,你忍不住問她:「小美你最近交男朋友...

精選創作
準備GEPT全民英檢,到底推不推薦去補習班?
2016/02/24 17:11:24 |瀏覽 13277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最新影像 2126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