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兒運動會的心情紀錄
2019/11/15 13:21:55瀏覽1326|回應0|推薦11
放著一堆報告不管的來參加的國小運動會🏃🏻‍♀️

由於女兒對於60公尺競賽一直很有信心

一直預告我們她會跑第一名

所以要我和爸爸一定要來看🤩

昨天練習跑的時候太認真 

跌了一個大跤 

膝蓋大擦傷 鼻子撞倒也擦傷 手掌也磨破

但她仍要參加 而且還是很有信心說要得第一名🥇

昨晚爸爸特地帶她去買新的跑步鞋 

說這鞋又專業又耐跑 女兒開心的不得了

然後令人期待的一刻到來了

也許是膝蓋還痛著

總之結果並不如她預期😢

我看著她壓抑情緒和朋友強顏歡笑的樣子

真是心疼 但也明白

她轉頭看看我

露出極度失望的表情

我也對她擺一個哭哭嘟嘴臉

然後她知道我也和她一樣的心情

在外面 她把眼淚都收起來了

我想 是換來另一種成長過程中必然

也許人的自我認識、信心與挫折、期待與現實、失敗與持續努力...不斷的與環境中的各種挑戰、任務相融,就這樣慢慢形成、慢慢長成一個自己喜歡或不喜歡的樣子,然後也許改變,也許接受,也許是煥然一新,也許是誠實面對

我並沒有想要安慰她什麼 

對她說什麼運動家精神的事 

或是你已經很棒下次再來就好了什麼的

那些以後再說吧

而且應該老師都會說 也許也說過了

只想等等一起去吃好吃的中餐

然後再聊聊她的心情如何 

也許一起哭一下也說不定🤔

恭喜妳,妳又長大了一點❤️


兒子則早已接受自己跑不太快 然後也沒有什麼想要跑快的企圖心🤣做一些努力還是什麼的 他還說 跑步什麼的好累啊...(應該不是像我吧..🤔😅)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sielovepeter&aid=130863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