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哥哥,你都不知道這很流行耶!
2019/07/29 16:12:35瀏覽801|回應0|推薦14

女兒Amy今年7歲,小一新生。

不知道是不是每家的女孩都一樣,

愛漂亮、愛美、喜歡裝扮、喜歡公主、喜歡「女生系列」。

在幼兒園的時候,

同學有時候會看著我穿的長裙說:「Amy媽媽,妳好美...」眼神露出羨慕又仰慕的神情,閃閃發亮的眼睛!哈!

我曾經在戶外教學的場合

和小朋友們坐在一起吃午餐 聊著她們喜歡的「公主」,

我好奇的問了一句,「妳們是不是覺得每天都希望穿的這麼美,還有留長髮這樣很美很幸福?!」(因為她們討論最熱烈的是樂佩公主)

毫不猶豫的聽到的回答:「是呀」,每個小小甜蜜的笑容上充滿希望!

最近這陣子似乎流行亮片的衣服,而且撥一撥還會換圖案。

女兒每天的話題分享中,一定有提到同學這種「美麗的衣服」。

終於在上個月,我們去逛街時看到了這件她喜歡的「夢幻美衣」!

很開心的買了一件,隔天和和我說已經和好朋友約好穿一樣的衣服了!哈哈!

小女孩的友誼不在乎「撞衫」,反而是一種認同!

和大女生的世界不太一樣!

上禮拜帶兒子來買一些新褲子,實在長太快了!

在逛的時候,我也看到了男生版的「亮片衣」

可以撥成蜘蛛人的樣式。

詢問了兒子的意見,小貝回我:「媽媽,那很幼稚,而且女生才穿亮片。」一臉不以為然的樣子。

我還來不及說什麼,女兒在旁邊搶著說:「哥哥,你都不知道,這很流行耶!」

驚訝的大眼睛繼續說著,「而且,你看喔,這是這樣撥的」立刻示範怎麼一秒換圖案的時尚。

可惜,並沒有喚起兒子的「時尚靈魂」。

我說,「哈哈,沒關係,哥哥有哥哥的想法!」

妹妹繼續說著:「媽媽,哥哥不買,那我可以買這件嗎....」

😅哈哈 妹妹乖,我們繼續逛街。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sielovepeter&aid=128286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