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金車威士忌酒莊之旅
2009/08/25 09:46:20瀏覽2810|回應5|推薦125

夏夏子出遊記 2009.07.04 

母親出門旅遊2天,獨留我一人在家,因此,小妹一家臨時決定,帶我至宜蘭走走。午餐,在晶英酒店吃Buffet,好久沒有像這樣大快果頤,這一餐吃得太飽了; 為了安撫小孩喋喋不休的吵鬧,我們先在樓下的湯姆熊,大約玩了1小時,才出發到員山鄉。 

台灣的酒莊,其實也不少,有葡萄酒、草莓酒、梅酒等不同的酒莊,不同的酒類,酒莊的形態就別樹一格。如大湖酒莊,是觀光客最愛去的地方,每逢假日,當地的交通就水洩不通。而金車的威士忌酒莊,是台灣第一座威士忌酒廠,吸引大批遊客到此參觀。 

參觀的動線,由威士忌蒸餾一廠開始,從入口處樓梯往上走,來到2樓,活動空間並不太,遊客過多,使得夏夏子無法拍出較好的相片。牆邊一長排的木桶,標示著年份及其他的文字和數字,各種儲酒木桶的解說牌立於牆上,而最有趣的是〝豬頭桶〞;所謂豬頭桶,其由來據說是因為約一頭豬的重量而得名。 

透過大片玻璃窗,遊客可以清楚地看見威士忌酒的生產過程,從糖化、發酵、蒸餾等過程,一覽無遺。酒廠的出口,直接通往金車酒堡;酒堡內有專人負責解說,當然還有威士忌酒的試飲與品評。2樓是伯朗咖啡館,舒適又寬敞的用餐環境,讓許多遊客不禁停下腳步,坐下來,悠閒地喝著現煮研磨的咖啡,濃醇的咖啡香氣,迷漫整個空間,讓人陶陶欲醉。 

1樓品評區的旁邊,設有展售中心,產品琳瑯滿目,等候結帳的遊客,更是大排長龍。夏夏子不喝威士忌,因此,此次到酒莊,並沒有購買威士忌。離開酒莊已是16:30,停車場依舊停滿了參觀的車輛。 

金車威士忌酒莊之旅是一趟輕鬆的參觀之旅,適合全家大小來此參觀,經過參觀,才明白威士忌的製酒過程,這趟酒莊之旅,令我們十分的開心。 

金車威士忌酒廠:宜蘭縣員山鄉員山路2326

電話:(039299-0001104

營業時間:週一 ~ 週日,9:00AM ~ 7:00PM

           

威士忌蒸餾廠                                左側是上2樓的樓梯 

           

儲酒木桶                                      參觀長廊             製酒機器

           

通往酒堡的走道      酒堡                  酒堡                   1樓品評區

                   

酒堡1樓                                                  2樓伯朗咖啡館

                 

從酒堡出來的遊客                                        蒸餾廠與酒堡

           

離開時,停車場的車輛還是滿滿的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charleyh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11 17:44
在金車酒莊買酒確實比通路商便宜,大概就是省下的通路成本吧!葛瑪蘭威士忌以連續多年獲得世界冠軍,算是台灣之光。曾帶外國朋友去過兩次,都讚賞有加。

Ma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棒啊 !
2009/10/24 12:20

這裡妳應該告訴那些愛兩杯的 .... 

 克昭 - 公司 MSN 可以上了    .... 露西佛爾Lucifer   .... 丹尼爾 Dan In Tw

他們都算是我們的朋友 ...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8/27 21:54

叙述很重点。我喜欢你的表达方式

酒莊真是個讓很多喜歡喝酒的朋友們開心的地方呢


夏夏子(jessie6086) 於 2009-08-27 23:16 回覆:

夏夏子是個不囉嗦的人

表達簡單, 盡可能讓大家明白


avin
nice ... life style
2009/08/26 10:46

看了板上的文章,很喜歡你的life style~ 愜意、悠閒,簡單說...慢活... 真的是一種很棒的生活態度~

我也正開始在學習這樣的模式 ^^


常桓
宜蘭金車之旅
2009/08/25 16:23
建議參觀完酒莊,可以順道去酒莊斜對面的金車蘭花園參觀,金車在員山鄉的蘭花園比礁溪大,值得一看。
夏夏子(jessie6086) 於 2009-08-25 22:49 回覆:

謝謝

當天也去了蘭花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