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家常菜-麻婆豆腐與魚香茄子
2015/09/08 15:19:29瀏覽1675|回應1|推薦93

夏夏子2015.08.30

今天介紹的這2道菜,都是母親特別喜愛吃的菜,因為它們都很下飯

習慣性將買回來的豬絞肉,分裝成數個小包,每次做料理時,取下需要的份量,即可,非常方便

麻婆豆腐和魚香茄子都需要豬絞肉才會好吃

材料簡單,辣椒醬、蒜末、黑胡椒粒、蔥花、九層塔等

主要是把豬絞肉爆香,然後,倒入適量醬油,拌炒,再將豆腐或茄子放入,加入辣椒醬和水,悶煮(火侯的掌控就看個人的功夫)

起鍋前,放入蒜末黑胡椒粒,拌炒,就大功告成

一道色香味俱全的料理上桌,肯定"K"下不少的白飯

麻婆豆腐

魚香茄子(九層塔)

魚香茄子(蔥花)

家裡沒有九層塔以蔥花代替也可只是味道不同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sie6086&aid=29755709

 回應文章

美國番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08 18:12
看起來很好吃!謝謝分享!讚啦
Love and hugs from Washington DC!.
夏夏子(jessie6086) 於 2015-09-11 11:26 回覆:
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