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古蹟之旅 ~ 鹿港龍山寺
2008/04/07 16:07:01瀏覽1205|回應0|推薦69

夏夏子手札 2008.02.23 

一府二鹿三艋舺,鹿港是台灣相當古老的小鎮,其擁有豐富的文化、古蹟遺產,是個令人羨慕的文化小鎮。鹿港龍山寺是國定的一級古蹟,供奉觀音菩薩,與天后宮相比,這裡沒有人聲鼎沸,香煙漫天的吵雜,卻顯得格外的莊嚴寧靜。 

從山門進入,映入眼簾是寬廣的廟埕,廟埕的左方有石獅、十八羅漢等的石雕;穿過龍門,便進入了中埕,龍門有3對的門神彩繪,中埕有2棵年代悠久的老樹,踏上拜亭,即進入正殿;後埕中有3口井,稱為龍泉井,中間的井是方形,兩側的井是圓形,象徵龍喉與龍眼。 

龍山寺建於明末清初,其建築、石雕、彩繪、木雕等,因年代久遠,已經過幾次的整修;目前正殿的一部份在整修中,行走其間,必須小心謹慎。龍山寺附近可逛的景物有縣定古蹟的金門館及地藏王菩薩廟、文開書院、文祠、武廟、摸乳巷等,還有大排長龍的肉包。 

龍山寺:鹿港鎮金門街81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