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鐵道懷舊之旅~龍騰斷橋
2008/02/27 11:35:43瀏覽1485|回應2|推薦111

夏夏子手札2007/10/13 

龍騰斷橋又稱魚藤坪斷橋,民國24年的關刀山大地震,將這座磚造橋震斷,民國88年再次遭受九二一大地震的震擊,再加上經年累月的風吹雨淋,使得原已殘破的斷橋,在歲月流逝中一點一滴、慢慢的在退變。 

龍騰斷橋是舊山線熱門景點之一,也是攝影取景的好地方,夏夏子到三義遊玩時,大多會繞到此處看看它。很長一段時間沒來此,一下車,發覺鐵道旁多了一家咖啡館~鐵道驛站;從前跨越小溪的山路,如今已鋪成好走的步道;小吃攤加了遮雨避風的屋頂,這裡有了一些改變,與記憶中古僕幽靜的模樣不一樣。 

以前可以像空中飛人般在舊鐵軌上〝慢〞步,如今,多了一道禁止通行的圍欄,無法像以前一樣,挑戰高空行走的膽量。藍天下的龍騰斷橋,淡淡的歲月滄桑,微微的寂寥,懷念從前火車駛過的轟轟聲響,隨著時代的變遷,帶走了人們的記憶,山谷中的斷橋,很寂寞,除了每年的桐花季之外,這裡像是被人遺忘的地方,無比寧靜。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Eliz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著斷橋~
2008/03/04 23:02

心驚驚

照片拍得真好!


⋯⋯⋯⋯⋯⋯⋯⋯⋯⋯⋯⋯⋯⋯⋯⋯⋯⋯⋯⋯

發自內心的善念善行

就是此生最好的修行

Rink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介紹
2008/02/29 08:52
好介紹 , 有空會去走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