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SaxPlayHouse 后里薩克斯風玩家館
2007/11/21 17:22:16瀏覽5351|回應2|推薦75

夏夏子手札2007/11/10

薩克斯風的故鄉~后里鄉

台中縣后里鄉是台灣西洋樂器製造的重要鄉鎮,也是全台銅管樂器製造廠最密集的鄉鎮;這裡製造的樂器,聞名國際,深受各國喜愛,尤其是薩克斯風和爵士鼓。 

位於后里鄉公安路41號的《張連昌薩克斯風紀念館》,是全國第一座薩克斯風紀念館;60年純手工專業製造、買賣與維修,目前已傳承至第三代,紀念館並不大,館內展示薩克斯風的組裝零件、成品及史料。

                            

                           

薩克斯風玩家館位於后里鄉大圳路473-2號,是全台首創薩克斯風的專賣店。一樓陳列許多大大小小、不同顏色、價位的薩克斯風,有低音、中音、次中音及高音四種,價格最昂貴的是低音薩克斯風,從100,000元起跳。二樓是薩克斯風主題餐廳,提供咖啡、簡餐,餐點分經典排餐(義式香料雞排、香烤丁骨牛排、碳烤菲力牛排,價位全餐320~360元,單點280~320元)、義式風情(拿坡里蕃茄海鮮義大利麵、白酒奶油蝦仁蘆筍義大利麵、奶油海鮮焗烤麵飯、蕃茄海鮮焗烤麵飯等,價位全餐210~250,單點170~200)、日式燒烤火鍋(泰式泡菜鍋、日式昆布鍋、健康養生鍋、素食鍋,價位240~280)、風味板燒(板燒厚切豬排、板燒檸檬雞柳、板燒鮮魚、板燒雪花牛排,價位190~220元),夏夏子點了板燒雪花牛排,papago的夥伴對於餐點的反應,一致表示價廉物美,就是很好吃的意思啦。 

飯後,安排參觀薩克斯風玩家館的工廠《萬麗福公司》,只見工廠內的員工,認真的負責其中一部份零件的焊接、黏貼,同樣的動作,看起來,有點枯燥無味,但是,這裡的製作技術,使得萬麗福不但榮獲第一屆薩克斯風製作競賽特優獎、第四屆台灣優良品牌獎、台灣精品獎,而且國際薩克斯風獨奏家Daniel Gremelle更為其在歐洲代言。 

本來預計參觀川智爵士鼓工廠,很可惜,假日沒開放(沒上班)。所以,我們轉往下一個行程~后豐鐵馬道,享受追風的單車樂趣。 

張連昌薩克斯風紀念館:台中縣后里鄉公安路41號,    電話:(042556-2363 

薩克斯風玩家館:台中縣后里鄉大圳路473-2號,    電話:(042557-1919

SaxCafe   電話:(042557-2323       

                           

                           

                            

                           

 

                           

               

這三支是最貴的低音薩克斯風, 左邊黑色的價值$147,000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sie6086&aid=1391967

 回應文章

angela-588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值得參訪的好地方
2007/12/05 07:26

今年暑假我也帶家人去了一趟后里管樂之旅

小孩的暑假作業作了此主題的海報還得獎

雖然不會吹

可是小孩玩得很快樂

那裡的樂器真的製作精美

最主要是.....價位比坊間便宜許多!

妳寫的遊記文章  清楚又傳情

推薦!


真正的勇者並不是什麼都不怕,
而是雖然害怕卻仍勇敢的面對!

lily5573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久仰大名
2007/11/22 15:13
一直沒機會去參觀,久仰大名了。台灣真了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