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閒聊】入坑邁向十周年整單咁嘅嘢(下)
2016/09/08 19:16:12瀏覽863|回應2|推薦3

上篇中篇

2013年之後小的很喜歡在blog亂扯一通,所以長話短說吧(雖然還是很長),波瀾萬丈之後其實不見得風平浪靜…[食字?!]

2014年《宮本武藏》《HERO 2》

《宮本武藏》不是他的適役,但也不是大眾想看到的キムタク,雖然其實還是很有他個人特色。(時代劇的門檻很高的說…)

重點不是這個,而是八卦有傳女史向橫地P示意他本人很喜歡宮本武藏,所以橫地P才啟動這個因大河收視口碑失利被封印近十年的題材…所以也不能說女史不疼他喔,雖然跟他與女史「意見不合」沒什麼關係…[被毆]

接《HERO 2》我是鬱悶了很久,但跟很多「他明明說過不會接續集耶…出爾反爾!反口!他的廣播訪問還可信嗎?!」的聲音不同,鬱悶的是「真的要吃祖宗家當的老本了嗎?如果束之高閣還可能很值錢,但這樣一賤賣就會大打折扣耶…」結果…無論有沒有松隆子,就是一種六折的概念。[喂]

但對他的演藝之路來說,再演那個曾經在他婚後事業危機中救了一把的角色,或者是迫他審視戲路定型問題--與其被說成「演什麼都是木村拓哉」,不如乾脆演續集吧?
一方面有不少人說「果然キムタク永存」,另一方面也有人說「繼續キムタク果然不行呢」[汗] 如果他是甘願走《相棒》之路倒是沒什麼[水谷豐中槍],但這個人身體太正直了… [喂]

還有,由《PRICELESS》到《HERO 2》也要他跟文部省綑綁,正面形象的極致就是被政府綁架嗎?[爆] 究竟有多想他跟右翼掛勾…[喂]

再次站到轉型路上的十字路口,但本錢比2005年《Engine》的時候嚴重「縮水」了…

2015年《I'm home》《HERO》電影版2015年

老人台才不會單純協助他轉型(至得罪キムタク主流飯),也不是單純跟女史談條件讓SMAP落戶(他、反町隆史竹野內豐江口洋介先後被朝日羅致,倒是有一種90年代富士Trendy Drama主將被盯上了的感覺,其實是可以另外寫觀察分析的…),當中的因由沒人搞得清。

單純看結果吧:《I'm home》被黑黑、Anti[?!]力讚,飯群內部卻冷淡到極點。2015年SMAP SHOP販賣劇的DVD,到最後只得《I'm home》沒有品切,其實蠻尷尬的…(我呢?S Shop沒有藍光耶…)

這不是標誌住他轉型成功的終章,而是在轉型之路U-turn完再U-turn重新出發的第一章。(《安堂機械人》是再出發的序章)拋棄要抓「年青觀眾」的謎思之後,如何呈現中高年觀眾愛看的「キムタク/木村拓哉」呢?老人台的第一次其實未竟全功…(然後《黃金傳說》就收攤了…嗚嗚嗚…)

特別一提,鈴木雅之等到2015年才敢在製作特輯說當年「意外是孤軍作戰(意外と孤立していて~孤軍奮闘で~ひとりぼっちだった~)」外人看2001年的《HERO》收視風光,當事人(包括劇組)所受到的冷眼可能難以想像…總覺得如果不是到了危急關頭,松隆子不會輕易對曾經放話要換走她的富士點頭,明明身懷六甲還要上陣裝單身,跟久利生曖昧下去…(到後來電影票房再高,看新聞龜山千廣硬是不肯提松隆子名字,寧願捧北川景子及吉田羊呢…)(至於寫完又忘記了的Cyzowoman說因為松隆子戲份問題,有人跟女史吵了一頓,是無關痛癢的後話。)

2016年 NIL 「咪整單咁嘅嘢畀你歎吓囉」

私意見:自從2013年之後,他(還是女史?)應該選擇了兩條腿走路(所謂王道角色與有陰暗面的角色),2017年《無限之住人》與傳聞原本的《追捕》感覺是這種路線。無論誰向誰正式提offer,接戲的時候他在女史當政時刻,推掉《追捕》時正是女史倒台之後。(完全歷史課本用語wwww)


說實話,樂觀跟悲觀也要活下去,想怎樣想全是個人自由,然後沒有被滿足的別怪人。
反正非局中人,就算有什麼看法,都可以自我推翻或被推翻。
自相矛盾?人生其實從來沒有什麼永遠的不動搖,知道自己想相信的是什麼就夠了。
最壞打算也是他收山退行(然後被抹黑一輩子?)我另尋他處去而已。[被打]
每個人都有權相信自己想相信的。

所以這三篇文其實只是說我想相信的事而已--把喜歡演員木村拓哉,跟喜歡SMAP(沒有指名誰)分開。
縱使我其實不太看好他之後的演戲之路。
除非他真的能如神棍所言,在80歲大器晚成。
首先接個大配角試試看吧。 

不太記得是否2011年,他在訪問中提到有沒有想演的角色時,說了「我不想把自己想演的說出來,而是希望跟角色不期而遇」…
那時候覺得這個人很別扭很欠扁!
(雖然2013年倒是在訪問說清楚「想試不同類型的角色」、「反派也想試」)
他接不到什麼好劇本,是因為性格問題好嗎?! 
跟經理人、事務所有什麼直接關係喔?!
間接的話…跟他選擇結婚(=個人生活>>>演戲)也有關係吧…[逃]

個人意見,他這種別扭的性格,到今日還能在演藝界佔重要地位,主要靠的不是什麼實力,而且運氣(雖然運氣也是一種實力),以及各方人士的包容喔…[被打]

還有,很多人以為我會希望木村接一些對演技要求很高的角色。
錯。
大錯特錯。
就像雖然智障角色(如肥貓、阿旺…)能夠讓他拿影帝演技被認可,但我不會想他演好嗎?!
說到底我只是個顏控好嗎?!(但我接受他曬黑耶…)(肯定不是放棄他嗎?!)

如果說對他演反派大魔王有什麼執著,一定是他年輕時候的錯。
或者是2012年《加油吧!》的錯。[喂]
《聖鬥士星矢》舞台劇的造型,真的越看越恥かしい…[掩面]

這十年以外的戲,能夠讓我有重看的衝動是《Long Vacation》、《沉睡森林》、《Gift》,但能夠讓我翻看N次的(後期已經當成催眠藥),是劇本被我吐糟近十年的《從天而降億萬顆星》
而這部劇,回頭再看,應該才是他之後戲路越走越窄,英雄形象越來越牢不可破的關鍵。
(深っちゃん!為什麼又是你?![亂扯戰犯]
每次成就他演技被讚又讓他走進死胡同…所以我還是不要期待你們再共演是嗎?!)

擅自腦內,無論主動或被動,由團內偶像變團內%#$…[閉嘴]
可能是4位深知形象綁他太深,主動放他一馬?(參考一下2014年27小時的NaShow)
但他的英雄形象對某些飯群來說還是牢不可破呢…
英雄形象的還包括愛把他塑造成悲劇英雄、爹不親娘不疼被兄弟拋棄的唯飯…
所以118之後我腦內只一直冒起了《聖鬥士星矢》舞台劇的畫面。
(我可以到テレ朝偷VHS錄影帶嗎?果然是一名無可救藥的テレ朝ヲタ。) 

【完】【請勿丟雞蛋】【他肯定上劇才再囉嗦吧】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sfongpk&aid=73463504

 回應文章

莎莎
2016/09/10 12:05

人人對他有不同期望,怎能滿足全國民?!

個人生活>>>演戲,請把演戲成為個人生活一部分好嗎?

演智障不如演殘障(已被人先做了!)

*^_^*(jessfongpk) 於 2016-09-10 14:18 回覆:

他明顯就是把演戲跟個人生活分得很開。(要把自己的生命全心全意投入演藝事業)

不要勉強他,也不要勉強自己跟別人的想法一致吧。

對不起,我沒有很想看他演殘障。(其實他自己也演了,盲眼武士嘛)


namiki
2016/09/09 14:53
說到再次來到十字路口,原來一晃就已經十年,雖然聽起來唏噓,但在他不住兜兜轉轉的那些時候也不斷有很多的人入坑,也十分不可思議也很欣慰呢~ ⬅️來自入坑十多年嘅觀感
(甚麼是U-turn完再U-turn啊?是迴旋處嗎?夢幻地想到一個很大很大的迴旋處了!可以拍世奇嗎?😝)

80歲真的好大好大年紀!Al Pacino都70代收山吧!? 希望他的大器晚晚晚晚成是幕後!

智障角色他根本就經常演又演很久了... 八卦雜要他演的那個甚麼都聽老婆話沒有腦的... 🙊

其實看完你的文,有點想去六本木逛逛(重點錯)......
*^_^*(jessfongpk) 於 2016-09-09 22:02 回覆:

人潮來來往往,才是人生wwwwww

U-turn完再U-turn嘛,就是指他轉型抓中高年觀眾途中調頭抓小朋友觀眾,發現力有不逮時想再重新抓中高年觀眾時又左搖右擺,搞不清楚自己為什麼要拍戲(為抓觀眾?),在生涯收視最惡劣的一年(難保明年又再創新低[爆])「好像」知道自己想要什麼…(亂說的)

他可以轉行當攝影師吧?(又亂猜)

演智障人家拿獎他捱轟,無效化又一實例…[喂]

六本木是好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