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閒聊】入坑邁向十周年整單咁嘅嘢(中)
2016/09/06 11:03:12瀏覽824|回應2|推薦2

究竟2013年發生了什麼事?

  • 《半澤直樹》橫空出世。
  • 龜山千廣正式接任為富士電視台社長,開啟他的續集商法。
    (同時開始傳出要搞《HERO 2》飛起松隆子,換20代女主角)
  • 去年年底的SMAP SHOP,有人預告說自己會即將拍電影,結果什麼都沒有。
    (被唯飯用作他與女史不和的鐵證,但沒片沒真相)
  • 同年,他在廣播中說手頭上有二至四個(還是三至四個?)個人企劃。

結果這一年,嚴格來說,他只得一個企劃--TBS日曜劇場《安堂機械人》。(撇除12月底開拍的朝日特別劇《宮本武藏》)

以題材、演員陣容來說,明明還是一部抓「年青觀眾」為目標的劇(事實上《安堂機械人》在年輕觀眾群很受落,連什麼大學生最喜歡的劇也能打入Top 5!),實際上卻是以「誤中副車」的姿態擊中了一直走中高年口味路線的我,我也不太知道為什麼。

倒是很努力在想「認老與否」的問題套在這劇上(因為當時太多人轟他演機械人=不認老),開播時還認真思考如何把角色改成「切合大眾認可」的「認老」:

  • 黎士可以改成丈夫,反正他跟麻陽日常相處就與夫妻無異!什麼未婚夫妻自欺欺人吧?!如果多添一個小孩讓黎士爸爸守護或者說服力更大?最重要一點--完全不會影響黎士表面軟萌內裡腹黑的設定!
  • 至於常被罵不肯認老的機械人,明明劇中已常借TLQ之口嘲他是老爺機(雖然外型還是很帥…),零件很舊已停止生產,殺了過十億人的殺人機器,還會反省執行任務的對錯,不可能是《絕對彼氏》的年輕機械人好嗎?!
  • 個人反而覺得是最貼合他年齡心境的兩個角色。
  • 總覺得比起他期望很大卻徒勞無功的《南極大陸》,《安堂機械人》對他在演戲/技上的衝擊突破更大…(不是說「促使」他接《HERO 2》喔…而是…很難用言語解釋,就是一種感覺…抓對了年齡氣質?)

我寫了很多不會反問自己「寫了什X麼?」的感想啦,但也搞不清楚為什麼要為一部收視低劇本有點古怪百般辯護呢?(咦?ちょまてよ!《空星》也被我形容為劇本古怪耶![喂])明明是《華麗一族》入坑,卻在《安堂機械人》看到當初吸引我的他。(其實共通點是植田P…)

2013年,現在回顧起來,還是覺得很波瀾萬丈。wwwww

P.S. 同年還有借SXS實現他跟Doctor X米倉涼子偽共演的《MISTAKE》短劇

打歌為主,試水溫為副(比《Mr Brain》邀仲間由紀惠客串更有遠見),但她演被丈夫欺負的懦弱主婦,他演正邪難辨的舊男友,貌似…沒什麼觀眾受落,連偽吻戲大家都沒反應。

結果…打歌劇就只是打歌劇囉!
久利生(キムタク)大戰大門未知子才有看頭嘛!
好像看到米倉鐵飯(即從《黑色皮革本》等惡女時期入坑?)的失落…
國民級的紅定型角色發揮,從來是兩難。
做人不能太貪心呢…


如果沒有SMAP,我的演員飯之魂撐不到2013年…
如果沒有《安堂機械人》,我不會記得我喜歡的其實不是SMAP木村拓哉,而是演員木村拓哉…
要不是看到自己曾經為SXS紀錄的短劇文,也不曾經原來曾經對作為演員的他有那麼多期待與失落
雖然我沒有既擔他又擔團復擔他老婆再擔魚叔(結果枱面上這群人大亂鬥令飯群也撕個稀巴爛,苦了大愛的人…) ,但無論媒體怎樣說,也不能像高潮的唯飯把他跟團完全切割。正如有人說過「一起走過來是事實(一緒にやって来たのは事実)」(查歌詞?!雖然還是沒片只得圖沒全相…)

《安堂機械人》對他本人的影響未知,但對個人的影響也很大:

  1. 黑文什麼,直接看日文!(搞不好N3奇蹟地合格跟此有關wwwww)
  2. 熱愛2ch這個對他愛恨交纏的地方!(他是2ch的大神喔!沒人能夠在2ch冷凍他!)
  3. 開始為他的角色分類:王道角色及影がある役。(其實沒什麼意義的…)
  4. 開始相信小眾才是正義。(然後延伸至整個J-pop文化…)
  5. 開始對女史改觀。[?!]
【待續】【勿扔雞蛋】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sfongpk&aid=73086427

 回應文章

莎莎
2016/09/07 17:31

同求黎士麻陽一家幾口的故事呢 (人家日日都上真實一家4口唔知有幾多隻狗的幸福家庭劇啦XD)

發現原來喜歡的是SMAP的木村而不是演員木村!好大鑊!無咗SXS會好寂莫呢!但都要習慣演員木村啦!日後的路都無可能自決,祝佢好運!

跟米倉的驚嚇感存留至今,不要共演愛情劇呀!

不能不認老啦!偶然跟一個10多歲哈日妹妹提起SMAP,"果班大叔呀!"何況本地人...昭和最後一年出道的團

*^_^*(jessfongpk) 於 2016-09-07 18:51 回覆:

其實演員木村之後還會不會如大家想像般美好的存在呢?其實SMAP會不會有機會重組呢?

這個世界,Never say never.

跟我同齡的又喜歡J社的,不是A團就是山下…我很坦承我口味小眾的wwww


namiki
2016/09/06 16:51
期待是基於對演員本身的期待,同時了解到木村拓哉本人對自身前途所能掌握的少之又少(出道至今都不曾是自由人),未能同時兼顧包容兩種想法的那些飯可能已經走了很久~😛

經你一提,超想看黎士麻陽一家幾口的故事呢...

P.S. 你N3閱讀理解一定Pass!仲可以拉高埋其餘啲分 🤐😝
*^_^*(jessfongpk) 於 2016-09-07 00:13 回覆:
講起上嚟我讀解又真係最高分wwww 用嚟拉低分嘅聽解www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