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2秋東京:《倒數第二次戀愛》鐮倉之旅
2012/10/02 17:24:21瀏覽5157|回應4|推薦10

《倒數第二之戀愛》(最後から二番目の恋)是筆者本年度最喜歡的日劇之一,以中年男女的感情生活為主軸,男女主角鬥嘴的對白抵死過癮,描述人到中年的心態輕鬆細膩,就算未屆中年之齡亦懂得會心微笑…不過喜歡歸喜歡,卻遲遲未寫心得文,搞得看了很多其他的網上文章後,不懂如何寫…

今年秋天預備去看SMAP CON,當時已經決定一定要去鐮倉回顧《倒數第二次戀愛》的拍攝場景,以之代替心得文^^(這亦是本人第二次追蹤日劇拍攝場地…第一次是《南極大陸》的「宗谷號」)之前已經稍為回顧劇集片段,也老早上網做資料搜集,對應拍攝場景。不過到了現場後,還是會迷路的…光憑記憶對應場景不可靠,最後還是要邊上網邊找景點,結果還是有一些場景遺漏了(如大佛…),或者要等下次有機會再去…反正11月會播放新的續篇特別劇,到時可能又有新景點加入?!

看到別人的網上心得,才知道在江之電的極樂寺站貼了一張簽了名的海報,可惜我沒有發現啜泣惟有拿一張掛在中野海報店的充撐場面...


插一個小小題外話,筆者最先到達的地方,是劇集好像沒有拍到,但在鐮倉非常有名的「洗錢辨財天」,據稱只要用神社內的水把錢洗得乾淨的話,能讓你的錢越變越多。

筆者花了不少時間尋找這間神社,因為它的位置離車站很遠,還好指示清晰。找到了之後,依據指示去「洗錢」,蠻好玩的。

寫好文章後才發現原來有一幕講述觀光推廣課帶一眾中女遊鐮倉的著名景點,當中還包括「錢洗辨財天」!


然後就到了鶴岡八幡宮,是最終回吉野千明(小泉今日子)為所負責的電視劇找到的約會場景,與身為鐮倉觀光推廣課課長長倉和平(中井貴一)終於確定以此舊建築為拍攝場地,上演一幕「預備拍攝」的戲碼。

個人對這場戲挺有印象(可能因為是最終回,記憶猶新XD),八幡宮的建築物特別易認,看到時立即想起坂口憲二跟那位小女生鬥嘴的情景…


接著到鐮倉站轉乘江之電鐵路到主景之一:極樂寺站。全劇幾乎以江之電鐵路為主軸,所以看著也覺得很親切,尤其是到達站口時,看到那部拍卡機,就會想到女主角經常在此處找不到自己的suica卡,還會跟男主角拌嘴…另外綠色的車站名牌亦非常醒目。

附近的極樂寺。

另外江之電鐵路的火車亦非常有味道,有一種純樸的古早風味。


然後有幾個神社是被當作男女主角回家前的路程,就我個人感覺是不太順路,不過可能拍出來的感覺挺有味道吧?其中一個是御靈神社,門前是鐵路,構圖的確會很特別。

 (要拍攝一模一樣的角度,其實要做好功課的,顯然我的功課預備不足…)


力餅家是鐮倉著名的土產,而《倒數第二次戀愛》第一集也特別為它打一次廣告。筆者也是鼓起勇氣,以極其破爛的日語問店員「最後から二番目の恋」的場景在哪裡呢…


原本成就院應該是有滿滿的紫陽花,但由於拍攝的時候已經是秋天,結果只有禿枝…

這就是被借來當作「長倉Cafe」的坂之下Cafe,不過下午五時就關門了,遲來一步。


由於筆者只去了大半天,很多景點來不及遊覽,別說鐮倉其他不少著名景點(例如大佛,江之島、腰越…),連《倒數第二次戀愛》的景點也未逛齊!(截劇照時發現遺漏了海岸!)回應文首所說,或者要等特別篇播出後的將來,再去一次!鐮倉這個充滿古早味的小鎮,值得再次到訪!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sfongpk&aid=6910854

 回應文章

makoto
謝謝
2013/01/17 11:18

謝謝啦~~原來日文這樣打資料比較多

感恩~

*^_^*(jessfongpk) 於 2013-01-17 23:16 回覆:

不用客氣。

不過既然是日劇外景地點,當然要用日文才能找到更多資料…


makoto
你好~
2013/01/14 18:04

請問~~

可以分享地圖路線圖嘛??因為也想去一探究竟><

感恩~

*^_^*(jessfongpk) 於 2013-01-14 22:04 回覆:

其實我也只是盲頭烏蠅般,抄了幾個關鍵景點,就拿著旅遊書(有鐮倉的,基本上有鐮倉部份的旅遊書都有包括幾個重要景點)亂走…要不然也不會走錯路,又錯過了不少景點…

不過你如果真的要去,先在google用最後から二番目の恋 ロケ地搜查一下…


EVA
想到另一齣日劇
2012/11/13 20:18

看到車站一整個想到高校教師!!

我好老!!(羞奔)

*^_^*(jessfongpk) 於 2012-11-16 00:18 回覆:
其實…我不知道鐮倉跟高校教師的關係…(逃)

Ahfour
呢個時間
2012/10/06 18:03
呢個時間去應該幾舒服......不過我就一定不會揀呢種曰子,因為無紅葉!
*^_^*(jessfongpk) 於 2012-10-07 17:30 回覆:
有機會都想有紅葉的時候再去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