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人行》難以想像的一點筆記
2016/07/25 00:46:07瀏覽673|回應0|推薦8
  • 本來以為會為《少年五虎》(鍾漢良、朱健鈞)而激動,沒想到最激動的是看到《神鵰俠侶》(古天樂、詹秉熙)喔!最近為什麼一直提醒我們的那些年喔…
  • 以同樣是「全廠景拍攝」而言,因為題材關係,整體感覺比《華麗上班族》優勝;但以「銀河味」來說,又遜於《樹大招風》。(但吊詭的是,後者由杜琪峰、游乃海完全掌控),以實驗作為銀河映像的20周年賀壽,果然「難以想像」。

  • 《三人行》的寓意其實比《樹大招風》更為強烈:死不認錯的新移民醫生、維護失職而講大話的警察,以及背景成謎滿口理論的大賊,加上醫院內各式各樣接近崩潰邊緣(生理或心理)的病人,每一刻都像要衝死線的壓迫,要影射的對象實在呼之欲出--杜琪峰就算要拍合拍片,也要明明白白告訴觀眾,他愛香港
  • 片末事先張揚的長鏡頭的確有點造作及尷尬--尤其搭上王菀之的歌變了MV,其實用鍾漢良一直哼的那首古典音樂也很搭喔--但就像一種「實驗」,想在一個荒謬的故事添置一個更荒謬的場景,效果其實仍然存在。
  • 雖然跟角色設定有關(但既然是新移民,為何不讓趙薇索性原聲上陣?反而更佩服當日《竊聽風雲3》的周迅堅持原聲上陣),但醫生的格格不入感比想像中更嚴重,尤其是片初與張兆輝的對話,是趙薇融入不了杜氏(那些年的TVB)班底嗎?這種真的是電影需要的新移民格格不入感嗎?
  • 相反,好歹真的是TVB出身的鍾漢良比她更融入,雖然高智商大賊滿口「羅素雞」當中,荒謬感比大賊氣勢更令觀眾印象深刻,但滿口胡言的輕佻感,能夠自然地融入銀河世界,甚至令他一直哼的古典音樂(跪求名字吧,真的很耳熟)成為電影真正主題曲。

  • 古天樂…最深印象就是連續摑趙薇幾巴掌!其實護短的警察對他來說沒有很複雜,整部電影的場景也沒有特別要他費力的地方…不過論搶眼呢,還是一群系出TVB的配角吸引,除了杜琪峰特別為70後預備的「430穿梭機夫妻」張國強、譚玉瑛之外,張兆輝、龔慈恩…當然值得一提,但最大驚喜分別是把醫院當成遊樂場的「腦退化病人」盧海鵬,還有最後特別聲演的警察高層…哈哈。
  • 是時候重溫一下銀河映像的經典作品?…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sfongpk&aid=66700664